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因為家裡有兩位未成年的千金小姐,加上戶長大人熱愛動物,因此,我們這一家不管到哪一個國家幾乎都會去當地的動物園參觀!桂夫人到了東京之後,對於參觀動物園這件事興趣缺缺,覺得世界上的動物園都大同小異,根本不想到東京的上野動物園一遊!在熬不過兩位小姐的堅持之下,只好硬者頭皮跟著一起去!結果在走了一圈之後,桂夫人來竟然對這個小小的上野動物園讚美有加!現在,桂夫人在此一定要跟大家好好說明一下,這個上野動物園的種種好處!



上野動物園的第一個最大的優點是:小學生可以免費參觀,而且不分國籍!桂夫人對於日本的這項善舉感到非常的驚訝!這倒不是因為桂夫人喜歡貪小便宜!而是因為桂夫人因此感受到日本對於教育自己國民用心的良苦!在日本,所有的博物館門票都非常便宜,因為日本的政府鼓勵所有的國民都能有機會增廣見聞!小孩子進動物園的門票不要錢也是日本對其教育和未來的一種明智投資!桂夫人覺得日本政府的這項措施實在是太聰明了!




現在,上野動物園的掌上貴賓就是熊貓!雖然這個熊貓館不像是加州聖地牙哥內的這麼豪氣,但是面積夠大,裡面的生物環境也非常不錯了!而且,這裡非常乾淨,聞不到任何異味!

這天,我們非常幸運!剛好遇到熊貓清醒的時候!上次,我們在聖地牙哥時,只見到熊貓昏睡的樣子!等了半天,熊貓一動也不動!說實話,我那時還真懷疑那是不是真的熊貓呢!






上野動物園的總共面積雖然不是很大,但是卻做了完善的規劃。動物們都有適當的空間,可以在寬敞的館內自由活動,沒有被關在小籠子裡。在很多展覽館內都以透明玻璃做為遊客的隔離,因此,裡面的動物沒有鐵籠的感覺,外面的遊客也可以一覽無遺的觀察動物的起居!我家小姐們對猩猩和猴子可是情有獨鍾!看半天都不願意走!

兩年前,我家二小姐遊了一次廣州動物園,出來之後幾乎都要掉眼淚!因為她說裡面的動物都太可憐了!每個都被關在小小的籠子裡,動彈不得!這件事情讓我感觸很深!我想,德國人的教育讓小孩子明白,其實動物們也有他們的生存權力!




這裡有好幾隻大象呢!旁邊也有解說員解說大象什麼時候腳要被綁起來的事,可惜我們聽不懂日語!




在老虎,花豹等野獸館的前面都有大張的海報呼籲日本民眾不可以到中國買這種動物的藥材!這對敏感的中國人來說,他們可能會覺得這對中國是不尊重的行為!但是,對於愛護動物的團體和維護動物生態的日本人來說,這完全是就事論事!




我們看過許多動物園,卻沒看過像日本這種這麼聰明的作法!這些水癩到了餵食的時間就必須到這個透明的水道來!這樣,所有的遊客就可以清楚看見這些水癩如何抓魚覓食了!光是看這水癩,我家小朋友就久久不肯離去!




這是小朋友最喜歡的企鵝散步!館內的企鵝在特定的時間都可以離開水池出去散步呢!當企鵝散步時,所有的日本遊客都自動非常尊守規則的站在橘色線後,不敢跨越線外一步,唯恐會傷害到企鵝!這種活動如果是在一個人民無法自律的國家,絕對是一種自尋災難的舉動!






這個星期動物園內還舉行企鵝的觀察活動!遊客每個人都可以參加這個問答活動!小朋友可以拿著試卷仔細觀察企鵝的腳掌,毛髮,還有叫聲等相關的問題!結果,我家二小姐努力的結果是得到一張小卡片和一根企鵝的毛!




海狗進食的時間快要到了!它可是對這隔壁的動物管理員一直哀嚎著!千呼萬喚,希望管理員趕快來!


幸好天氣還不熱,北極熊還可以到外面來坐坐,透透氣順便吹吹涼風!




上野動物原是五藏雖小,卻是樣樣俱全!除了以上這些館,另外還有爬蟲類的特別館!裡面也有很有趣的動物可看!除此之外,小朋友也可以買非常便宜的覽車票從空中越過到動物園的另一個兒童區!在這裡是完全開放式的農場區!裡面有常見的公雞,母雞等家畜!小朋友可以看見母雞如何生蛋和孵蛋!這裡也有綿羊和山羊,小朋友如果不害怕的話都可以隨意撫摸!只可惜,我們去的時間太晚了,很多農場都已經關閉!我家小姐們只好含淚離去!(說實話,我原先以為看一個這麼小的動物園最多兩小時就可以搞定,結果.........)






小朋友們要離開這一農場區之前,他們都會要求小朋友一定要先用肥皂洗手,他們也有詳細說明為什麼要洗手的原因!我想,這對小朋友來說是一種非常好的習慣和訓練!因為,有很多公德心和道德觀,甚至生活的態度的培養就是從這些小地方做起!




出了動物園就是有名的上野公園!前面還有一大片的荷花池!這個荷花池的景色,我好像在日劇「跟我說愛我」裡看過,不知道對不對?!在夏天的時候,這裡還會擺有很多小吃攤子,挺熱鬧的樣子!

總之,我覺得上野動物園不管對成人或是小孩來說都是非常值得一遊的!尤其是帶著孩子去東京旅遊的父母,這更是一個不應該錯過這個地方!

 

 


檢視較大的地圖

 

 

怎麼去上野動物園?  http://www.citydo.com/themepark/kanto/007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