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的人對德國食物的第一個聯想就是德國豬腳和酸菜!德國豬腳為什麼會成為德國代表性的食物呢?因為德國人是唯一吃豬腳的國家嗎?或是大家以為德國人只會做豬腳?還是所有的遊客到了德國只知道點豬腳?理由實在不詳!事實上,烤豬腳是德國菜沒錯,但是德國人絕不是只有吃豬腳!而且,德國南部人和北部人吃的東西還有點不太相同!今天,我就先說說德國南部人吃什麼!


這是德國南部人喝啤酒時最佳的配料!這種硬得讓人可以咬壞牙齒的麵包就叫做 Bretzel。想要品嚐這種麵包的台灣同胞們請先考慮自己牙齒的硬度問題!


這種水煮香腸叫做 Weisswurst. 聽說這是慕尼黑名產,也是南部人喝啤酒時常吃的東西!這種水煮香腸,裡面非常柔軟,好像加了豆腐一般!味道也非常奇怪!我們家小姐們吃了兩口之後,就彼此推讓!孔融讓梨的禮讓精神在吃了這香腸之後就完全體會,立刻身體力行!!


德國北部人大多主餐會配馬鈴薯一起吃。德國南部人就是吃這種大球球!這個東西就叫做 Knödel. 做這球球的主要原料根據我很會做德國料理的朋友說,這是用馬鈴薯泥加蛋和太白粉合成的!這東西吃起來黏黏的,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高級一點的裡面還會配一點培根,可惜,加了這種高級的東西也不會讓這球球更好吃!至今,我還沒認識幾個喜歡吃這 Knödel的中國同胞!


德國南部因為靠近意大利,因此,他們有不少的靈感是啟發於意大利菜!這樣菜事實上是意大利煮法的橄欖蕃茄醬口味雞肉配上大型的 Spätzel. 說到這個東西,這也是很類似剛剛說的麵粉球球。只是這 Spätzel 的形狀是長扁形!而且也比較乾,通常是用來煎的!說實話,這是我家二小姐最怕吃的東西之一!


這是德國紅燒牛肉 Gulash 加上Spätzel. 這東西就有點類似我們中國人吃的麵疙瘩!


麵包的配醬也有些不同!因為德國吃飯時配的麵包都是沒有甜味的,因此配著蒜香奶油或是特別醬料的話,風味道絕頂喔!


大部分的主菜都會附送沙拉,不用另外再點!這對於出門在外的遊客來說,真是一項福音!趁此機會,趕快補充維生素C 吧!


德國南部有很多菜是以豬肉做變化的!這個燉豬肉口味極佳,醬料也非常可口,絕對適合挑剔的中國人口味!


這是最平常的德國燉豬肉片!這也是中國同胞最能接受的口味!很多人都很喜歡吃這道菜!至於盤子上的那兩個球球就是我們剛剛所說的那個Knüdel. 我們中國人吃菜的時候配白飯,他們德國南部人就配這些球球吃!對了!有一件事一定要提醒各位:吃這個球球的時候千萬要記得切開來沾點濃濃的肉醬汁喔!否則會乾得難以下嚥!


這是在慕尼黑一家很有名的德國南部傳統餐廳的菜式!
肉很大片,菜名也很稀奇!但是,味道奇差!連我老公都覺得難以下嚥!尤其是其中一片黑溜溜的慕尼黑特產,聽說是豬血特製品!味道更是嚇人!


這是半個烤豬腳!難吃得讓人難過!(這也是慕尼黑那家餐廳的招牌菜!)
烤豬腳要烤得好吃,是一件很困難的事!豬腳外面的皮要烤的酥脆,裡面的肉卻要鮮美多汁,這才是成功的烤豬腳!可惜,通常技術差的餐廳會把豬腳皮烤得像牛皮一樣硬,裡面的肉也硬的咬不動!在這種情況之下,點水煮豬腳可能會是一種比較聰明的選擇!


德國南部因為不靠海,因此較少有魚的料理!不管如何,德國的魚類烹調方式很難被中國同胞欣然接受!他們的魚不是炸,就是水煮後加一些糊糊酸酸的醬料!很多中國同胞吃了之後不是皺眉頭就是傷心得想掉淚!


這個魚排做看起來雖然很特別,可惜,對中國人來說,這味道也是不特別好!但是,對德國人來說卻已經可以到達心滿意足的境界了!


在德國的披薩幾乎都是薄皮的!這跟美國或是台灣的厚皮披薩有很大的差異!因此,在這裡吃披薩千萬記得要用刀叉文雅的切著吃,否則這種披薩軟趴趴,黏呼呼的很難用手抓穩,更難送入嘴裡,吃相會變得超級難看!




在德國南部的跑堂小姐們都會穿著漂亮的德國南部傳統服裝來招待客人!很多這些小姐們都是年輕貌美的喔!多給一點小費吧!

 

 

 

德國南部景點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373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