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耳其是現在回教徒國家中最為摩登,最不受回教教條限制的國家。這裡的女人可以隨意摩登的穿著,不必整身圍著黑黑的長袍和頭巾。當回教寺的喇吧傳出大聲的可蘭經經文的時候,市民也不必立刻朝麥加的方向朝拜!這裡的回教寺就有如歐洲的教堂一般,美麗莊嚴但卻讓人擁有信仰的自由!


這麼高的塔上裝的是特強的擴音器!這樣即使十里之外的人也能聽見可蘭經的經文!


回教寺的美獨具特色!


我在這尖塔下面找了好一陣子就是沒看見回教寺。後來我才發現這是另外一間回教寺的分塔。它只負責傳聲!如果你只細看的話,就可以在高高的塔上發現四個大喇叭!


高山上的回教寺不似地中海沿岸那裡的回教寺華麗,但是卻更古老!






你們看到尖塔旁邊飛翔的小鳥嗎?


在寒冷的高山上,當中午可蘭經大聲的字間塔出不斷傳出時,我看見很多謙誠的男信徒們在回教寺一起跪下禱告!這種場面也讓我非常感動!




在土耳其的小城鎮裡時常可以看見這樣的洗手台。這是專門給清真信徒在禱告前洗手淨身用的!


原本很想進去回教寺看一看的,但是因為我們沒有導遊,再加上在一個回教寺前看到這一個告示更是不敢進去!因為我真不知道這張告示的主要含意是勸世還是警告?更不明白回教寺是不是他們回教徒中所謂paradise的一部份。對於一個自己不熟習的文化和環境,還是不要貿然進入陌生的回教寺比較好,否則引起什麼樣的誤會或結果是不能預測的。因此只好收起好奇心,帶著遺憾離開!

 

 

 

 

 

 

土耳其南部地中海岸其他景點

伊斯帕爾塔 Isparta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4326703

土耳其的肚皮舞孃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7551809

阿蘭雅 Alanya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2140585

 Manavgat 瀑布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1659220

安塔利亞 Antalya 海港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5040647

安塔利亞 Antalya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4712305

一杯土耳其茶的代價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3939997

土耳其的回教寺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2581479

Side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2521698

我所認識的回教徒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70278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