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的波斯坦 Potsdam 在國際上是一個著名的城市,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同盟國家就是在這裡簽訂了所謂的波斯坦條約。而各國簽訂條約的會議就是在這個賽西利雅城堡舉行的。


這個官邸建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期間,是布魯士王國王子住家。這個城堡跟其它城堡不同的地方是因為它具有英國建築的特色而,而非傳統的德國建築!賽西利雅官邸位於Jungfernsee 的湖邊。現在這整片Jungfernsee 湖都已成為聯合國文化遺產的保護區,因為沿著這個湖到處都有年代久遠的古蹟。


要參觀這個賽西利雅城堡實在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因為從湖邊的大門要走到城堡必須穿過一大片的草地,走路至少要半小時以上。車輛完全不准入內。因為形象問題,非穿著高跟鞋的女人來這裡之前一定要三思!




這種德國人所謂的一大片草原不是我們台灣人所想像中的那麼小!當我看見那一大片的湖的時候差點沒暈過去!本地人因為可以騎腳踏車進出,比我們這些走路的人快多了!


湖邊到處都揩開滿了野花,小孩子一邊玩,一邊走也不至於太無聊!




在去城堡的途中可以經過這些美麗的建築物。體力不行的人可以先在這裡喝喝咖啡,歇歇腳。


這不是波斯坦斜塔,是桂夫人我把它照歪的啦!







在賽西利雅城堡的前方還有一個比較小的宮廷叫做 Marble Palace. 這個皇宮建於18世紀,是國王避暑的地方。聽說這裡面有不少古老的壁畫,值得一遊。但是,我還是決定放棄。因為從這個地方遠遠望去都還看不見賽西利雅城堡的影子呢!


這個賽西利雅城堡實在是夠難找的!因為它隱藏在一大片的樹林後面,對地況不熟的人很難發現它的存在。在冬天,當所有的樹葉都掉光的時候,它或許就不會那麼難找了!








這裡是城堡的中庭花園!非常具英國庭園的特色!
在這裡我突然發現一大堆從各國來的外國旅客,其中以美國人最多!真是不知道他們是從哪裡冒出來的!我後來才發現這個賽西裡雅宮內也有開放的旅館。這個旅館非常的有名,只有高級又有品味的有錢人才有辦法在這裡過夜!




我老公很想在這個環境幽雅的宮廷花園餐廳用餐,體會一下皇家貴人的氣派。但是,我覺得想像永遠會比現實美麗,因此我極力阻止他的衝動!免得在破財之後留下永久的悲哀!


原來城堡的正門在這裡!


我聽一個西班牙的導遊說,正門上的這個兩個皇室圖案表示兩個皇室家族的聯婚!


這裡就是簽訂波斯坦條約的所在地!樓下有寬大的會議廳,樓上有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蘇聯的史達林用來使用的書房。現在都已開放成為博物館。




這個宮廷在二十世紀初的時候裝潢極為摩登,無論是裝潢和暖氣設備都是當代第一流的。是當時皇家向德國上流社會展示所謂富貴家庭的樣本屋!


這個花園裡團花錦簇的星星標誌原是當時這裡花園的象徵,現在已經成為波斯坦城市的表徵!


這裡樓上是賽西利雅城堡旅館的接待大廳。桂夫人一家因為個個穿著不體面,不敢上樓偷瞄。


如果有錢的話,在這裡住幾天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貴族做不成,找好找平民小吃店。在花園的一角有一個小店,價位不高,專門開放給一般節省的民眾!餓到撐不住的人可以在這裡稍稍解饞,因為要出去這個城堡還是有一大段路要掙扎呢!沒有體力是不行的!
隔壁桌的大狗實在是很可愛,不把它照下來覺得遺憾!

對了!城堡前面的湖邊在天氣好的時候會有很多人在那裡曬太陽,做日光浴!東德是一個盛行天體營的地方,因此在這湖邊會有不少天體熱愛者聚集在這裡!如果因為天性保守,或是基於宗教理由不能看人全身裸體的同胞們,建議只走寬敞的大路,或是繞遠道而行,請跟這些曬太陽的德國人保持安全距離!如果無意間碰到裸體的德國人也請勿長久注視,不要站在人家前面久久不願離開!否則他們會覺得我們這些亞洲人實在是很無禮又很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