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就是不愛吃甜點的人,因為歐洲的蛋糕甜得嚇人!歐洲人吃甜點和蛋糕是與生俱來的天性!不管好吃不好吃,只要是甜點他們就會吃得興高采烈!我因為不愛吃,所以我對甜點類的東西非常挑剔,只要有點太甜太膩太硬太軟的,在品嚐一口之後就會全都被我淘汰,轉讓給我老公。歐洲的蛋糕店值得我青睬的不多,在餐廳裡的甜點更是被我輕視,因為我覺得那有很多都是冷凍的,跟自己從市場買回來的並沒有兩樣,不值得花錢去吃。唯有這家義大利餐廳的甜點大受我打從心裡的讚美!




這個義大利巧克力蛋糕不但看起來精緻美麗,吃起來更是讓人回味無窮。甜而不膩,細緻的巧克力入口即化。我家小姐們對這蛋糕深深著迷,堅持還要再多點一份!



當我家二小姐看到這個草莓泡芙的時候高興得驚呼起來!因為它看起來實在是太美了!這個草莓跟德國的草莓有很大的不同。德國的草莓味道雖然濃烈,但是其酸無比。這個草莓味道溫和但卻具有非常自然的甜味。中間的香草布丁和鮮奶油更是增添了整個甜點的風味!




這個南瓜派是這個餐廳裡最讓我吃驚的一道甜點!這個外觀不起眼,平平淡淡不加一點裝飾的南瓜派,在外表上實在是很難跟其他爭奇鬥豔的甜點相互競爭,很難獲得一般不識貨客人的青睬。我也是經過資深老客人的介紹之下,以姑且一試的心情下點了這個甜點。這個又軟又滑,香濃可口的南瓜派入口即化,讓人吃了一口就會深深愛上那又香又濃的南瓜味!。在歐洲很少有甜點以南瓜做主角,在美國有類似的南瓜派,但風味決然不同。喜歡南瓜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道甜點!




這是烤蘋果。我在要點這道甜點之前,心裡是很猶豫的。因為蘋果這麼普通的水果,天天再家都可以吃的到,有必要在餐廳裡點這種甜點嗎?以姑且一試的心情點了它,但它的美味卻一點也沒有讓我失望。清香柔軟的蘋果泥加上表皮鬆脆的果皮,外加淡淡的肉桂香味,讓整個烤蘋果的特色發揮到極點。在蘋果上面還有一層略帶焦糖口味的奶油醬,很有特殊的風味。據說,很多人點這道甜點為的就是要品嚐這個奶油醬!

當然,我所點的這些甜點都是從這餐廳裡當日所供應的五種選擇內挑選出來的!
這家餐廳的特色就是它的老闆會隨季節的變換,心情的起伏來變換當日的菜色和甜點!因此,客人時常都可以吃到不同風味的菜色和時常變換的甜點!

這家餐廳到底在哪裡呢?有人猜說這是在德國漢堡!對不起!答錯了!而且還差了十萬八千里!這個義大利小餐廳是在日本東京近郊琦玉縣內!這個日本老闆為了學做菜,留學義大利苦學許久。現在,他這個日本徒弟不但學得義大利師父的真功夫,而且還能把義大利菜變得更可口,讓意大利菜大放光芒!!

到了日本,可別忘了去這
家比在意大利更棒的義大利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