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回家途中在馬德里等轉機的時間長達六小時,因此我家戶長先生決定利用這個時間到馬德裡市內一遊。以下是我們總共用了三小時在馬德里看到的景色!


附註:因為本人操作相機有誤,以下馬德里照片皆為藍色系列,與真實顏色有誤差。馬德里真的不是藍色城市,以此特別申明!




桂夫人以前唯一到過的西班牙語系的國家只有墨西哥,因此對西班牙人的民族個性不是很瞭解。這次到了西班牙飽受西班牙人的傲氣,在這裡不禁想要跟大家稍稍說一下!


我們因為之前沒有計畫要到馬德里,因此完全對馬德里的狀況不瞭解。我老公很天真,以為到了馬德里機場隨便問一下就可以知道那裡的情況!在馬德里機場,我們問了三個旅遊詢問台,想要知道從馬德裡的機場到市中心到底要花多少時間。這麼簡單一個問題,每個information詢問台的小姐卻都不肯明白的告訴我們,每個都推卸責任的要我們到別的詢問台去問。因此,我們就在機塲裡花了很多時間在找不同的詢問台到處去問這個簡單的問題。最後,我們才在機場地鐵站前問到答案。小姐告訴我們從馬德里到市中心只需要二十五分鐘的時間,但是她卻很不耐煩不肯告訴我們哪一個站可以觀光。她隨便在地圖上亂畫幾個圈圈,我老公就確實地信以為真帶著我們全家坐馬德里地鐵找到那裡去。


千辛萬苦找到詢問台小姐建議我們來的地方,放眼一看,竟然啥東西也沒。唯一可能有看頭的建築物就是用這車子廣告包起來的東西。我們這一家人不死心,從這個車站往東,往西,往左,往右都走遍了還是沒什麼看頭。我們找了一群大學生問路,他們一聽我們說英文就立刻說 NO English,怎麼都不肯幫我們。其它的路人也都聽不懂英文,或是一聽到英文掉頭就走,哪裡都找不到幫忙。以前桂夫人總覺得德國人非常冷漠,沒什麼人情味。現在到了西班牙的馬德里,才明白西班牙人原來比德國人更死相!我們真懷疑我們自己是身在國際聞名的觀光城市。

因為到處碰壁,我老公很失望想要回機場。我建議到地鐵站去找美國的遊客幫忙,因為即使西班牙人自己不肯說或是一直推說不知道哪裡有名勝古蹟,但是我相信到馬德里觀光的外國人一定會知道哪裡是觀光區。結果很幸運的,我們在車站碰到三個年輕的美國人。他們一聽到我們的問題立刻就給我們清楚詳細的解答,完全釐清了一整個早上所有西班牙人給我們的滿頭霧水!


美國人建議我們到綠色地鐵線的Callao站去觀光。他們說那裡是馬德裡的觀光重點區。結果,他們說的一點都沒錯,一出地鐵站就看到滿滿的觀光客。這裡的建築物都非常有氣派,讓人眼前為之一亮!


沿著街上的棕色觀光指標就可以找到觀光重點!


在街上越往前走就覺得越是進入佳境!






在大街的轉角處竟然就是這個馬德里有名的雕像。


這兩頭獅子時常可以在馬德里的明信片中看到呢!


再繼續往前走就可以到公園去。但是,用走路的可要花好一段時間。我們決定放棄!


雖然我根本看不懂西班牙文,但是我用英文和德文湊合一起亂猜,我想在這一條街上有很多大使館,也有西班牙的外交部!在外交部上前面站了一個西班牙的女士兵。她鐵帽子的形狀可讓我和我老公兩人笑彎了腰!本來是很想給她照一張相片留念的,可是基於顏面問題,不敢隨便亂照!因此,下次你們如果看到西班牙的士兵可要好好的研究一下他們的帽子!造型鐵定出色!


我家二小姐說她曾經在一本書上看過這個墓碑,但是她怎麼也記不起來這是什麼人,更不知道這個人到底有多偉大!但是因為看到好多年輕的西班牙人都拿起照相機亂照,我只好也如法炮製!


這個紀念塔聽說是用來紀念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西班牙人設立
這個紀念碑到底是用來激勵西班牙人自己或是用來刺激美國人的,我不是很明白。但是桂夫人相信,每個美國人到了這裡都會來此一遊,以謙卑的心流著感激的淚水感謝當初哥倫布發現了美國這個新大陸,讓離家出走的歐洲人在那裡建立了一個現在比西班牙更強大的國家!


如果繼續往前走好像可以到西班牙廣場去!但是因為我們先前在機場和另外一條街上浪費太多的時間問路,因此再也沒什麼時間可以繼續逛下去了!我想,馬德里的重點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了,三小時這樣這樣看看我想也就夠了!


根據我們這一家在西班牙16天旅遊的經驗,我們得到了一個推論:在馬德里或是西班牙這個國家中的任何一個城市,我們觀光客千萬不要指望我們可以得到這些西班牙人的熱情幫助!一來,他們拒絕說英文。二來,即使碰到那些熱心想幫忙的人往往就是那些既聽不懂更不會說英文的人。往往雞同鴨講半天,到最後得不到結論!有一次有一個西班牙的大學生在餐廳跟我們這家既不會說西班牙語,更看不懂西班牙文的觀光客說了一句話:『你們外國人有本事來西班牙玩,就請在西班牙的國土說西班牙語吧!』

不會說西班牙語的人想要到西班牙去?自己看著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