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雖然去過荷蘭好幾次,但是我家兩位千金小姐們都沒去過,而且我老公現在年歲已大,越來越不喜歡花他的假期長途開車去走馬看花。所以,衝著便宜團費的號召,我決定帶著我家小姐們自行參加中國人的旅行團來個荷蘭兩日遊。這麼多年來,我們家一直都是自助旅行,從來沒有跟團一起旅遊過。這次跟著大大的團體一起遊個小小的荷蘭,有了許多全新的經驗,讓我了解我們這一家真是無法跟著團到任何地方去觀光!

從我們住的地方,由我老公這種不會飆車的人開到荷蘭阿姆施特丹大概只有四個小時的車程,所以就憑距離和行程看來,我想這個旅程一定是既輕鬆又愉快。結果,事實與我想像的相差很大,因為我不曉得大巴士是有時速限制的。巴士的車速不能超過120公里,而且每兩個小時要休息一次。所以,我們光是到荷蘭邊界就花了很久的時間。在旅途中雖然每隔兩小時就有約二十分鐘的休息時間,但是這時間卻只夠讓全巴士的旅客輪流排隊上廁所,連去休息站買個水喝的時間都不夠!因為時間太緊湊了,所以導遊決定取消中午吃飯的時間,繼續趕路。這個決定讓大家花容失色,頓時感到異常惶恐!因為大家為了一大早要趕巴士集合,很多人都沒吃早餐,現在午餐又沒著落,快樂的旅行竟然變成致命的減肥之旅!大家這時只好慌張的翻箱倒櫃在自己的旅行包李拼命找出所有的零嘴,深怕血糖一降低,就會直接影響了情緒的穩定性!!




花了大概六小時才到荷蘭的邊境。巴士帶我們到一個荷蘭的文化村,說是可以觀光一小時!文化村那麼大,動作不快一定來不及!可惜,這時孩子有要上廁所的,有肚子餓的,每個問題都是必須即刻解決的。在荷蘭上廁所非常複雜,因為他們的廁所一來很少,要上個廁所就得大排長龍!非常耗時間!二來要付錢。荷蘭的廁所大多無人看管,但是在進口處都要付錢,好像是0.5歐元,而且只可以投硬幣。沒有零錢的人就得自己負責去換。很多美國人好不容易排到入口處卻發現自己的零錢不夠,當場就大罵出口,一肚子火!所以在荷蘭這個國家,要上廁所之前一定要先檢查自己是否備有足夠的零錢,才不會白白浪費時間排隊!



這個文化村的面積很廣,裡面有幾座風車,還有各式各樣荷蘭傳統的老式房子,廣大的草原上還有美麗的荷蘭綿羊!很是美麗,可惜我們根本沒有時間觀賞這些美麗的景色和房子。小孩子肚子餓,但也無法坐下來吃飯,只好買冰淇淋充飢!另外,有些店裡有解說荷蘭最有名的奶酪作法,也有多種樣品供大家試吃。只是大多的台灣同胞都聞風而逃,受不了濃烈的奶酪的臭味!有些太太們嫌外面風太大根本沒去看風車,乾脆就把時間花在去買紀念品,像是木製的鬱金香和木鞋。等他們選好,付完錢,集合的時間就到了。所以有些人只有在大門口照了一些相片了事!

下一站是在珠寶公司參觀鑽石的製造。我因為旅行的經驗豐富,我直接告訴導遊我要帶著孩子在外面等,'' 以免影響到其它人的情緒 "。我跟朋友帶了四個小孩在梵谷博物館前閒逛,因為太無聊只好帶孩子們去喝咖啡和吃蛋糕。這家咖啡店就在博物館前的街口,店面很小,但是裡面裝潢卻是非常特別,好像回到五十年前富貴的貴族家中!我們吃了荷蘭特有的蘋果派和其它蛋糕,悠閒的等其它人回來。根據去參觀的人士們說,他們一進鑽石的展覽室內,店員就把門反鎖起來,讓他們在這一個半小時裡插翅難飛!無聊到想打蒼蠅!



接下去是遊阿姆斯特丹的運河!我們坐的是包船,速度快的像遊艇,根本無法照相。我只好用攝影機胡亂的照了一些,起碼可以讓自己記起來我曾經遊船過!由於同團的團員們因為都沒吃中餐,又在珠寶店裡被困了一個半小時,大家火氣都有點大!遊船時他們都沒有閒情逸致觀賞風景,看到荷蘭的水上人家想的是人家廚房裡的紅燒肉!



最大的荷蘭木箕協



由這張照片可以看出荷蘭人非常隨意的民族天性。他們的腳踏車都隨意亂停,有的車身一半都要掉進運河裡了呢!




在所有商店都快打烊之前,我們終於到了阿姆斯特丹的市中心。一下旅行車,導遊就叫大家遊城的動作要快,說是八點鐘要在中餐廳吃晚餐。這時,年紀大一點的歐巴桑和歐基桑就自動放棄,他們寧可等在咖啡店也不願意小跑步遊阿姆斯特丹!我們這些攜家帶眷的歐桑們,雖然也很想積極的參與團體活動,但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一個媽媽見去店裡買瓶礦泉水給孩子喝,一出店門就發現全團的人都不見了!我們這些女人只好自立更生,靠自己亂摸亂轉,半小時之後,我們的導遊才突然發現團裡一堆的小孩們全都不見了,這時才慌張的來找我們!在這種混亂的情況之下,我們當然沒有好好看到這個城市。而且小孩肚子餓,一看到麵包店就興奮的不想走,覺得全荷蘭最好看的東西就是荷蘭的麵包!當我們經過中國城的餐廳時看到掛在櫥窗裡的烤鴨和叉燒時更想留下來大吃一頓,可惜我們沒有自由之身,只好哀怨的帶著滿腔的口水聞香而過!

雖說八點我們應該吃晚餐,但卻弄到快九點才吃飯!期待了一整天的唯一一餐飯,大家都虎視眈眈的等上菜。一張桌子坐了將近十一個人,其中包括了幾個壯丁和發育中的男子漢。我們原以為會有一桌滿滿的菜,結果才上了五道菜。這五道菜裡當然包括炒豆芽菜,炒生菜和炒蛋!為一欣慰的事是白飯可以盡情的吃!餓了一天的壯丁們只好配菜湯加點醬油吃三碗飯!我很懊惱,剛才我們應該在中國城裡大吃一頓廣東烤鴨的,即使是自費也在所不惜!

我們晚上住的旅館竟然不在阿姆斯特丹,所以我們得趕到另一個城市去過夜!經過一番的折騰,等導遊分配好房間,拿到鑰匙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房間非常的寬敞舒適,浴室也很新潮,聽說旅館內也有游泳池,但是我們隔天早上七點半就要集合出發了!這些設施全屬白費,我們連房間內的沙發都沒時間坐呢!因為實在是太晚,太累了!打發孩子們洗澡睡覺後都將近要一點鐘了!一天下來,覺得自己好像還沒有見到多少荷蘭人!整天我們看到的是坐在巴士裡的團員,下了巴士後隨時要找的是我們的導遊,因為深怕自己會脫隊!我們人到了荷蘭,眼睛找的不是荷蘭的古蹟和文物,卻是一路對麵包,香腸和烤雞的尋尋覓覓。只因為大家禁食了一天,物質的慾望控制了心靈的文化層次!!這就是我們跟團旅行一整天遊荷蘭的心得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