我相信很多喜愛旅遊的人現在都很煩惱,因為在2018一開始整個世界的局勢就比 2017 年更糟糕,很多國家不是陷於內戰,就是以各種理由侵略鄰國,整個中東情勢變得更混亂,不但讓海上的難民有增無減,也讓恐怖份子沒時間閒著,他們這些恐怖份子不是在這裡開車去撞路人,拿槍去掃射音樂廳的聽眾,就是在那裡拿炸彈去炸菜市場,讓無辜的人們不能安心地活著。如今整個世界如此不安的局勢不但讓我們的日常生活多了一份擔心,連帶的這也讓想要出門旅遊的旅客更加猶豫,更要費盡心血找一個可以讓自己快快樂樂地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的旅遊目的地。

 

那些曾經非常熱門的旅遊勝地,你現在或許要重新考慮:

不能去的國家:

1. 埃及

埃及因為自己國內的伊斯蘭教狂熱恐怖份子,上一年不但有恐怖份子在紅海熱門旅遊勝地的飛機內放了炸彈讓客機墜毀導致數以百計的外國遊客冤死,他們還去教堂用炸彈炸死在教堂做禮拜的基督徒。以前埃及也發生過恐怖份子在埃及古廟前槍殺遊客的事件,這些埃及恐怖份子以攻擊外國遊客來達到他們政治目的的惡劣事蹟,讓所有的外國遊客視埃及為恐怖之地,不管是開羅金字塔還是紅海度假區,都讓人不敢輕易前往。埃及的尼羅河遊輪和紅海度假現在都跌入谷底價,他們試圖以白菜價來爭取外國遊客,不怕死不用顧及人身安全的遊客倒是可以此時貪這個小便宜。

 

2. 摩洛哥

摩洛哥因為有宗教狂熱的恐怖份子到熱門的旅遊海灘殺死無數外國遊客。這件恐怖的事情讓人現在想起都會起雞皮疙瘩。而且歐洲很多到處殺人的恐怖份子都來自摩洛哥,這讓很多外國遊客現在根本不敢再到摩洛哥,再怎麼降價求售都不會打動歐洲人的心。

 

3. 突尼西亞

突尼西亞以前是很多歐洲人的最愛。我家鄰居以前每年夏天都去突尼西亞,即使已經去過十幾次,對突尼西亞熟到不行,現在為了那些伊斯蘭教的恐怖份子到處行兇,突尼西亞也不能去了。突尼西亞一下子也從歐洲人最愛的度假國家變成危險的旅遊國家。

 

4. 其他回教徒國家,包括敘利亞,沙烏地,伊朗,土耳其,印尼,馬來西亞。

IS這個世界的恐怖禍首好不容易被消滅了,原以為這會是世界和平的開端,哪知敘利亞內戰還沒打完,土耳其又冠冕堂皇的派軍去敘利亞打那個攻打IS特別有功的庫爾族,戰爭打到現在沒有結束的任何跡象,越打越兇,戰火連天。再者,土耳其在上一年由他們的現任總統艾爾多安親自帶領之下,用公投毀了他們這個國家多年來開放的民主成果,把土耳其從議會制變成總統一人專制。所有權利,總統一人一把抓,隨時都可以用任何理由把人關進牢裡,連無辜的德國的記者都被抓去關。因此,你說土耳其這種國家現在還能去嗎?

另外,這一兩年流行去伊朗,因為伊朗在這幾年有一點點向世界開放的感覺,但是伊朗在2018 年元旦期間連續有大規模的抗議政府遊行,起因聽說是伊朗為了和沙烏地爭回教世界的領導盪到處幫鄰國打戰,以致國內民不聊生,引起公憤。至於沙烏地這個國家現在為了王位繼承權,王室內部殺機重重,會不會導致內亂,誰也說不準。去這些現在內憂外患的回教徒國家旅遊,最怕就是進去了以後出不來。

 

5.以色列

以色列耶路撒冷的最重要的景點:聖墓教堂,前幾年一直都關門重新整修。在2017年終於修好重新開張了。基於這個理由,以色列應該是可以列入世界旅遊的選擇之一。可惜,就在幾個月前,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耶路撒冷從此變成以色列的首都。這個宣布讓以色列周邊的回教徒國家都發出強烈的抗議,巴勒斯坦人也發誓要從以色列手中收回耶路撒冷,沙烏地阿拉伯也宣稱會持續向以色列抗議。連遠在天邊的馬來西亞也都說要派軍隊來幫助巴勒斯坦搶回耶路撒冷。當然,大家都知道回教徒的抗議方式很多時候都會以恐怖行動做為收場,因此,現在遊客能離以色列多遠就離多遠,已策安全。

 

6. 馬爾地夫

很難想像那個有著美麗沙灘的浪漫小島竟然會有內戰。現在馬爾地夫已經不安全,很多國家都發布對馬爾地夫禁止旅行的命令,禁止其國民去馬爾地夫度假。原本想要去那裏度蜜月的年輕遊客或許可以考慮改去非洲的馬達拉斯加。

 

 

 夠安全的國家:

1.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阿聯酋)

阿聯酋應該是目前旅遊最安全的阿拉伯國家,沒有戰亂,只有戰亂國的有錢人逃到這裡來買房避難。阿聯酋一年只有冬天半年的時間適合旅遊,因為他們的夏天可以熱到高達50度,一出門大概就會中暑。阿聯酋的冬天,旅館特別貴,最低級的最低評價的廉價旅館也要一百歐元一晚起跳,高級一點的旅館就是千元起跳了,這種高貴價格讓普通平民老百姓看著都難受。當然,當這些這麼貴的旅館降價優待,便宜到讓旅客以為可以負擔旅費的時候,卻又是阿聯酋出門會熱死人的夏季到了。因此,去阿聯酋沒有安全的顧慮,只有要花多少錢的考量。

 

2. 歐洲國家

在所有西歐國家裡,被回教徒難民到處充斥的國家大概只有德國。在德國的大城市,遊客可能會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到了德國,而是到了中東的某個國家,因為街上戴頭巾,穿黑袍,穿白袍,用黑頭巾遮臉遮頭的回教徒成群結隊,氣勢凌人,非常喧賓奪主。再說,德國城市裡很多的餐廳都標明了[ 清真 Hala ]的招牌,想要專門招攬那些每年只有更多沒有更少的難民,這讓非回教徒的德國人和外國遊客都要被迫食用他們的清真食品,傳統的德國豬腳和香腸反而變成回教徒的抵制食品。德國這一兩年因為錯誤的難民政策不但導致現在德國政府的騎虎難下,更引起很多德國人不斷的出來抗議想要捍衛自己的民族傳統。

法國也有很多來自非洲摩洛哥的回教徒移民。這些移民很多都集居在法國南部的大城馬賽,讓馬賽在這種氛圍之下儼如異國之城。但是,如果你不去馬賽的話,法國其他的地方還是非常迷人的。

西歐其他國家如荷蘭,比利時 ,奧地利,下至義大利和克羅西亞,這些國家雖然也都有從中東或是非洲湧進的難民,但是其難民總數比起德國來是小巫見大巫,他們這些國家只是稍微撿個零頭,做個意思,點到為止,不跟德國在人道主義上搶鋒頭。因此,這些國家在經歷了難民的大風暴之後,依舊可以屹立不搖保持他們的傳統,不受中東文化的干擾和影響,歐洲的風韻猶存。總結就是說,這些國家除了價錢貴了些,距離遠了些,還真沒有其他多大的缺點,還是值得一遊的。

對了,義大利威尼斯今年不但少雨又加上超級藍血月海水低退,水位到達了最低點。威尼斯頓時變成有橋沒有水的臭水溝,這是天大的新聞。不過,話又說回來,威尼斯通常都是水災不斷,一年裡少說要要淹水90天。去威尼斯玩,遇到淹水鐵定會比沒水的臭水溝好玩。

 http://www.epochtimes.com/b5/18/2/4/n10113237.htm

 

布拉格因為捷克的消費低,大家都覺得布拉格是歐洲團裡報價最便宜的一個團,所以現在布拉格到處都是人擠人的遊客,人滿為患。個子矮的人到布拉格可能看見的只有人頭竄動。

 

西班牙,葡萄牙和希臘: 這些國家本來就是歐洲人夏天最喜歡去的地方,尤其是現在恐怖份子在土耳其,埃及,摩洛哥和突尼西亞猖狂,更是讓更多的歐洲遊客湧向這些陽光燦爛又相較安全的的南歐。唯獨現在西班牙的巴薩隆納現在正在鬧獨立,三不五時就有人群想要去示威,贊成獨立和不贊成獨立的互不相讓,一語不和彼此都有可能打起來。旅客為了自身安全最好不用到巴薩隆納去觀戰。

 

3. 亞洲國家

泰國

託那些埃及摩洛哥,土耳其,突尼西亞國家都被恐怖份子拖垮的福,歐州和中國的遊客全都一窩蜂地跑到泰國旅遊。泰國現在的遊客多到幾乎要飽和的狀態。因為遊客太多,僧多米少,住宿費立刻大幅度的提高,泰便宜已經成為過去完成式。現在隨便到Booking.com 找一下曼谷,芭達雅或是普吉島的旅館,評價好的旅館最起碼都漲了幾乎要一倍的價錢,而且還都間間客滿,一房難求。

經過幾次的經驗得知,現在如果要去泰國旅遊絕對要避開中國大陸的三大節日: 五月的勞工節,十月的國慶假日,還有中國的春節。否則,你到了泰國所見到的中國人絕對會比泰國當地人還多!

 

日本

日本是台灣人的最愛。去日本就要避開台灣人的假期: 春節,端午節,中秋節,寒暑假,雙十國慶。再者,在日本穿著和服在街上閒晃的絕大多數都是來自台灣的遊客,而不是日本當地人,不要誤以為日本現代人還穿著和服出門去逛街買菜。

 

緬甸

我一直很想要去緬甸,過去一直都在搜尋有關緬甸的旅遊資訊。找了很多的資訊,了解了緬甸的大略情況之後反而沒有勇氣成行。原因: 緬甸的交通不是很發達,要從點到另一點很困難,不適合家庭旅遊。二來,緬甸北部有所謂的絡興雅( 孟加拉的移民) 難民問題,在國際上或是跟孟加拉至今都還尚未找到解決的方法。這又是一個回教徒跟佛教徒衝突所產生的內戰。不管如何,即使自助旅行會有相對的挑戰與困難,但是緬甸的仰光,蒲甘和曼德勒都是非常具有特色的旅遊景點,跟著旅行團一定是省事省麻煩。

 

越南

去膩了泰國,很多人都會想去越南看看。越南的自助旅遊最大的困難在於越南這個國家國土狹長,從南部的胡志明市到北邊的河內和有名的下龍灣距離非常遙遠,中部還有個新開發的旅遊海灘芽莊,光是想要穿梭在這幾個大城市的交通問題就夠人頭痛的了。很多旅行團都只有提供越南北部團,或是越南南部團,很少一次越南南北通通遊。

去越南自助旅行還有一個最讓人搞不清楚的事情就是越南的簽證問題。到越南需要簽證,可是網路上到處都有旅行社標榜著越南落地簽證的代辦公司。每個公司一方面都說他們是合法的,但是另一方面卻又隨時提醒網路上有很多騙人的網路簽證代辦公司。誰可以證明誰是官方的代辦公司? 誰是假的? 搞不清楚的狀況之下,簽證搞不定,越南的旅行就永遠無法成行。去越南,最好還是跟著旅行團,簽證和行程一次有專人替你搞定,免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