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的福森雖然是一個小城鎮,但是卻小有名氣,很多外國人都知道這個城市!因為它是離有名的新天鵝堡距離最近的一個城市。自助旅行到新天鵝堡的人必須在此轉車,自己開車來的人也都會順道到此一遊!在這裡雖然沒有雄偉的城堡,但是卻有德國童話故事裡的美麗!


福森是一個很古老的城市,它於第8世紀的時候由傳道士在此建立修道院!在十五世紀時成為貿易通道的中轉站,在這裡住了不少的有錢商人!在這裡的市中心有一條街就叫做富人大街 Reichenstrasse.


從市中心就可以望見的是霍恩城堡的鐘樓。


鐘樓裡面好像是一個小教堂。一進去這個鐘樓裡就有這個保存多時的聖母像!


在鐘樓旁邊的小山丘上就是霍恩城堡了!








很多遊客的時間都不多,他們只能留在小小的市區內亂逛,吃個小小的冰淇淋就得動身離去。因此,在這個城堡裡顯得特別的安靜,沒有很多遊客!


城堡看起來不怎麼特別動人,不值得特別介紹!但是,擺在城堡花園裡的這些雕塑品,我可要好好的說明一下!
這些看起來跟遊樂塲裡的玩具沒兩樣的東西,事實上是由住在這城堡裡的一個雕塑家創作的!可惜,我們家的小姐們天生的藝術鑑賞力不夠高,後天又沒有積極培養,所以她們錯把這些藝術創作品當成遊戲玩具來玩。我們這些做大人的也不察有誤,直到有人開了城堡的窗戶破口大罵之後,我們才瞭解這些玩具是他累積多年,奮力累積藝術智慧的結晶!我們這家這種不具慧眼,不識泰山的重大錯誤幾乎要被這個藝術家移送法辦!因此,藉此機會告訴大家:這些花花綠綠看起來一點也不像雕塑品的東西千萬不要碰!




看起來很苦老的城堡階梯!不知道住在城堡裡面的感覺會不會陰森森?


在福森有好幾座古老的教堂!我只去了離市中心最近的一個!
教堂裡面宏偉又華麗!








聽說這福森的教堂都非常具有歷史的價值。但是,教堂看多了就會時常會搞混,很難區分其中的不同!現在,我自己就根本記不起來其它的教堂到底有時麼不同的特色!因此就我而言,看一個也就可以了!






福森的小巷子裡有別有一番天地!


在這個城市裡有一個很出名的修道院!這裡是修女們研修的地方!院內每個角落都綠意盎然,僅然有序。這跟中國的寺廟好像有些不同!


在福森有一個非常古老的墓園。墓園裡其中埋葬了19世紀成就非凡的宮廷教堂設計師 D. Quaglio. 有不少人因此去參觀這個墓園。這個墓園看起來非常古老,但是卻不會有陰森森恐怖的感覺!墓園裡面有許多古老的墓碑,完整保有原先的風貌,讓人好像回到前個世紀的時光隧道!雖然德國人通常都把墓園當成花園一般照顧,也時常會到墓園裡散步,如同在普通的公園裡一般自在。但是,桂夫人因為仍保有中國人根深蒂固的傳統思想,根本不敢在墓園裡亂走,更不敢在裡面亂照相。因此,福森墓園裡的景象就只好任由各位親友們自己憑空想像了!


在福森的郊外有一個小瀑布!這個河流的顏色是淺淺的寶藍色,清測透明,非常美麗!






阿爾卑斯山流下來的河水,是非常冰冷的,連德國人自己下水都會全身抖個不停!!這種冰冷絕非長年住在熱帶地區的人能夠想像!因此,除非有心理準備,否則建議不要亂逞英雄隨便跳進河水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附近的景點:

慕尼黑 瑪麗恩廣場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6724792

慕尼黑  奧登廣場 Odeonsplatz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6962111

德國南部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373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