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慕尼黑是德國的第三大城,可是它卻是最受各國旅客喜愛的德國城市。它離奧地利,意大利非常近,不遠又有滑雪避暑兩相宜的阿爾卑斯山。如此良好的地理環境,加上市眾多的觀光景點和收藏豐富的博物館,這種優秀的條件讓慕尼黑市內充滿了各國前來的觀光旅客!讓德國其它的城市非常羨慕!

慕尼黑最有名的景點幾乎都集中在瑪麗恩廣場  Marienplatz 。光是這個地方就可以讓遊客逛上半天的時間。每個人到了幕尼黑,第一個去的一定就是瑪麗恩廣場上的新市政府。這個市政府外觀不但既古老又美麗,而且它還有一個非常有名的鐘 Glockenspiel。




這次去慕尼黑剛好整個鐘塔都在維修,只好用我在十年前照的相片充數。




這個非常有趣的旋轉鍾是整個歐洲最大的,也是最具代表的鐘。這個鐘有1300 公斤,總共分有三層。第一層是一隻公雞,第二層是有18個人物繞著一對新婚夫婦跳舞,而且還有騎士的對戰。第三層是騎士們的舞蹈。表演的時間夠長,可能會讓你的脖子看到有點酸痛,不像是布拉格的天文鐘,還沒看到就結束了!這個鐘是絕對值得一看的,但是這個鐘只有在早上11點,中午12點和下午五點有表演,錯過時間可能就看不到了!










慕尼黑夏天熱起來可真是一言難盡!住慣了夏天只有20幾度的德國北部,我們幾乎要在慕尼黑中暑了!可喜的是,慕尼黑市內有很多噴泉,泉水清涼止渴,不但可以喝,還可以洗臉噴身體,是遊客們盛夏時的救星!



穿過這個陰涼的走廊就可以進到市政府內的廣場。






內部的廣場又是一番天地。這個市政府內當然也有露天咖啡旱地窖餐廳。在這個廣場可以讓人稍微遠離喧嘩的遊客,因為這裡人少又安靜。是個喝咖啡享受氣氛的好地方!




小店後面的高建築就是慕尼黑市中心內著名的老彼得教堂 Alter Peter. 
市政府旁邊圍繞了好幾個大教堂,每個都非常有看頭。我去慕尼黑總共三次,直到這一次才知道這些教堂裡完全是德國文化的精粹,如果大家沒有時間去看博物館,那麼就千萬不要錯過這些教堂!!教堂裡面絕對值得一遊!






光從教堂的外表看來,很難想像裡面竟是如此的金碧輝煌!在這教堂裡無論是天花板上的壁畫,或是雕刻塑像都非常值得一看!
在這教堂裡我還看到了一個天主教的某個聖人的整具白骨穿戴聖袍的躺在那裡!剛看到我以為是自己眼花看錯了!但是再仔細一看,果然是白骨沒錯!害我差點沒嚇得昏過去!我想,這個聖人一定是非常有名,因為這教堂還發行這個明信片來賣呢!可惜我老公也不是天主教徒,不清楚這個聖人的輝煌歷史!






在這教堂前面還有一個非常有名的大教堂Dom. 不去看看的話會有點可惜的!




時間不夠,或是對宗教和美術都沒興趣的人,可以趕快在這附近繞一繞,直直走的話就可以到達慕尼黑的另一個雄壯的景點 Odeonsplatz 。但是,在這廣場附近的小巷子裡有許多非常美麗的建築物,沒有花點時間多看一些是很可惜的事。








慕尼黑真是一個無法形容的地方。滿街亂走的遊客,滿街亂跑的保時捷跑車 Porsch,還有到處看不完的各世界名牌精品。這似乎是一個充滿拜金氣息,高不可攀的城市,但是人們卻一堆圍坐在樹蔭底下的木桌前大口喝超大杯啤酒,吃硬麵包和香腸,平易近人的氣氛籠罩著整個城市,讓人不會有不被歡迎的感覺。慕尼黑的建築物充滿了古典優美的氣質,即使邊走邊看也可以感受到那種自己突然變成高雅文人的錯覺!這是你走在紐約或是上海的街頭絕對不會有的感覺!






在市政府右方轉彎處 (Altes Rathaus) 有一個傳統市場。在早上的時候有不少的當地的攤子。附近也有很多傳統的小吃店,價錢比餐廳便宜,而且可以自在的樹蔭下的桌子上跟各國的遊客一起聊天進餐。對了,這裡有很多超愛聊天的美國遊客都會聚集在此吃午餐!因此,孤單的外地人坐在那裡即使只聽不說,也絕對不會感到無聊!




這家就在麥當勞前面的巴伐利亞傳統的餐廳,非常有名,人潮多到不行。雖然它有很多當地傳統的食物可以選擇 (都附有英文菜單),價錢也不便宜,但是我覺得它的菜很粗躁,只適合飢不擇食的旅客!完全不推薦想要享受德國美食的人去試吃!




在市政府的左邊的這家意大利冰淇淋店是我極力推薦的!口味極佳,價錢公道(一球才0.8歐元),份量非常大。這冰淇淋絕對好吃到會讓大部分的意大利人感到非常慚愧,因為這種好吃的意大利冰淇淋居然是在德國吃到的!這家冰淇淋店是我每次到慕尼黑必到的地方!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好了!今天就到此為止!下次等我有力氣的時候再介紹 Odeonplatz 吧!我們這次的阿爾卑斯山之旅真是把我累到腳抽筋。至今還在調養當中!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