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如果一個女人公開承認自己在藏私房錢,這聽起來真是有點落伍,一點也不合乎女性該自強的現代論調!但是,現實就是這麼殘酷。現在這個時代,不但女性主義抬頭,男人主義更不落人之後。以前的女人不上班,男人還會把薪水交給太太來管家和管錢。現在,男人當然還是會把家交給女人來管,但是,操縱家中錢財的大權卻是由他自己來保留,一點也不讓女人過問。一個女人不管前衛也好,傳統也好,反正沒錢,沒工作的家庭主婦手裡要有錢的唯一途徑就是藏私房錢,別無他法!

偷藏私房錢的第一大守則就是要以少報多。當一個女人只能在家中當義管,只有工作卻沒有實質收入的時候,報假帳是唯一可以貪污的行徑。一把蔥才10元,但是一定要往上報20元。一天菜錢經過在市場上不顧淑女形象,千方百計討價還價的激烈廝殺之後如果只花了500元,那麼你千萬要把自己的工錢一起算上去,報個1000吧。如果每天多報個200元,一個月大概就可存個五千,雖然不是很多,但是也聊勝於無。如果哪天老公發現家中的生活指數偏高,那你一定要堅持那是通貨膨脹,物價全面上漲的結果。在我們這一群家庭主婦當中,收集發票,報假帳段術最高的首推咱們台灣的第一夫人吳淑珍女士。她現在之所以會被捲入國務機要費的貪污風暴裡,可能就是因為她持家理財多年,在不知不覺中養成了每天都要報假帳的生活習慣........

有了錢之後就是要懂得藏。要把錢藏在哪裡是偷藏私房錢的第二個學習重點。到底要把偷污來的現金藏哪裡好呢?在台灣的女人可能就會偷偷摸摸的在外面跟會,把錢送到外面去。住在外國的女人因為沒有這種社會環境,私房錢通常只能藏家裡。家中那個地方是藏錢最保險,老公最難找到的地方呢?每個女人都有不同的說法。保守一點的說藏在櫃子裡,床底下。年輕的說要藏在冰箱冷凍庫,或是食物罐頭裡。年紀大一點的大嬸們卻會覺得藏在內衣裡最保險。跟據資深富婆的建議是花錢到銀行租個大一點的保險箱。珠寶,現金,甚至於情書,樣樣東西都可以藏在那,既安全又保密。外存在銀行的保險箱好處多多,可是千萬要記得自己的鑰匙藏在哪裡,否則辛苦存的私房錢到最後還是領不出來,白費力氣!這種花錢租保險箱的存強方法,通常是比較適用於比較有錢的頂級貴婦們。至於那些初學者,一個月才能稍稍存個幾十歐元,或是一兩千台幣的這種小零錢,藏在襪子裡就夠安全的了,根本就用不著大費周章。

其實藏私房錢最終的目的就是在我們女人所謂緊急的狀況之下,可以隨意支配金錢,不需問過老公,也不需得到他的許可,讓我們女人重新擁有金錢的完全支配權。如果你嫌老公小氣,那麼你可以在自己生日的時候買個真正的鑽戒送給自己,犒賞自己多年來的辛苦。住在外國無依無靠的太太們,跟老公吵架的時候也可以把錢拿出來買機票回台灣,來個離家出走。天寒地凍,冷到頭皮發冷的時候也可以替自己買件貂皮大衣給自己一些溫暖,根本不需要跟老公申請,也不用報備,女人可以隨意複習婚前花錢的自主權。但是,即使每個太太都有千百的理由需要犒賞自己,但不要以為老公們個個都沒頭腦,不會發覺你最近新添購的奢侈品。如果老公對你花的錢有任何質疑,這時又要趕快把報假帳的本領拿出來。五千塊的衣服要說只花了五百買的。鑽戒三千歐元要說成是菜市場裡一個一百的假貨。如果,你心存仁慈,千辛萬苦偷藏來的私房錢竟然要花在老公身上,或是要拿去幫老公修車,那麼這時你一定要說這錢是你跟親戚借來的,下個月一定要還。

老婆偷藏私房錢最怕的就是被老公抓個正著,而且還無法解釋這些私房錢的來源。多年以前的一個晚上,我老公興高彩烈的跟我說我們家有了一筆意外之財,發財了。他叫我趕快計畫一下如何花用突然多出的現金,突然慷慨得不像話。我一聽以為我老公中了樂透,也跟他一起歡呼,高興到不行。他接下去很興奮的跟我說,他只在家裡隨便找找隨隨便便翻一下就發現這麼多錢,認真找的話應該還有更多。他建議我趕快跟他繼續一起在家四處找找,看看哪裡還有被他亂放之後忘記的錢。我一聽,渾身發軟,他嘴裡說的意外之財不就是我苦苦偷藏的私房錢嗎?!我老公這老奸巨猾,他不但挖出我自以為藏得夠隱密的私房錢,而且還可以把私房錢立刻充公的理由說得如此富麗堂皇,完美到讓人無法反駁。我會藏,我老公更會找,他隨邊翻一下就讓我那一兩年來積心處慮的心血全部功虧一簣,完全破產。這真是所謂的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從此以後,我別想在家偷藏一分錢,因為我老公搜功一流,他到處都可以聞得到錢的香味,想必他以前也是偷藏私房錢的個中高手!

如果各位藏的私房錢像我一樣真被老公發現了,應該用什麼藉口來搪塞呢?跟據資深的專家建議,這時最好的說詞就是說這是朋友要寄回中國的錢,暫時存放在家裡。因為人家一片孝心,我們做朋友的當然一定要幫忙,而且還要請老公務必要替朋友保密。這種藉口真是高明,可是一定要多加練習,免得事出突然,一時之間忘了說詞,支支吾吾半天,反而會露出馬腳。這樣不但偷藏私房錢被抓,事後又不據實以報,被老公一旦發現,罪加三等!

在我偷藏私房錢的事東窗事發之後,覺得心有不甘。朋友建議我,在家藏錢既賺不到利息錢又還會有被發現的危機,不如把錢存到郵局裡,開個秘密帳戶,既安全又保險。我想這個主意真是好極了,便趕快去德國郵局開戶頭。可惜,在德國這個社會裡什麼偷雞摸狗的事都做不成。在德國該戶頭不但要申報利息所得稅,而且還要登記這個戶頭的繼承人姓名,以便讓這個人有權繼承你這戶頭的錢。如果申請書上的資料不全,便無法開戶。在德國政府如此堅持之下,我捧著申請書苦苦思索了一星期,到最後還是硬著頭皮要我老公替我簽這份帳戶申請書。在他面前我婉轉的保存了藏私房錢的原意,發揚了我讓他成為我的法定繼承人的美意。我老公聽完我虛情假意的陳情,我老公不但不計我偷藏私房錢的前嫌,還大大表揚了我對他的忠誠和愛意,因此特別犒賞我幾千塊錢讓我存在我的私房帳戶裡。他的表現非常君子,讓人誤以為他有多大方。可惜,打從我老公公開犒賞我之後,我的私房錢從此由暗轉明,再也無法保持隱私權。我老公三步五時就要查一下" 我們" 現在到底存了多少 under table money. 這讓我對存私房錢這件事頓時失去原動力,好久都提不起勁來報假帳了。因為我再怎麼努力,『我的』都會變成『我們的』。要這麼辛苦報假帳,倒不如把他的直接變我的,既簡單又有效率!

因為效果明顯不彰,桂夫人偷藏私房錢的事就此銷聲匿跡多時,不敢隨時練功。但是,近來我發現我老公因為工作繁忙,再也沒時間淸箱倒櫃尋找意外之財了。在這種天時地利人和的環境之下,桂夫人想要偷藏私房錢的心不禁又活躍起來。雖然,現在我人老珠黃,對物質的需求銳減,整整的生活用品也好像都應有盡有了,想不起來自己該買什麼才會有幸福的感覺,想要藏私房錢的動力疲乏但是因為近來朋友離婚的案件,加上人家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女士一口氣在世界各國偷藏了幾十億私房錢的偉大壯舉,讓我覺得身為一個女人不管如何,偷偷藏私房錢好像真的只有優點而零缺點。

女人藏私房錢真的是天經地義,怎麼想都想不出藏私房錢到底有什麼錯。雖然女人不藏私房錢不會怎麼樣,但是有私房錢鐵定是會讓女人更有安全感,所以讓我們這些伸手牌的女人在既不光明又不磊落的情況下共襄盛舉,繼續偷偷藏私房錢吧。

 

 其他有關感情和婚姻問題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342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