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格峰 Zugspitze是德國的第一高峰,位於德國和奧地利的國界交接點。雖然它只有2962公尺高,但在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四國(德國,奧地利,瑞士,意大利),約有400餘個阿爾卑斯山的山峰。景色非常的壯觀,加上長年不化的冰河,使得這楚格峰更是值得一看!


由於楚格峰位於德國和奧地利的邊界,因此登上楚格峰也有可以經由奧地利。一般的人會由德國的Garmish-Partenkircher 坐登山火車或是纜車Bayrische Zugspitzbahn 上山,過程比較複雜,花的時間也比較長。由奧地利邊界的 Ehrwald 可以直接坐纜車 Tiroler Zugspitzbahn 到達楚格山頂,非常方便。但是因為楚格峰不是奧地利的第一高峰,奧地利對於楚格峰的宣傳較為低調,因此亞洲人知道此途徑的人比較少。但是,不管你從哪裡上山,一旦上了楚格峰上就可以毫不費力的同時步入德國和奧地利的國境。



奧地利的新纜車是於1991六月建好的。它的高度有1725公尺高,共長3600公尺。但是它的速度非常快,到達山頂只需要十分鐘。如此艱鉅的工程當然要遊客付出代價。大人一個人來回是32歐元,如果是登山好手想要攀爬就可以買單乘覽車票,只有21歐元。但聽說攀爬上山要花十小時。
在搭乘覽車前有一個大大的看板提供由各山頂上的資訊。例如我們上山那天,乘覽車處的溫度是27度,但是山頂卻只有9度。遊客可以由此預測山上的溫度來調適衣服的厚度,否則一到山頂會凍到不行。








坐纜車的時間雖然只有十分鐘,但是一路卻都是險俏的山崖,看得我心驚肉跳,腳都軟了!








我們上山這一天,天氣晴朗能見度很高,楚格山頂四面八方的阿爾卑斯山群都可以看得非常清楚。只是有點搞不清楚地理方向,不知道哪裡是意大利!




山頂上的氣象偵候台。


專門給體力不足但又想爬點山的人過過乾癮的地方!



我老公也一馬當先的去過乾癮!我當然是站在安全的看台上給他十足的精神鼓勵,做一個老婆應盡的虛有義務!


我家愛好冒險的二小姐也衝下去玩雪,讓她媽看得膽顫心驚!


這裡是屬於德國邊界的楚格峰。看到這山嶺上擁擠的人群還真是有點嚇一跳!可見願意花錢上山的人還真多呢!




這老人會各種阿爾卑斯山的特種樂器!很多才多藝喔!


這些歐洲人到了山頂還是不忘要抽出時間做日光浴!但是這裡日曬強烈,不擦妨曬油是不行的!要緊防曬傷喔!


跨過這個標記的後方就是德國邊界,巴伐利亞了!跟奧地利國土告別吧!


山頂上的金色小柱子是最高點的標記!但是要靠自己的力量攀爬上去。桂夫人這一家還是遠遠觀望好了!

在這楚格峰奧地利邊界的地方還有纜車博物館,介紹楚格峰的開發歷史和纜車建造的過程,有許多歷史性的照片,蠻值得一看得。有時間的人都可以參觀。但是,只有坐奧地利纜車的人可以以票入場,從德國邊界上來的人就要買票啦!

當然,這裡冬天的時候就是一片冰天雪地,到處都是積雪。在阿爾卑斯山上看白雪覆蓋的山峰更是美麗。這附近的城市也都是因為滑雪場而負盛名,想要專門看雪的人就選擇冬天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