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慕尼黑的人如果時間很急迫的話,很多人都不會走到這裡來。事實上,這個奧登廣場 Odeonsplatz 離瑪麗恩廣場 Marienplatz 很近,只因為它們中間隔著一些商店區,讓很多遊客誤以為再過去就沒什麼可看得感覺。事實上,這個奧登廣場 Odeonsplatz 還是很值得過來一看的。


如果從瑪麗恩廣場 Marienplatz 走過來的話,就會先經過這個歌劇院。









沿路過來有很多很漂亮的建築物。


這裡是Feldherrnhalle,這是模仿意大利佛羅倫斯領主廣場上的傭兵涼廊 Loggia dei Lanzi所建造的的一個大型建築物。在佛羅倫斯的傭兵涼廊上擺滿了很多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雕刻作品,而慕尼黑的這個Feldherrnhalle 只有幾個大型雕刻可看。不是很滿意,但最起碼是聊勝於無。





建築物又高又大,到了夏天自然就成了大家閃躲太陽乘涼的好地方。












這裡有一個外觀是黃色的大教堂 Theatiner Kirche。裡面是充滿白色雕刻,非常精緻又宏偉。非常值得入內參觀。但是教堂內禁止用閃光燈,也不可以擾到在教堂內禱告的人。他們說,教堂不是博物館。大家要尊重教堂最重要的功能。而且不要忘記,在教堂內要把帽子拿下來!


在這大教堂的前方有一個 Hofgarten 花園。裡面不但有花團錦簇的大花園,也有不少的咖啡廳和露天啤酒屋,是避開大太陽乘涼的好地方。




在這花園的涼亭裡還經常有舞會。我們去的那天下午,大家都在那裡跳南美洲的拉丁舞。雖然,那天天氣熱得大家都想跳進水裡涼快一下,但是這些愛舞的人還是不怕汗流滿身,一條接著一條完全不嫌累的捨不得離開舞場。

在這大教堂的旁邊還有巴乏利亞國王路德維克二世的居所的居所,聽說那裡面是豪華到不行。只因為他們現在正在維修,我們這次就錯過了參觀的機會!真可惜!

附記:不想走路的人,可以直接在 Marienplatz 做地鐵過去。只有一站就到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附近的景點:

德國南部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373427

慕尼黑 瑪麗恩廣場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67247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