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份是德國採草莓的季節,大概從五月底開始德國的草莓園便會陸續的開放,公開讓人去自由的採草莓!
德國人對於自己國產的草莓非常自豪,因此德國的草莓通常都會比從外國進口的草莓貴很多。因此,當草莓園可以開放讓人摘採的時候,很多各地的人都會特地去採草莓,想要在草莓園裡來這麼一次性的大吃,一頓 all you can eat 的草莓特餐!除了草莓,還是草莓!
德國的草莓園的規模大致是比較大的,而且大多採取不收門票隨便讓你吃,隨便任你採的制度。他們會根據草莓成長的情況分不同的區域開放讓人摘採。大家在最後再把自己採好的草莓在出口處秤重量,憑重量付錢購買。這對於愛吃草莓的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通常大家都會先口不擇食的走到哪吃到哪,不管草莓是大,是小,每個都想採來試一下。大約五分鐘之後小孩們大概就可以找到發現甜草莓的竅門。



要不了多少時間,小孩子們一下子就採了這麼多的草莓!每個小孩都欲罷不能!每個人都想把最大,最紅的草莓採來放在自己的盒子裡。怎麼採都覺得不夠多!事實上,有些小的草莓反而比大草莓的味道更甜,更濃!我想,德國的草莓很適合做成果醬!



光是我老公一個人就採了那麼多草莓呢!但是很抱歉,因為他吃草莓的速度太快了,我實在無法估計已經被他吃到肚子裡的草莓到底有多少,但是我想是以公斤計算大概就不會錯了!



日本的草莓園在三月就已經開放了,但是我們去的是溫室裡面,而且是要買門票的。日本人比起德國人來就含蓄很多。大家都只有稍稍吃了一點,一點也看不出來他們有奮不顧身,拼命海吃的場面!


日本的草莓大多都很大,很甜。這種根本不需要加糖,純天然的草莓讓我家的小姐們樂歪了嘴!我想在整個草莓園裡就我們這家外國人採草莓的態度最積極,分秒必爭,無一刻鬆懈!




在日本這裡流行吃草莓的時候加點甜煉乳,大家進去溫室之前都會每人發一個附帶煉乳的小盒子。但是,我們覺得日本草莓的原味就非常香甜了,加了煉乳反而覆蓋的草莓的清香。!這位歐桑是草莓園園長喔!她可是非常高興有外國人對她的草莓讚不絕口呢!雖然我們都不會日語,但是我想她會瞭解我們所說的歐一洗是什麼一回事!



日本草莓溫室外面開滿了油菜花,很美呢!只有台灣人想到要把它摘回去炒菜吃!

不管在日本,或是德國,大家在採草莓的時候都是非常自我克制的。雖然沒有人看管,完全自由摘採,但是我卻沒有看到有人偷偷摸摸採完放在皮包裡。小孩在草莓園也沒有隨意亂跑,亂踩草莓踐踏植物。我想就是因為大家能夠自愛,這種開放自由的草莓園才能生存,我們也才能從中得到許多的樂趣!如果在六月到德國旅遊的人,不要忘了順便到草莓園採採草莓,享受一下在大自然中隨意盡興的吃草莓,採草莓的趣味!

對了,順便提一下採草莓時要注意的行頭:去採草莓的時候最好穿深色長褲和鞋子,因為穿短褲的話,草莓的葉子會讓腳很癢!不小心踩到草莓,白色的鞋子會被染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