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要吃個日本料理可是要付出極大的代價,味道如何不知道,但是價錢就是高到不行,花個歐元一百元(約台幣四千多)吃完還覺得肚子餓,根本不是一般貧民吃得起的東西!!因此,到了日本不吃日本料理簡直就是暴殄天物!現在,我基於有福同享的心情,跟大家一起分享日本美食吧!


這是我表妹慎重介紹的一家日式烤肉店,就在東京附近。這間店雖然很小,位子不多,但是客人卻擠到不行!因為這裡價錢便宜,烤肉種類很多,味道又很好!而且,這裡的跑堂是日本味十足,點菜時他們大聲吆喝,既親切又生動!讓我們家兩位小姐印象深刻!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烤肉串,一串才一百元日幣!聽說是城中最便宜的!
日本的烤肉串,我覺得味道真的很不錯,天天吃大概都不會膩!
烤飯團跟普通的飯團不一樣!烤飯團的飯好像是已經加了醬油,烤得酥酥脆脆的,很受日本年輕人的歡迎!


這裡還有各式各樣的豆腐料理!日本是愛吃豆腐的人的大天堂,日本的豆腐各式各樣,硬的軟的,全黃豆的,雞蛋的全都有!選擇太多了!只怕時間不夠,吃不完各種選擇!

以前,我總以為日本人不吃內臟的東西。這次去日本,居然發現日本人現在什麼都吃。連大腸味磳湯都有了!對了!到了日本餐廳千望不要忘記叫一碗白米飯來吃!日本的白飯真是太好吃了!不信的話,你可以試試看!


以前聽說日本的神戶牛排很有名,但是卻沒親眼看過!在日本的超市到處都有賣日產牛肉。仔細一看。發現日本的高級牛肉真的跟歐洲或是美國的牛肉不一樣!日本本土產的高級牛肉像雪花一樣,脂肪平均分佈在肉片上。這牛肉不但看起來跟歐洲的牛肉不同,吃起來更是有差別!日本的牛肉非常嫩,一點也不澀,好吃到不行!連我家不愛吃牛排的二小姐都讚不絕口,吃了又吃,胃口好到令我想要罵她!


日式火鍋的基本材料!只是他們日本人的沾醬大有不同!我想台灣人還是會覺得用沙茶醬的味道會更讚!


日本人的魚頭火鍋!這裡面有一樣東西非常特別!這個東西聽說貴到嚇死人,通常只有貴族常吃!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哈,原來是麵條!
這種麵條聽說煮不爛,滑口無比,日本人非常愛吃!可惜價錢超超貴!因此,特有錢的人買整條的,錢不多的家庭就買碎的比較便宜!!


日本的餐廳很多都有圖形供客人參考,非常便利於外國人!而且,在日本餐廳吃飯可以不用給小費!哇!真好!


在上野的啤酒屋真是好到不行!可以點各式的料理,價錢一般,但是裡面非常乾淨,又有免費的包廂可以唱卡拉ok ! 太舒暢了!而且,日本的卡拉ok 好厲害!竟然有好多現在台灣流行的歌,比台灣家裡的更棒!真是佩服日本人!


說到日本的飯後甜點,我家二小姐就要留口水了!日本的每個餐廳都費盡心思在甜點上!每個餐廳都有他們甜點的特色,有時每天的甜點樣式也不一樣,這可讓我家二小姐樂透了!







這個水果盤是最特別的!我家二小姐說這東西好吃到不行!鄭重推薦給大家!吃法如上!


愛吃草莓的到日本一定要盡情享用!日本的草莓太好吃了!


在日本溫泉內的日本刀削冰和冰淇淋!這是洗完溫泉之後最好的食品!


日本有一樣甜點也一定要慎重介紹!這就是日本的可麗餅!在日本百貨公司裡的飲食街都有可麗餅的專賣店!這家店的可麗餅種類很多,餅煎得很香又軟,超好吃的!我家二小姐每次都受不了這個可麗餅的誘惑,吵著一定要吃!她說,這個餅比德國的好吃一百倍!


這個冰淇淋也是二小姐的最愛!我只能說,在日本好看又好吃的甜點實在是太多啦!


日本到處都有賣章魚丸子,但是好吃的章魚丸子卻不是到處都有!聽說,很好吃又不是很貴的章魚丸子是一家章魚丸子連鎖店。火車站或是購物中心都有,但是名字我忘了!下次問清楚之後再告訴大家!這裡的丸子很大,裡面的章魚大到咬得到,而且多到可以滿嘴留香!包準物超所值!

日本的生魚片,壽司,大家很熟悉的東西我就不再介紹!但是,日本的蛋糕.....我不能不說!他們的蛋糕實在是做得太漂亮又好吃!每樣蛋糕看起來都很精緻,讓人看了也捨不得吃!喜歡吃蛋糕的人別忘了去蛋糕店逛逛!即使不能每樣都買,但是光是看看也能讓人心曠神怡!心滿意足!


日本的食物現在已經多元化,不愛吃日本菜的人到了日本也不必煩惱!日本有很棒的意大利餐廳廚師,有專門從山西到日本做刀削面的師傅,還有從伊朗來賣阿拉伯烤肉的,東京上野附近還有一個韓國城專賣韓國泡菜呢!捨得花錢的話,你愛吃什麼就有什麼!

對於手頭很緊,每花一分錢都會導致心痛的人,在日本也照樣可以活得下去!只要你每天的購物和吃飯時間訂在晚上八點以後!因為日本很多的超市在八點以後都會有大減價!壽司,便當,炸蝦,炸馬鈴薯餅都會以七折或是五折的價碼售出!要節儉的人,只要在這個時候大購買,把隔天要吃的早餐,中餐,晚餐一律買齊,就一定可以省很多錢!到日本遊玩的旅客如果沒有吃飯的預算,或是想把吃飯錢省下來買LV包包的,不妨就以這種方法吃遍全日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