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
本部落格的各地方遊記僅屬個人經驗。 如果你想要轉載桂夫人的文章,或是使用任何照片請務必事前徵求我本人的同意!

土耳其 伊斯坦堡 卡拉科伊 Karakoy, Istanbul, Turkey  

加拉泰塔 Galata Tower 被土耳其人稱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石塔。這個加拉泰塔最早以前是拜占庭皇帝阿納斯塔休斯在西元507年的時候用木頭修建的燈塔,可惜在十字軍東征的時候被燒毀。後來在十四世紀的時候由熱那亞人用石磚重建,保存到現在就變成土耳其 " 最古老的塔"  。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土耳其 伊斯坦堡水上宮殿 Yerebatan Palace, Istanbul  

這個 ''伊斯坦堡地下水宮殿 Yerebatan Palace'' 是一個需要買門票才能入內參觀的景點。就憑這個'' 宮殿" 的名稱,大家都會覺得這應該是一個非常具有看頭的宏偉歷史古蹟,而且這裡的門票是伊斯坦堡所有收費景點裡面唯一沒有漲價,價格最便宜,只有20里拉一個人,不到這裡參觀很有可能會後悔。就因為大家看在這裡是所謂的'' 宮殿 '',而且收費便宜的份上就這麼入宮參觀了。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土耳其 伊斯坦堡 藍色回教寺 Blue Mosque, Istanbul, Turkey  

伊斯坦堡最有名的觀光景點有兩個: 一個是蘇菲亞教堂,另一個就是藍色回教寺 Blue Mosque ( 正式的名稱 Sultan Ahmed Mosque )。參觀蘇菲亞教堂要排長隊買門票,而參觀藍色回教寺是免費的。因為在伊斯坦堡諸多的觀光景點中,大概只有藍色回教寺是可以免費參觀的,因此想要參觀藍色回教寺的觀光客多到不行。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土耳其 伊斯坦堡 Best Western Hotel, Istanbul, Turkey  

以前去土耳其都是去土耳其南部地中海沿岸的度假區,我們從來都沒有去過伊斯坦堡。這次我們原本是要去倫敦,但可惜我們沒有早作旅遊策畫,想要訂旅館的時候才發覺整個倫敦遊客爆滿,在不得已情況之下我們只好選擇我們沒有來過的伊斯坦堡作為我們這次旅遊的目的地。以前,很多土耳其人都說如果我們去了伊斯坦堡就會知道土耳其有多棒。現在,我到了伊斯坦堡才知道,原來土耳其的首都,土耳其的文化重地也就這樣一般般,根本沒有像土耳其人自己講的那樣傑出,而且此次還發現土耳其人其實很愛吹牛,也很愛騙觀光客。我們一下飛機,從坐計程車到入住的旅館,樣樣在伊斯坦堡發生的事情都荒唐到極點,訝異到讓我不吐不快。想要抱怨的事情很多,我們先從我們在伊斯坦堡老城區的旅館開始說起。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國 德雷斯頓 Dresden, Germany  

 德雷斯頓 Dresden 以前是歐洲最美麗的城市之一,也被人美稱為是易北河上的佛洛倫斯。 可惜德雷斯頓在第二次世界大戰遭到嚴重的空襲,加上之後東德不善的管理統治之下整個城市破損不堪,處處都是危樓,讓人很難看出德雷斯頓昔日的輝煌燦爛,只見它樓塌了,牆垮了的一片廢墟。自從東西德合併之後,德雷斯頓花了很多年的時間重新整理破爛不堪的歷史古蹟,現在終於可以以煥然一新的面貌迎接觀光客。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泰國 曼谷 考山路 Khaosan Rd. Bangkok, Thailand  

曼谷的考山路 Khaosan Rd. 被稱為是背包客的天堂,所以只要是歐美國家來的嬉皮們都會不辭千里的到考山路聚集一堂。就因為這裡的外國佬嬉皮太多了,以至於不是嬉皮的亞洲遊客也慕名前來想要一睹外國嬉皮的樣子。現在,考山路熱鬧異常,即便這個地方原本不是曼谷的"觀光景點",現在也變成最多外國遊客的聚集之地。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泰國 曼谷 四面佛 Phra Phrom, Bangkok, Thailand  

泰國的曼谷應該有很多四面佛,但外國遊客最熟悉,香火最盛的應該就是在 Grand Hyatt Hotel 和 Center Word 百貨公司附近的伊拉旺神壇 Erawan Shrine .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泰國 曼谷 臥佛寺 Wat Pho, Bangkok, Thailand  

臥佛寺是曼谷最古老,也是最大的寺廟。在曼谷,除了大皇宮之外,臥佛寺是最值得一遊的一個景點,不容錯過。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出門旅行一定都想要把旅館先訂好,因為害怕會有夜宿街頭的萬一。在過去這麼多年的旅行經驗裡,我犯了兩次訂房的大錯誤,以導致於我們一家四口無法入住旅館。

 第一次的訂房錯誤發生在德國。當時我原本要訂五月的房間,結果不知道怎麼搞的把月份弄錯了,訂成了其他的月份。這就是說我以為我自己訂好了旅館,但是我卻沒注意到自己把時間日期搞錯了。我想要入住的那一天,那家旅館剛好客滿,沒法讓我們入住,幸好旅館的前台小姐幫我們在城裡找了另外一家旅館讓我們輕易地解決了當時的問題。但有了這一次的犯錯之後,我每次要再訂旅館我都要把日期反覆確認好幾次,害怕自己再犯同樣的錯誤。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國在這個周末出了一個最勁爆的新聞,那就是土耳其裔的國家足球隊隊員厄齊爾在他的推特用英文向德國人宣布他將退出德國國家足球隊,而他退出的主要原因是他在先前五月的時候跟那個早已經多次挑釁全德國國民的土耳其獨裁總統合照了一張照片,而這張照片被土耳其總統用來做為他六月土耳其境內總統大選的宣傳照之一。 很多德國粉絲對厄齊爾的這個跟土耳其總統合照的舉動非常不滿意,質疑他為年輕人做表率擁護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的一人獨裁專制政體,加上厄齊爾在這次世足比賽時的欠佳表現更讓德國足球粉絲大失所望,指責和批評的聲浪更是不斷。在德國世足慘敗之後,厄齊爾 Özil 出門度假沉默了好一段時間之後,昨天終於在推特用英文給德國民眾寫了一封長長的信,先是解釋他先前跟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合照是非政治性的活動,那是他自己的人身自由,別人管不著,再來就是抱怨德國的足球迷和贊助商對他不尊重,說是球迷指責他,贊助商取消跟他的廣告合作,諸多事端讓他感到非常不舒服,所以他決定退出德國國家足球隊,不再效忠德國。這個消息一出,德國民眾一片譁然,不敢相信這個曾經是德國一路栽培,還最受德國民眾喜愛的土耳其裔足球明星,現在變成是反咬德國人一口的背叛者。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阿聯酋 杜拜 世界第一高塔 Burj Khalifa, Dubai, UAE  

台北樓高553公尺的101大樓在世界上號稱世界最高的大樓只有短短五年又五天的時間,從2010年一月五日杜拜大樓 Burj Khalifa 正式開幕的那一天開始,杜拜的這個有828公尺高的哈里發大樓就正式超越台北成為世界第一最高樓,稱霸世界至今。曾經去過台北101大樓參觀過的人,或是住在台北天天看著101大樓生活的台北人或許不會覺得杜拜的哈發里大樓有什麼了不起,領多也就是比101大樓往上再高了這75公尺,應該也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事實上,杜拜哈里發大樓不僅是世界最高,我覺得這也應該是世界上最美,周遭環境規劃最完美,最適合遊客觀光的世界第一大樓。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相信很多喜愛旅遊的人現在都很煩惱,因為在2018一開始整個世界的局勢就比 2017 年更糟糕,很多國家不是陷於內戰,就是以各種理由侵略鄰國,整個中東情勢變得更混亂,不但讓海上的難民有增無減,也讓恐怖份子沒時間閒著,他們這些恐怖份子不是在這裡開車去撞路人,拿槍去掃射音樂廳的聽眾,就是在那裡拿炸彈去炸菜市場,讓無辜的人們不能安心地活著。如今整個世界如此不安的局勢不但讓我們的日常生活多了一份擔心,連帶的這也讓想要出門旅遊的旅客更加猶豫,更要費盡心血找一個可以讓自己快快樂樂地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的旅遊目的地。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駐德代表謝志偉在柏林慶祝國慶,但紅布條的德文卻沒有註明是中華民國,且國慶也僅翻成生日,而非102年時的國家慶祝日。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些女人常常會抱怨自己的男朋友太吝嗇,這些男人用錢不但節省,還對自己心愛的女人斤斤計較,銖錙必記,讓女人覺得這些男人愛錢勝過愛自己。女人碰到這種吝嗇的男人該怎麼辦呢?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

 

西班牙 米哈斯 Mijas, Spain  

米哈斯 Mijas 離馬拉加 Malaga 大概只有三十公里,是離馬拉加最近的一個" 美麗的白色小山城"。 米哈斯不但整個小鎮是白色的傳統小屋,從哈米斯還可以眺望馬拉加和地中海海景,景色非常美麗。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