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於這次的北京奧運可說是費盡了心血。為了要替中國人爭光,奧運一定要辦得好,每個細節都不容忽視!奧運的開幕典禮的各國運動員的代表隊服裝通常都是最受世人矚目的。中國為了要讓這次的服裝一鳴驚人可說是用盡了苦心。代表隊的服裝不但是千挑萬選,在尚未發表之前,更是極為機密,消息一點都不得走漏!現在,在大家千呼萬喚之下,中國終於公開發表了這次的奧運服裝。沒錯,中國先前對這服裝是應該極度保密的,因為這個服裝實在是太特別了!




你或許跟桂夫人一樣,看到這服裝的第一眼,可能震驚到說不出話的地步!但是,請相信我,如果你冷靜下來努力再看第二眼的 話,這個服裝的樣式就會讓人回億起十幾年前村子裡的鄉民運動大會,絕對復古,在中國人眼裡看來肯定具有時光倒流的親切感!而且再多看幾眼的話,又會覺得這 個豐富的色彩很眼熟,因為這顏色實在是太像我們中國人常吃的那道蕃茄炒蛋。由這個層面看來,這套衣服確實也很具民族特色,因為讓人直接聯想我們中國人民以 食為天的特性!還有,男運動員的帽子還故意設計得跟我們的斗笠形狀類同,多有中國本土品味啊!所以說,這套服裝設計確實耐人尋味,含意寬廣,不但把中國國旗的顏色,中國人吉祥的色彩全部採用,而且還充滿了舊時代的意義與民族的色彩概念,整套衣服充滿了想像的空間,真的不得不讓大眾對它寡目相看!從這世界性的代表鉅作看來,我們真的很欽佩這個對民族傳統風格設計有獨特天份的設計師!因為他確實向世界各國發揚了我們中國特殊獨到的服裝品味!



中國的服裝是如此出色,出類拔萃,讓德國隊的服裝在相比之下就變得平淡無奇,一點也不顯眼!


希臘隊的制服更是樸素到不行!他們最好不要跟中國代表隊一起照相,因為中國隊一定會搶盡他們的光彩!


來自西班牙的陽光美少女是唯一有資格跟中國的服裝色彩爭奇鬥豔的。但是,比起中國對服裝的特別度來說,還是遙遙落後!


以上照片出於天涯社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