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富汗的塔利班武裝組織最近夾持了22名南韓人質,聲稱如果不能配合他們的要求,他們就會把全部的人質殺掉。現在已經有兩個男性人質被彈痕累累的被殺害了!其實這些南韓的基督教徒都是自願到阿富汗做醫療義工的,結果卻被在途中被劫持,成了回教政治的犧牲品。阿富汗的政局如何,我們局外人可能不太瞭解,但回教徒的激進份子時常劫持人質,殺害無辜的記者和義工這種事卻常有所聞,讓人聽了對回教徒的印象非常不好,甚至討厭!但是,我們一般台灣人對回教徒的認識並不多,好像都是在書上,報章雜誌上得來的消息。我以前在讀書的時候就認識了不少阿拉伯同學,現在也在德國認得一些土耳其,伊朗,阿富汗人。現在,我就來說說我對回教徒的認識。

回教徒跟所有世界上所有其它的宗教一樣,有分非常虔誠和一般程度的教徒。回教是一個教條很多,非常嚴格的宗教,尤其是每個派別不同,要求的程度也就有所差別。例如,回教徒女人的穿著問題,頭巾和衣服該遮哪裡該遮多少,每個回教國家和不同的派系都有不同的規定,尺度也大有不同。鬆一點的派別,女人允許用有花色,或是美麗的頭巾把頭髮遮起來,甚至可以露出髮絲,身上則可以穿著花衣裳見人,非常開放。 嚴格派系則規定女人必須全身用黑布密密麻麻遮起來,手還要戴黑手套,臉上除了眼睛以外,全部都要用黑頭巾包起來。另外我還看過更激進的女人,她們不但全身都用黑袍遮起來,她們甚至連眼睛的部分都用黑色網罩蒙上去,遠遠看去真像是一個飄來飄去的黑色幽靈。聽說在阿富汗這種國家,出車禍頻率最高的就是女人,因為每個女人全身都包的密不透風,既看不清楚也聽不清楚,視聽覺的能力大大喪失,時常對來往的車輛無視於賭!不管如何,很多回教女信徒會把一個女人如何用黑布遮掩身體來評價該人的信仰虔誠程度,包得越多的女人應該就越虔誠的女信徒。把身體完全包起來,讓別人完全看不見你這個人應該就是她們對宗教最虔誠的表現。

因為許多虔誠的回教徒只信可蘭經,他們的言行舉止全都要遵從可蘭經的經文,他們對信徒有諸多的要求嚴格,因此他們很難接受異教徒的另類思想和作法,因此他們一旦離開了以伊斯蘭教法為國法的伊斯蘭教國家到了外國之後,他們這些回教徒不但無法融入現代社會,而且往往會跟社會其他成員有所衝突,處處都顯得與當地的居民格格不入。例如,很多回教徒對於西方女人的穿著感到非常的反感,因為他們覺得女人就是應該用黑布把自己密密麻麻的包起來,不能見人,所以他們不但不讓家中的女眷入鄉隨俗的拋頭露臉,甚至還會積極的要非回教徒女人也用布把自己包起來。當我還是學生時,有一次我穿著普通絕不暴露的短褲去學校上課,路上碰到一個想必是非常虔誠的,但彼此並不認識的回教徒男生。他看見我穿短褲,心裡非常不舒服就他好意的建議我,說什麼女人最好不要穿短褲隨意暴露我的肢體。拜託!他老兄自己也熱到穿著短褲上學,但他竟然可以公開要求一個不認識的女生不該穿短褲。這種以他們回教徒標準要求其他非教徒也要遵守可蘭經的教條,這就是所謂宗教的狂熱。

當然,積極的回教徒不會只挑剔現代社會裡女人穿著拋頭露面的問題,他們也在很多社會其他問題上顯得跟別人格格不入。例如,學校裡時常有一些剛從阿拉伯國家來的男同學都會私下去跟老師抱怨。他們非常不可置信的問,為什麼女學生怎麼可以跟他們同處一室的一起上課? 他們強烈要求學校要尊重他們的宗教信仰,當他們這些男生來上課的時候,所有的女學生都應該出去,女人絕對不應該跟男人同處在一個教室裡。這些回教徒的建議,真是讓美國人哭笑不得!當然,我們必須瞭解,在嚴格的回教徒國家中,女人不但要全身包起來讓男人看不見女人的樣子,男女生還不能公開共處一室,同樣是去上學還必須男女分開來上課,讓男人永遠沒有見到女人的機會。如果男老師要教導女學生,那麼師生之間就必須用簾子隔開,師生見不到彼此,讓女學生只能用聲音來跟老師相認!當然,有些回教徒國家甚至嚴格遵守可蘭經,不允許女孩子去上學,要女人一輩子做文盲專心服恃男人。回教徒除了男女不能共處一室之外,他們也必須遵守他們每日要像麥加朝拜五次的教規,不管上課還是上班,時間一到就要自己出去禱告,不能阻攔他們,否則他們會說你不尊重他的宗教信仰。

虔誠無比的回教徒初到非回教徒的外國,在食衣住行各方面總有不如他們意的地方。例如,回教徒不吃豬肉,他們不但不能提到「豬」這個字,甚至還無法見到豬肉。他們在非回教徒國家的市場裡見到豬肉就覺得噁心,看到人家買豬肉更是心中作噁,完全無法忍受公開的市場裏面出售豬肉。有些回教徒會要求市場的員工把豬肉放在特別的角落讓他們看不見,或是把豬肉和牛肉分開不同的的冷藏室,免得他們在買牛肉的時候看到豬肉而感到厭惡。在英國某些回教徒群居的社區,回教徒強烈要求當地的英國市場必須配合伊斯蘭教徒的需求,不准出售豬肉或是任何含有豬肉的成品。在中國,某些回教徒也要求國家鐵路上的餐具也要分清真徒專用,免得回教徒用了那些或許盛過豬肉的餐具而覺得噁心。公司同事聚餐,學校學生辦活動,往往都要因為少數幾個回教徒而要委屈整個團體來配合他們的特別需求,例如烤肉架不能烤豬肉,香腸不能是豬肉,餐廳也只能選清真餐廳,有豬肉的餐廳,那些回教徒都拒絕入內怕豬肉的味道髒污自己。很多活生生的例子讓人明顯感覺這些回教徒不管在哪裡,他們總會要求別人遷就他們的宗教信仰需求,要其他人遷就來配合他們,明顯的想要強行主導整個意識形態,完全不顧及其他多數人的意願。很多回教徒因為心中沒有隨和兩個字,也不願配合,甚至無法忍受有其他信仰的社會團體,這種隨時隨地都要以自我為中心的宗教行為模式讓人覺得他們特別難相處。

因為宗教的不同,因此很多事情的理解度也不同。在法國,他們已經規定女人在學校不准戴遮頭遮臉的頭紗,違反者必須付罰金,因為法國新法規定: 在教育如學校的公開場合,不准穿戴有宗教性質特徵的頭罩和帽子。法國他們一有此規定,回教徒就積極抗議,認為他們沒有宗教自由,覺得法國的這項規定違反人身自由的真諦,也妨礙了他們宗教信仰的自由!其實,法國的這項規定不是只有針對伊斯蘭教女信徒的包頭巾,同樣的猶太男人也不允許戴他們象徵猶太人的小帽子,基督徒不能掛個大十字架。在大家都不能穿戴象徵自己宗教信仰的頭巾和帽子之後,人人一律都變得平等,這應該是一件好事。這就像是中國以前女人都裹腳,既殘害健康又不利身心,中國立法廢除裹腳,這豈不是對中國女人是一大福音? 即使,法國立法讓女人出門不用再遮頭遮臉不見天日,以此提升回教徒女人的平等地位,但是很多回教徒的女人自己卻反而非常怨恨法國的這項法律,覺得國家不應該阻止自己有包頭包臉的自由,她們心甘情願以男人為上,自願做回教社會的二等公民。她們這些女人的想法真是叫人想不透。

有一次我看一個英國辯論的節目,主題是在討論非洲回教徒仍然流行對小女生進行陰蒂陰唇割除的割禮宗教儀式,這個對女人身心都極度摧殘,手段殘忍至極的割禮,全世界每天都仍然約有六千個小女生被家長強迫接受這種割禮。根據一些落後的回教徒國家的宗教傳統,很多信徒會在自己女兒的孩童期強迫女兒接受一個女性去除陰蒂大陰唇的縫合,以確保她婚前貞操,終身不會擁有性慾的儀式。通常,這種儀式是在沒有麻醉,沒有醫藥消毒,隨便拿個剪刀或是菜刀就剪的手術,而這種粗糙的人肉縫合手術很有可能讓女兒活活痛死或受細菌感染發炎。受不了這種劇痛,或是手術之後感染死亡的小女孩不計其數,但他們都說熬不過這種手術的女孩子都是命中注定的,不足以為惜。這種殘忍不人道,完全不需要有的女性陰部縫合手術儀式讓世界上其他非回教徒覺得非常不可思議,歐美有很多人道組織基金會甚至不惜花鉅款鼓勵那些回教徒去除這些對女人過度殘忍的陋習。不管其他人如何努力為回教徒女性爭取權力,但那些異常虔誠的回教徒卻覺得女兒能做這種手術很光榮,即使手術感染不幸死了也是為阿拉而死,即便在家偷偷摸摸都要強迫幼小的女兒縫陰部!根據他們回教徒的說法是,割禮後的陰道口留得越小,就表示這女人越忠貞,越不會跟男人通姦,也可以完全防止女人因有性慾而產生淫亂的行為,因此聽說有很多回教徒的男人對女人這種割禮很喜歡。只要這些男人堅持, 那些回教徒女人全都把女人的人權放一邊,照樣淪為這陋習的殘忍執行者。

在這討論會中有女人提及某些非洲國家的回教徒男性仍然可以擁有四個老婆的傳統。說到這個男人可以娶四個老婆的伊斯蘭教教條的時候,會場裡竟然還有一些戴著頭巾的女人拍手以表示高度的贊同。在二十一世紀,女人可以工作,女人有權受教育,女人可以有權投票,法律保護女性跟男人擁有相同權利的時候,這些女人竟然還因為一千五百年前所立下的宗教信仰教條擁護男人可以同時娶四個老婆,好像以為她們讓男人娶四個老婆,別人就會覺得她們這些女人很溫順體貼,是回教女信徒的好榜樣似的。如果這些女人終其身一輩子只住在非洲叢林裡,沒有文化背景,沒有上過學,那麼我一點都不會訝異她們的思想仍然這麼守舊,但是這些住在英國,受過英國教育的女人竟然還是興高采烈的想要依附男人甘願做男人的小妾,那我真是無話可說。

回教對女人的限制非常多,不是只有單單割禮這個儀式。根據回教徒的說法是,設立這麼多的限制其實只要目的是在保護女人!在沙烏地阿拉伯,女人是不准開車,也不能自己隨便亂出門。如果女人要到外地去旅行,必須要有丈夫或是或是家中男眷的伴同才行。女人的婚姻大致還是停留在媒妁之言,父母作主的階段,沒有什麼自由戀愛的開放程度!我家大小姐同學的姊姊才17歲,去年她的土耳其父母就把她從德國帶回土耳其,讓她跟一個她沒看過的男生完成訂婚儀式。回教徒的女人不但沒有選丈夫的權力,有些根深蒂固的回教徒國家甚至會把未成年的女童賣給半百的老男人作為妻子,讓這些未成年的小女孩嫁給比自己父親年紀更大的男人過著被性虐待,生不如死的日子。但是根據伊斯蘭的法律,老男人有權娶未成年的女童為妻而不犯法,因為他們的穆聖本身在52歲的時候娶了才9歲的女童作為他第3任妻子 (穆聖前後總共娶了13個妻子,而穆聖過世的時候,這個童妻才18歲),這個事實創下了伊斯蘭教老男人可以娶童妻的先例,至今還被回教徒奉為法律而積極維護著男人娶童妻的權力。另外,回教徒的男人可以娶四個(或是更多)老婆是眾所皆知的事。雖然回教的法律規定要男人公平的對這四個老婆,否則不能隨便亂娶,但到底他要娶幾個妻子,還是男人自己說了算。在回教某些政教合一的國家,一個男人要離婚女人很簡單的事,只要是這個男人對他所不滿的老婆連續說三次:妳被我休了!由不得女人爭議,離婚是男人說了算,他要離就離了,手續簡單又方便!

嚴格的回教徒在婚姻擇偶也是有條件的。一個回教徒的男人可以娶一個非回教徒(但只限基督徒和天主教徒,佛教徒就不行了),因為回教徒的婚姻中以男人為大,他們認為在男人的帶領之下,老婆就一定要變成回教徒。然而一個回教徒的女人沒有跟男人有同樣的權力,她們只能嫁給回教徒,不能嫁給任何異教徒。如果,女人在婚前有性行為的話,根據伊斯蘭的法規是要在大庭廣眾之下接受鞭刑 (有的國家使用的鞭子是有帶刺的皮鞭 ),被鞭打的話不死也傷,前一陣子就有一個印尼女人因婚前與男友有性關係,結果必須依伊斯蘭教的法規被處當眾受鞭刑。如果,女人有外遇被抓到的話,那麼照他們的規矩就是把這女人半埋在土裡,民眾可以拿石子丟她致死為止。回教徒的法律對女性異常嚴格,幾乎到了不合邏輯的地步,例如前一陣子,有一個馬爾地夫的小女孩被繼父強姦,結果法律不但沒有保護這個女孩反而判定這個因為被強姦而觸犯了[婚前性行為] 的伊斯蘭法,這無辜的女孩必須受到鞭刑。另外有一個小女孩被男人強姦了,結果他們審判的結果是,以後小女孩也要用頭巾遮頭和用長袍遮掩包裹身體以免誘惑成年男性犯罪。

根據以上這些例子,我們不難發現很多回教徒在西方自由國家裡往往都會自成一格,因為他們無法接受西方自由國家的法律制度。他們回教徒非常習慣他們伊斯蘭教政教合一,他們國家的法律就是伊斯蘭教的教法,他們國家的習俗就是伊斯蘭教的宗教習俗。伊斯蘭教規定不能吃豬肉,那麼全國的人都不能吃豬肉,連豬字也不能說。伊斯蘭教規定不能改信其他信仰,所以那些想改信基督教的回教徒必須處死,維護基督教文化古蹟的考古學家也必須處死。伊斯蘭教也規定,回教徒生的孩子自動就是回教徒,一輩子不能改信其他宗教,所以回教教徒人口每年都大量成長,現在是全世界第二大宗教。因為回教徒凡事都以古蘭經為法律的根源,所以他們殺死違反教義,不想戴頭巾的妹妹是神聖無罪的,他們把頭巾沒綁好露出一點頭髮的女人關進牢裡也是依神的旨意,他們去殺不信阿拉的異教徒  ( 無神論者也算是異教徒 ) 也是神聖無罪的。但是,西方的世界,國家的法律跟宗教的教義是分開的。西方國家可以尊重你維護你宗教的熱忱,但是你殺了你不戴頭巾的妹妹你就必須去坐牢。很多回教徒對於西方不依照伊斯蘭教教規所制定的法律很不滿意,因此,那些激進的回教原教組織就是夢想有一天全世界都跟阿拉伯國家一樣,世界人類全都應該退化到回教一千五百年前,西元七世紀的神權時代,以伊斯蘭法治理世界。

這些回教徒以難民的身分移民的尊重人權,宗教思想開放的歐洲國家,但他們從沒有因為社會的變遷,時代的進步而有所改變,他們永遠都覺得自己是社會的中堅,時代的主流,大家都應該尊重他們的宗教信仰,不得有議。當他們是少數族群的時候,他們便會以人權為藉口,要其他的社會群體尊重他們的宗教信仰習慣。而當他們用強大的繁殖力繁衍出諸多人口成了多數群體的時候,他們便會喧賓奪主強行要求你要遵守他們的伊斯蘭法,企圖以他們的宗教主宰整個社會,徹底妨礙其他宗教人士的自由。如果軟性的方法沒有受到重視,激烈的會教徒最後就會用恐怖份子的模式,一下子炸地鐵,再來是炸飛機場,濫殺無辜的百姓,把整個平和的社會搞到雞犬不寧,就是要全世界的人知道回教徒的厲害。

因為回教徒到了外國常常會以人權和宗教自由之名要求異教徒配合他們宗教信仰上的所有需求,以至於被很多外國人誤以為他們來自非常尊重人權的國家,誤以為回教國家也會如此尊重異教徒,以為他們回教徒也會尊重基督徒和佛教徒。其實,回教徒是非常自我為尊的,他到外國要外國人配合他的需求,而外國人到了他的回教國家還是要繼續配合當地的回教所有禮俗,一樣都不能免。例如,女人不可以穿著暴露身體的衣服,而且還要帶頭紗才能出門。回教國家內每個角落,一天五次的清真寺擴音器大聲傳出的可蘭經,叫你不聽也不行。有一個朋友到土耳其原本要呆兩星期度假的,結果受不了每天清晨五點沒完沒了的清真寺噪音,只好提前回家。在齋戒月份,在回教徒國家白天不可以吃東西。如果外國人在外面偷吃東西被發現,也會被送進牢房。遊客不可不當心。


回教徒因為有信仰上的禁忌,例如不准吃豬肉和喝酒,因此跟回教徒在一起的時候也千萬要注意自己說話時所用的詞語。德國人和中國人,甚至是美國人生氣時有時會罵對方是一隻豬,[豬] 這個字或是[豬]這種動物對於非回教徒來說這是稀鬆平常的字眼沒啥稀奇,但對回教徒來說這是萬萬不能使用,甚至是個聽都不能聽到的字眼!豬,對他們來說這是絕對的汙穢,因此你說話用詞不謹慎一點就有可能會被揍。回教徒為什麼跟豬過不去,反反覆覆要把豬當成是惡魔化身,不只把豬這動物當成是宗教信仰的重大天敵來看,還要把不能吃豬肉奉為是回教徒的第一大教條來遵守,這讓非教徒非常不解的困惑。另外,我們對於吝嗇的人就時常會說這個人很「猶太」,但是猶太這個字眼也千萬不能用來形容回教徒,因為他們跟猶太人向來有不解之仇,回教徒一般聽到猶太這個字,火就會來,很有可能激動地把你也當成猶太敵人來看待。有些回教國家甚至明文官定去過以色列的外國遊客一律不准入境觀光,因為他們立誓與以色列對抗,絕不共存。回教徒可以不必了解任何異教徒的文化背景,也不用知道其他人的宗教信仰有什麼顧忌,因為他們根本不在乎,但是,他們卻要求所有人都必須了解回教徒的忌諱,因為萬一你不小心說溜了嘴犯了他們的大,例如在清真餐廳裡突然問他們有沒有紅燒肉之類的意外事件,他們回教徒可不會輕易放過你,輕則罵你幾句,嚴重的還有可能把你轟出門,甚至揍你。

更激烈的回教徒不但嚴格遵守回教的教條,他們也把一切抵觸回教阿拉神旨的事情嚴格把守,他們甚至把抵制美國和以色列也做為他們必須遵守的信條之一,而他們反美反猶太人的激烈的程度,我們外人很難想像。例如,如果以色列人喝可口可樂,那麼中東的回教徒就會只喝百事可樂。現在,他們為了要抵抗美國,乾脆就只喝當地飲料公司出產的回教徒專用飲料。有一次,回教徒人士聲稱丹麥一家報紙的漫畫污辱了阿拉的神聖形象而引發全球回教徒的全面抗議。為了這件事,光是要丹麥政府道歉還不夠,還導致世界很多的回教徒國家一起抵制丹麥出產的奶油和奶製品,讓丹麥的經濟恐慌了好一陣子。回教徒自己可以隨便輕蔑耶穌和其他的宗教,但是他們卻絕不容許其他人對他們的默罕默德有一絲的不尊。回教徒這種只能有回教,絕對不能與其它宗教共存,桿衛宗教以死相許的狂熱,實在是讓宗教和言論都自由的西方世界人士非常難以所理解!

雖然有不少國家的內戰和外亂都是跟回教有關,但是一般的回教徒是非常和善,平易近人的!他們非常的好客,講朋友義氣!而回教徒中的教規也叫信徒要幫助窮人,體諒窮人的生活,非常照顧體恤窮苦人家。可惜,一些積進回教份子為了達到政治上的目的而做出激烈殘暴手段,讓一般善良又愛和平的回教徒被蒙上擦不掉的陰影,讓很多人都誤會了回教徒的真正優點。在911事件之後經過調查,竟然發現很多的暴徒都住在德國的漢堡,這讓很多漢堡人都覺得很不好意思,覺得好像德國的城市竟然窩藏了這麼多的恐怖份子。但是,如果你身在德國,就會察覺其實那些還維持著回教傳統信仰的那些回教徒個個都是辛勤工作,既上進又善良的優良市民,怎麼都跟恐怖份子扯不上關係。但是,不管普通的回教徒是如何善良的老百姓,只是幾粒屎壞了一鍋粥,世界上接二連三的恐怖事件都跟回教激烈分子扯上關係,讓世人不得不對回教這個宗教跟「恐怖殘忍」的印象劃上等號。

回教徒的恐怖份子組織伊斯蘭國IS現在在歐洲各個國家招兵買馬,還承諾那些為聖戰而死的男人在天堂可以有72個處女為他獻身。很多衝動被蠱惑的年輕人不惜放棄學業跑去敘利亞當恐怖份子,熱血激昂的到處去殺人,擄掠無辜的女人讓她們不是成為戰士的慰安婦就是賣掉她們去當妓女。他們這些在正常社會絕對不被允許的殘暴行為在這宗教團體裡卻受到鼓舞,任何的暴行都有宗教信仰作為藉口,任意的殘殺姦淫不必再受法律和道德的制裁。他們這些恐怖份子一方面把隨意殘酷殺人的行為正當理由化,另一方面又還可以包頭包腳全身藏在黑布當中拎著受害著被砍掉的人頭炫耀自己的兇殘,明明白白的威脅世界上所有的人違抗他們旨意會得到的下場,肆意的把魔鬼般的行為美名為阿拉正名的聖戰。他們為了掠奪人質跟歐美世界宣戰,甚至不惜把那些到敘利亞幫助難民的志工人員,把人家的善心當成糞土,把殺人當成威脅世界的手段,動不動就要向世人炫耀他們又砍了誰的頭。這樣激烈殘暴的回教徒稱自己現在是為宗教為阿拉而戰,他們想靠著砍人的頭把整個世界都變成虔誠的回教世界。那是他們的宗教理想。

因為現在那些恐怖份子太囂張了,不但普通溫馴善良的回教徒受不了,連一向尊重他人宗教信仰的非回教徒也只想跟回教徒保持距離,劃清界限以策安全。回教到底有多好,現在要叫非回教徒相信還真有點難。

 

 

參考資料來源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2616576/Subway-removes-ham-pork-nearly-200-stores-strong-demand-Muslims-eat-Halal-meat.html

 

 

 

 

土耳其南部地中海岸其他景點

伊斯帕爾塔 Isparta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4326703

土耳其的肚皮舞孃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7551809

阿蘭雅 Alanya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2140585

 Manavgat 瀑布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1659220

安塔利亞 Antalya 海港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5040647

安塔利亞 Antalya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4712305

一杯土耳其茶的代價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3939997

土耳其的回教寺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2581479

Side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2521698

我所認識的回教徒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70278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