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貫整個薩爾斯堡的薩爾斯河把整個城市一分為新舊兩區。沿著這條美麗的河岸可以看見遠處山頂的霍亨薩爾思古堡和多處的教堂,風光瀰漫著中古世紀的情調。





沿岸的教堂真是很多,每個也都很有特色!但是太懶了,根本不想走這麼遠去看裡面的內容!還是照照相片就好了吧!對了,我老公說我這些教堂的照片看起來都有些歪歪的,根本不正(真的嗎?)!我想,我這是歪脖子看天空,到處都歪歪的!如果,你們看起來也有這種感覺的話,請不要忘了把你的頭稍微歪一下看這些照片,這樣子或許教堂的尖頂就會因此比較正了!




在河岸旁是高級的五星級飯店,我想我在那裡喝杯咖啡都會嫌它貴!更別說是在那裡小住一晚了!在這河邊最特別的一件是就是可以看見河上的遊船配合著華爾茲的音樂大跳東轉西轉的船舞。在船上的旅客或許會被轉到暈船,但是在岸邊的我們看了可高興了!這可是在其它河岸看不到的新鮮事!


到了舊城區可以看到很多精美的雕像。




這裡面的雕刻可真是記精緻有美麗,可惜因為要準備音樂會的場地,無法參觀!



這個廣場是古代的浴馬池,是給馬車的馬匹喝水休息的地方。由這噴泉可以看出薩爾斯堡在中古世紀時的盛況!




在這廣場前面有也一大群等這被召喚的馬車。這裡的馬車是我看過中最大也最豪華的,非常具有特色!可惜,這一天實在是太熱了,很多的遊客躲太陽都來不及,根本不敢坐馬車在太陽底下曝曬!車伕自己也躲在陰影底下盡情休息!



莫札特的廣場也在這附近。通常在這裡都會有團體或是個人表演樂器,很受遊客的歡迎。可惜因為這裡沒有陰影,太陽直接照射熱到不行,今天連個人影都沒,只有像我們這樣遠道而來的的遊客才會有衝勁,不顧一切的跑來這裡照相!


這是薩爾斯堡有名的大主教教堂 Dom。這種大教堂不但可以安撫人心,讓人獲得內心的平靜,在酷熱的天氣下更是最佳去處!剛才在教堂外面看不見幾個人,一進教堂卻看到很多,很多的人呢!但因為這個教堂實在是太高太大了,讓人坐在這裡面都覺得自己很渺小!對了,這裡光是教堂風琴就有四座呢!






我雖然對美術沒有什麼研究,但是對我而言,這教堂裡的壁畫,天花板上的每個油畫和雕刻都是傑作!不知道真正懂美術的人看了會怎麼說!我想,雖然教堂雖然不是博物館,但是光看一個教堂就可以瞭解這個城市的文化背景,和藝術造詣的燦爛!到了歐洲,如果看到教堂就閃身而過實在是太可惜了!這個教堂怎麼說都一定要進去看!

薩爾斯堡可看得東西實在是太多了,但是因為天氣太熱了,我老公對於市區的觀光感到很煩厭,尤其是我們再次來這個城市只是為了小孩的文化開導。因此,我老公說什麼都不肯再繼續走下去,更別說是山上的古堡了!他說,他現在只想去德國的國王湖避暑!所以我們下次國王湖再見了!

 

 

 

 

其他薩爾斯堡景點

米拉貝爾官邸花園 Mirabell Palace and Garden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7248203

 

莫札特博物館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75506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