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呂貝克 Lübeck 是德國北部波羅的海沿岸的第一大港。它不但是個造船中心,更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宣稱的" 世界文化遺產 " 的古老城市。在呂貝克市內的許多地方仍保持著中古世紀的風貌。


這個宏偉的尖頂雙圓塔的城門是呂貝克城市的象徵標記。很多德國人對這個城門的形狀都非常熟悉,因為以前德國五十元馬克的鈔票上印的就是這個城門圖案!據說,這個建照於十五世紀的霍爾斯騰門 Holstentor 是現在德國境內最美麗的中古世紀城門之一!


呂貝克這個城市大概建於12世紀中旬,極盛時期是在13世紀。那時呂貝克擁有波羅的海的海上武力裝備和航海貿易的勢力,一度成為德意志數一數二的大城市。後來,因為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海上貿易的重心轉移到大西洋,呂貝克才從此失去原有的重要性。


呂貝克整個城市大體上還是保持了中古世紀時的原始風貌(遊客可以在城門內的博物館內看到圖片)。它是一個橢圓形的老城,四周被護城河給環繞著。有興趣的遊客現在可以乘坐觀光遊艇繞城一圈。




河岸兩旁的景色非常幽美,不想花錢遊船的人也可以走路,靠著自己的體力沿著河慢慢走,觀賞岸邊美麗的房子和景色!


岸邊總有一堆只想要閉起眼睛曬曬太陽,小口小口吃吃冰淇淋,一個下午輕輕鬆鬆的無所是事,悠閒到不行的歐洲人!對了,桂夫人原以為美國人對德國北部沒興趣,結果竟然發現來呂貝克旅遊的美國人竟然有很多!








呂貝克市內保存了許多以前富有人家的住宅。這些房子各式各樣,造型完全不同,真的非常有趣。


他們也有許許多多的小巷子。巷子進去之後可又是別有洞天喔!這隻貓咪站在巷子口,感覺就好像是在希臘一般!






呂貝克的市政廳也是德國最古老的市政廳之一。這個主體為磁磚的建築物,一邊看起來像是歌特式偉建築很宏偉,白色這一邊看起來卻像是文藝復新式很富貴。就因為這樣不是很協調,所以看起來非常特別!


市政廳旁邊還有一個很大的瑪麗教堂。這個教堂興建於13到14 世紀,教堂的尖塔高達125公尺。看旅遊書說,這個教堂裡曾經有一個著名的德國作曲家克斯特霍德在此任職了將近四十年之久,當時的德國音樂家巴哈還曾千里迢迢到這裡來聽他演奏呢!




我們來得時候剛好教堂在做禮拜無法入內參觀。無意中發現,很多年輕的龐克族也約在教堂外面聚會!


教堂外面的走廊。


教堂外面有一個魔鬼的雕刻,它的兩個角都被遊客磨得閃閃發亮!


呂貝克的教堂真是不少。這個這麼高聳的教堂,從外表看是基督教堂,但事實上是天主教堂。


這個教堂雖然無法跟德國南部的大主教堂相比,但是在德國北部算來也是很不錯的了!


這個教堂裡面也有一些雕刻和圖畫的珍品。有時間的人可以慢慢看!




城市的另一個岸邊有展示很多各種不同的帆船。愛船的人不妨放慢腳步,仔細觀看!

呂貝克除了觀光和造船聞名之外,它還有一樣東西非常有名,那就是一種味道像是杏仁的 Marzipan軟糖。聽說這個軟糖是十字軍東征的時候從東方帶回來改良的口味。這種軟糖,喜歡的人說是味道特別,讓人吃了還想再吃。不喜歡的人說是聞到味道就想吐。不管如何,這個軟糖現在已經暢銷世界四十餘國。沒吃過這Marzipan
的人,不妨鼓起勇氣嘗試一下這個來自東方,忠於德國的德國杏仁口味軟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附近景點:

漢堡觀光簡介 Hamburg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9312974

Alte Land 易北河岸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3380555

呂內堡  Lüneburg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1228665

呂貝克  Lübeck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0080798

勞恩堡 Lauenburg an der Elbe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0682960

德國北部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462051

Scharbeutz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1199724

維斯瑪 Wismar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5049902

奧伊廷 Eutin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5305987

施威林 Schwerin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53059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