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南部地中海沿岸的馬拉加 Malaga 是歐洲盛名的度假勝地,愛度假的歐洲人沒有一個人不會不知道馬拉加這個地方。每年夏天為了追求燦爛陽光的英國人,德國人和北歐人都會一窩蜂的到這個陽光海岸過個海水浴假期。而美國人和日本人則慕名到這個西班牙南部所謂的安達盧西亞 Andalucia ( 德語拼法  Andalusien )來看西班牙的各大城堡和教堂做個超水準的文化之旅。再說 Malaga 也是舉世聞名的畫家畢卡索的出生地,因此 Malaga在歐美洲就是這麼有名!




Malaga市內的觀光地點有很多。這個 Catedral大主教教堂算是觀光的重點。尤其是當西班牙的復活節節慶開始的時候,市內的遊客尤其多。



Malaga 的這個大主教教堂非常雄偉,前面竟然還有算是寬廣的廣場,也有噴水池,所以不會像在Cranada的教堂一般顯得擁擠不堪。




參觀西班牙的教堂是有時間性的,如果時間選的不對就會吃到閉門羹。






在西班牙安達盧西亞觀光其實是要有非常嚴謹的規劃的,要觀光絕對要從沒名氣的小城市先看起,絕對不能先到Cranada, Cordoba 或是 Sevilla 這種地方遊覽。否則先看過了西班牙數一數二的大教堂和世界最為名的皇宮再回頭看這些規模較小的教堂的話,就會神經麻木,看到美好的東西也不會引起心動和訝異的感觸!因此,這也是桂夫人決定先從安達盧西亞 Andalusia 的這些小地方開始介紹的原因。




聽說這個大主教教堂是綜合了歌德,文藝復新和巴洛可式的建築。桂夫人對於這種建築的藝術完全不懂,但是我想這些風格從外表的幾個大門就可以看得出來了!




這是文藝復新的樣式吧?




旁門這些精巧的雕刻應該是歌特式的。法國的巴黎聖母院,意大利的米蘭大教堂都有這種形式的大門。






Malaga 市內還有一個非常有名的博物館就是畢卡索的博物館。博物館在一個非常小的巷子裡,但是巷子裡幾乎是人幾人,擠得水洩不通(因為巷子實在是太窄啦!)這個博物館外面非常樸素,也沒有任何額外的招牌和廣告。沒有導遊的人非常有可能經過了都沒察覺!




在畢卡索博物館的巷子裡還有一間小教堂。教堂外面有用西班牙文做了一些簡潔的介紹。因為我們一家沒有一個人懂的西班牙文,所以我們只好亂猜。因為上面有畢卡索的名字,我們想這就是畢卡索小時候來上的教堂。衝著畢卡索的名字,我們就進去參觀一下。結果教堂裡面非常簡單樸素,沒有什麼值得特別一提。只有這個聖母的照片時常在馬拉加的街上常看見,所以特別照了一下。因為教堂內不准用閃光燈,照起來真是模糊啊!




因為在安達盧西亞的文化深受阿拉人的習俗影響,很多的建築都非常有它獨特的風味。在這裡很多的建築物屋頂上面還會把精美的瓶子作為裝飾品!而陽台上的樹枝好像是用來避邪用的!




這個雕刻作品好像時常看見。二小姐稍稍擺了姿勢留念一下!




西班牙的復活節是很盛大的節日。在西班牙南部的大城市都會有遊行。每個市內都會擺滿了供參觀的座位。這些座位都是事前要先訂位買票的!沒有買坐票的人都只能在後面擠著看!
看這些西班牙的古老城市就可以瞭解西班牙確實是以前世界的大強國!他們的城市,包括這個小小 Malaga 的街道都還是用美麗的大理石鋪成的呢!他們西班牙的這種豪氣真是讓自以為也曾經是強國之一的德國人有點洩氣呢!




在Malaga 市內到處都是露天的餐廳和咖啡店!但是還是一位難求!






原先以為西班牙的街頭藝人都是西班牙當地人,結果這些原來都是外國人呢!




Malaga 的海邊,桂夫人是覺得乏善可陳。既不美麗也沒特色,但是他們這裡海邊有沙灘,而且沙灘上的沙子比較其它海邊的細一點,踩在沙灘上的感覺是比較舒適!這裡有很多大型的旅館,但是都非常老舊!海邊的躺椅一天也要4歐元!我想這裡的海灘景色真是不值得一遊!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英國的遊客特別喜愛這個地方? 不管走到哪裡都會碰到一大群的英國人!或許是這裡有很多的海鮮餐廳,要吃 Fish and Chips比較方便?

這個海灘唯一稀奇的東西就是這個畢卡索的雕刻!




另外一個比較特別的就是這個造型非常奇特的樹!

要遊西班牙的安達盧西亞可以經由三個機場到達。Malaga算是其中最大的機場,飛機班次也很多。也因此在 Malaga的遊客多到不行。在馬拉加當然還有其它的古蹟可以參觀,但是一來我們沒有時間,二來這些古蹟看起來好像也很一般,所以我們就決定馬拉加的觀光到此打住。

Malaga 的物價非常高,吃住在這裡都是非常貴的!打算要在西班牙陽光海岸度假兩星期的旅客還是選擇更東邊的其它海灘,例如 Marbella或是 Almunecar 。那裡的旅館價錢比較便宜,風景也更漂亮!










為了在早上五點半之前可以趕到Malaga的機場,我們決定在機場附近的海邊附近找旅館!這個 Los  Fresno 是二星級的旅館,設備良好又非常乾淨,而且非常具有西班牙南部典型的特色,離飛機廠也只有15分鐘車程!經理說夏天的價碼四個人是70歐元,但是復活節旺季其間是110歐元,而且不包早餐,停車還要另外付5歐元。這個價錢真是讓桂夫人心痛到不行!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附近的景點

哥多華的景點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2455981

賽維利亞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8366801

賽維利亞的西班牙廣場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6293320

賽維利亞 Alcazar 皇宮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6706070

賽維利亞的復活節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3112660

Priego de Cordoba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5160701

Cardiz 卡地撕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1235911

Alhambra, Granada 世界上最美麗的阿拉伯皇宮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1695901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1760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