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麗的櫻桃花花謝之後,大家要等的就是櫻桃成熟時。今年因為德國的天氣比往年都還要冷,因此櫻桃在六月中旬開始才陸陸續續可以收成!我家院子裡剛好有一顆櫻桃樹,現在才好不容易長大成熟。為了要保住這些櫻桃,人類就必須和大自然抗爭,很費一番功夫。



這是我家的寶貝櫻桃。雖然這棵樹的櫻桃花長的比果子好看,但是我老公卻把它當寶貝一樣照顧,從不敢忽視它。

櫻桃的成長過程非常艱辛,因為從櫻桃小時候開始,小鳥就不放過他們,不管櫻桃大小,不管好吃不好吃,小鳥每天都把它們當成是正典美食亂吃一通,這個櫻桃啄一口,那個嘗一下,很多櫻桃就因此而毀了。所以,我們在這時的工作就是要把我們自己當成是現成的稻草人,善用自己的披頭散髮自然相貌驚嚇小鳥,或是拿鍋子亂敲利用噪音把小鳥嚇跑。種種的方法雖然成效不高,但是我們護櫻桃的雄心萬丈總還是有的。只要是白天,我們母女三人都會堅持崗位,守在院子或是客廳以守株待兔的理想與抱負時時監督著櫻桃樹,準備隨時衝倒櫻花樹下趕小鳥。可惜我們警覺性太低,等我們看到小鳥時都是他們飯飽酒足打飽嗝的時候。



我家隔壁鄰居因為年事已高,跑不動跳不高,所以他們用更聰明科學的方法防禦小鳥的侵襲。他們買了一個大網罩把樹罩起來。光是為了把這個罩子罩到樹上,這麼一顆櫻桃樹竟然動用了三個大人,歷時一小時才用好。可惜,大家都可以看得出來,這罩子不夠大,而網子前面還露了一個大洞,小鳥從這個洞口照樣可以自由進出進出這個大洞偷吃櫻桃,連說「芝麻,芝麻開門」的密碼用不著!


雖然這些德國人如此盡力保護櫻桃,但是我想他們要摘櫻桃的時候也挺麻煩的,因為還得動用大批人馬掀開網子才能開摘。我家的櫻桃都摘完了,他們的罩子還在哪裡捨不得拿下,還在繼續等待櫻桃成熟,再成熟呢。我想他們可能想研發天然櫻桃釀酒法,讓櫻桃酒自動從櫻桃樹上流下來!



櫻桃樹大多都長得很高,要摘櫻桃實在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我家的櫻桃樹長的櫻桃居然都長在160公分以上的地方為多,專門為難矮子真是氣人。小孩子個子矮當然都從最下面摘起,高一點的就留給我家老公處理。再說,我們家因為沒有身高兩尺的巨人,所以大部分的櫻桃一定要用梯子才摘得到。可惜這些櫻桃長得都很不密集,光摘一點點櫻桃,梯子就老是要上上下下,搬來搬去的,麻煩得很,此時方知「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含意。

不摘櫻桃往往不知自己矮,像我們這種手腳皆不長的人即使用了梯子,很多高的地方仍然摘不到,只能望著櫻桃歎息。那些高高在上有手也勾不著的櫻桃,我們就只好忍痛交給小鳥自行處理,要當早餐或是下午茶隨意。



坐在梯子上一邊摘一邊,這吃是最省時省事的的方法。摘櫻桃不難,只是脖子很容易酸,而且太專心或者不專心的話都很容易從梯子上掉下來。因此,要摘櫻桃之前最好先確認自己健保單的有效使用期。



不但人喜歡吃櫻桃,連小松鼠也來一起共襄盛舉。但是居於櫻桃產量太少,實在是不能跟太多動物一起分享。我們一家眾人三番兩次苦口婆心的勸告這為不速之客要盡快離開,但它都懶得理會我們。我想它在美食之前已經快樂到渾然忘我的境界了,有什麼事吃了再說。既然趕它不走,只好替它拍下照片作為日後指控的證據。你看,它經驗豐富,美女還知道怎麼在鏡頭前擺姿勢呢!



雖然每個人都很努力的摘櫻桃,但是留下來給我的就只有寥寥這幾個。根據在實地工作的人員說,樹上其它的櫻桃好像都小鳥吃光了。但是我相信,這個消息來源的正確性有待考證!



我家的櫻桃樹長的櫻桃雖然在我們全力保護之下有了質量不錯的產品,可惜產量數量太少,完全供不應求。要達到我家對櫻桃的需求量,我們可能要考慮買個少說有一公頃大的櫻桃園。

在市場上又大又脆,又要甜的櫻桃一公斤大約都要六歐元以上。但是對於愛吃櫻桃的人來說,這都是值得的。好吃的櫻桃應該是要味道濃厚,香甜多汁,脆而不硬,咬在嘴裡有整口濃密的口感。

在德國市場也有其它國家進口的櫻桃,其中以土耳其產的櫻桃最漂亮也好吃,價錢也遠比意大利的櫻桃便宜。櫻桃人人愛吃,但是櫻桃不能一下子吃太多,因為吃多了會有容易跑廁所的後遺症。對於正在旅途中的遊客,在沒有必要的情況之下話,最好還是不要輕易地親身去體驗這句話的準確性。

 

 

其他有關德國的生活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4079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