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的喀拉比Krabi 位於普吉島的附近,雖然這是一個非常適合度假的地方,但是它的名氣不及普吉島大,所以在這裡的台灣遊很少。來喀拉比的人幾乎都是歐美來的專門玩家。


要去喀拉比附近的小島上玩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是參加當地旅行社的旅遊團,另一種是自己到碼頭租一個小船,船夫就會到你指定的小島上去。我們這一家人因為上次去Hong Island 的時候,旅行社的人讓我們等了幾乎兩小時才出發,這種泰式烏龍讓我老公很生氣,所以第二次決定自己租船去尤其他的小島。

澳南 Ao Nang 的碼頭好像都有船夫公會似的,價碼都非常固定,不會讓客人隨便殺價。但是有些船夫根本不會說英文,我們跟他說好要去 Chicken Island ( 雞島)的,但是不知道他是說天氣不好還是時間不對之類的,結果我們究竟是要到哪一個島,我們後來也不能確定。上了船,就只能隨便讓他船夫高興開!


我們原本說要去Chicken Island 的,結果船夫把我們帶到這裡。 從旅遊的圖片上看來,Chicken Island 的島看起來應該向一隻雞,這裡怎麼看都看不出到底哪裡像隻雞了。我想我們一定去錯小島了。但是,因為船夫不會說英文,只會笑,所以我們也就既來之則安之,反正這個島上也很好玩。之後回旅館查了一下地圖,才知道這個小島叫做 Tup Island.


這個小島是非常有趣的一個地方。在退潮的時候,這兩個小島之間就會出現一道亮到會讓人睜不開眼睛的白沙灘。等到漲潮的時候,海水會把沙灘覆蓋,變成兩個完全不連接的小島。沙灘的兩旁都是海水喔!


來這個小島的時間要算的非常的準確,否則來錯時間,剛好碰到漲潮的話,大家什麼都會看不見,只會看到一片汪洋大海。


兩個小島在退潮的時候因為有沙灘,所以很多遊客都會沿著沙灘走到另一個小島上去玩。如果玩過了頭,時間沒看好,一漲潮了大家就必須這樣涉水回來。矮一點的二小姐是游泳回來的,因為中間水太深了,她這小姐的腳根本踩不到底。如果更晚更慘一點的話,就只好留在小島上等退潮,否則別無他法。


這裡的海裡也有很多的熱帶魚。我家二小姐拿個泰國包子餵魚吃中飯,所有的魚兒都聞香而來,非常喜歡泰式口味!




我們因為沒有跟著旅行社,所以時間很悠閒。船夫說我們愛呆多久就可以呆多久。


小島上非常原始,除了自然風景之外別無他物。很多的帶著小孩的歐洲人都有自備麵包和水,好像打算在這島上呆上一整天!歐洲人就是喜歡這種悠閒的度假方式!




別小看泰國的長尾船,它們也可以開得很快的。我們離開小島的時候,沿路都是這樣的小島。但是船速太快了,連照相都來不及!


在回澳南的時候,我們請船夫帶我們去 Railay 。我們以前一直以為 Railay 是一個單獨的小島,結果看一下地圖,才發現它原來是在澳南的下邊,只是這種高山峭壁擋著,大家只好靠小船進出這裡。


剛好碰到一大群的美國年輕人坐著長尾船剛到達海灘。每個人都要拿著重重的行李涉水走上岸。每個女生的臉色好像都不怎麼好看,因為沒有男生自告奮勇要幫忙!把旅館選在這裡可真是麻煩啊!


這裡的沙灘實在是太棒了。軟綿綿的沙子,一點也不刺腳。暖暖的海水,讓人下水一點也不感覺冷!這樣棒的沙灘到底哪裡還找得到?


沙灘不但很棒,景色也是一流!


沙灘前面有一兩家旅館和餐廳。這是躲雨和防曬的最佳地點。Krabi 喀拉比的雨很可怕,說來就來,讓人跑都來不及。在餐廳裡藉著吃飯的名義躲雨也挺不錯的。可惜,這裡的東西實在是超級難吃。到這裡千萬不要點一道叫做 Railay seafood pizza 的東西。這個海鮮披薩裡什麼東西都有,味道甜得像餅乾不說,披薩上面還加上軟掉的花生米呢!這披薩風味奇特到我們一家人都相互禮讓,大家都有藉口不再吃第二口。


這裡的峭壁好像很適合攀爬,聽說有不少人是因為想要攀爬才專程來這裡的。




喀拉比被很多歐美人是稱為是泰國最美的地方。我想我也是這麼認為的!




其他有關泰國喀拉比的文章:

喀拉比的小島群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4378674

在奧南的吃住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4635483

 克拉比的奧南灣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0336286

克拉比的 Hong Island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02785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