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泰國曼谷旅行一定要去這個大皇宮 Grand Palace 參觀! 這個皇宮內不但金碧輝煌,氣派萬千,宮內的牆上一連串精美的壁畫更可以讓遊客經由看圖說故事,大略了解泰國的歷史背景。在這裡更可以看到泰國國民們對佛教的虔誠信仰,還有泰國人對藝術的超然天分。






這個佔地有一公頃的大皇宮是由「拉瑪一世 (Rama I)」建於西元 1783 年,完全仿「Ayutthaya」的皇宮建築。在這皇宮裡有數棟建築,四處雕樑畫棟,美不勝收,據說是泰國最精彩的建築藝術。第一次到此一遊的人看了這些到處金光閃閃的宮殿都無不驚嘆這泰國特有的藝術文化!桂夫人因為到這泰國皇宮之前曾經去過韓國漢城的皇宮參觀過,看過以前韓國皇帝住過的宮殿,因此對泰國皇宮富麗堂皇更是驚訝到不行,同時也對韓國的皇帝感到抱歉!同樣是皇帝,差別待遇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分別!





所有高高的棟樑都用玻璃或是磁磚拼黏而成,光彩奪目,美不勝收。而且手工之細緻令人嘆為觀止!






這些金光閃閃的佛像真算不出來有多少個!



在皇宮裡最有名氣,香火最盛的的玉佛寺。裡裡外外都是人。裡面供奉的玉佛只有七十五公分高,因為是如此的不大,我們在遠遠的廟殿前還真看不清楚。
泰國人都是很虔誠的佛教徒,他們時常在拜拜時,一跪就九久不起來,非常誠心誠意。可惜有不少不識相的遊客在廟裡自在的走來走去,如同在花園散步一般,讓人看了覺得討厭!好在佛教徒講求大愛,對於無知之人都會大度的原諒!




裡面的每個宮殿都有它特有的名稱和由來,但是桂夫人智力遲緩實在記不起來這些名字。有興趣的人可以買本書一一比對一下!或是遊皇宮時請一個中文導遊!皇宮裡的導遊都是有國家執照的,講解起來一版一眼,所有的典故都倒背如流,真的是非常有學問!




這裡是大皇宮裡唯一樹最多的地方!可惜這些樹都小到沒樹蔭,救不了快要被曬傷的我們這些老老少少!


皇宮外面還有交換衛兵的儀式還蠻壯觀的,可惜,因為那天剛好碰到一團中國大陸遊客,每個同胞都奮不顧身的衝去照相,場面形同失火一般混亂!所以,我們一張相片也沒留下,因為照到的全都是中國同胞的身影!

出了皇宮之後,在皇宮旁道路的行人路上有類似跳蚤市場的市集。攤位上賣得最多的是泰國高憎們的假牙,人像,眼鏡等的隨身用品。像我們這種對泰國文化不太瞭解的人,看這些攤位會覺得很有趣。有時間的人不妨也去逛逛!



附記:開放時間:早上 08:30 至下午 15:30。參觀收費 250 銖。泰國人不用錢,外國觀光客須買票。玉佛寺與大皇宮是連在一起的。入內參觀請記得穿著要整齊,不可穿會露出腳指的拖鞋。短褲,短裙,無袖背心全是行不通的。如有不知情之遊客,售票處會出租長沙龍和鞋罩供這些人暫時使用!如要參觀大皇宮不要忘了防曬措施,預防中暑。裡面真的是熱到不行!

 

 

 

 

其他泰國曼谷景點:

在曼谷遊湄南河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2860526

曼谷的大皇宮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6231952

吃在泰國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6550513

曼谷近郊的夏日皇宮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4466524

在泰國享受泰式按摩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1074103

到泰國倒底要買什麼?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8948974

曼谷的臥佛寺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2724515

在泰國看人妖秀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5261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