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騰堡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是德國南部著名的旅遊熱線 ''羅曼蒂克大道'' Romantishe Strasse 中的一個城市。這座城市雖然非常的小,但是卻是一個保存得非常良好的古城。城裡古蹟非常的多,景色非常古色古香,讓人恍如置身在幾百年前的中古時代。來過此地一遊的人無一不讚嘆這個城市的古樸和美麗!

 

 

羅騰堡這個城市有一個著名的歷史傳說。在三十年戰爭的時候,羅騰堡被天主教聯盟軍攻陷,面臨亡城的危機。當時羅騰堡的市長接受的敵軍的挑戰,面不改色的一口氣喝了三桶酒,贏了賭注而讓羅騰堡逃過一劫!位於這個市政廳旁邊的一個酒吧 Ratsherrntrinkstube 有一個大鐘,每天早上11點到15點,每隔兩小時就會有玩偶出現,表演這個 "海量酒客"的傳奇故事!

 

羅騰堡裡到處都可以看到美麗又古老的噴泉。看了一下旅遊書,據說這井水噴泉叫做赫爾特里希井,建於西元1608年。今年剛好滿四百年!

 

噴泉後面的房子更有來頭。根據旅遊書上說,這個現在成為藥局的建築物建造於十五世紀,是羅騰堡堪稱最漂亮的貴族官邸。即使是如此,桂夫人這一家還是懶得進去看一下!我家的小姐們寧可在水池旁看著泉水從石像裡湧出來!

 

這輛馬車可是珍貴到不行,一定要攝影留念!我家小姐因為曾經參觀過西班牙的國家騎馬學院的博物館,所以對這種馬車有了微薄的鑑賞能力!

 


這個看似新穎,其實古老的噴泉就做海恩噴泉。它不偏不倚的就在主工巷的路中心。這條路上的兩旁,聽說是當時貴族們的住宅區!

 

在這裡碰到了遠從義大利來德國觀光的三隻大狗。坐在那個急急忙忙出來溜狗而忘了刮鬍子的義大利男人旁的那條狗,是最不聽話的一隻。狗主人苦口婆心的勸這條狗坐下,花了最少有十五分鐘,才有這番局面!因為這義大利男人太滿意這個成果了,所以我們決定替他照下這珍貴的一刻以資留念!

 

沿著主工巷直直走就會到了城堡花園。這是羅騰堡城牆的另一個出入口。

 

沿著城牆可以看見整個山谷和羅騰堡。當桂夫人這一家走到這裡得時候,以為我們已經走到羅騰堡的盡頭,城市旅遊宣告結束。結果,這裡只是羅騰堡另一端的起頭。

 

看到這樣的景色,真讓人覺得自己已經回到了中古世紀!

 

羅騰堡的城牆綿延不斷!可以靠雙腿遊走整個羅騰堡的人鐵定日後可以參加馬拉松的初賽!

 

只要你荷包裡的銀兩夠多,要解決兩腿酸痛的方法就會有很多!

 

 

因為羅騰堡有太多的的鐘塔了,在大家還沒被搞得暈頭轉向之前,我先讓大家看一下這個羅騰堡最為有名的略德拱門。相信很多人都在德國的旅遊書上都看過這個拱門!

 

 

羅騰堡北邊的城牆和克林恩塔!


 

羅騰堡市內有很多的鐘塔,雖然每個造型,名稱都不同,但是讓人迷路的功能似乎都相同!桂夫人仔細的對照了一下,這條巷子就叫做格奧爾根,而這個塔叫做白塔 Weisser Turm。如果你也跟我一樣迷路的話,看到這個塔,就表示這裡離市政廳很近了。  

 

 

 

 

羅騰堡內漂亮又特殊的房子多的是,看了許多美麗的景色到最後的結果是視覺上的彈性疲乏!羅騰堡這裡有很多的日本遊客,而且有不少日本人來此自助旅行的。他們這些日本人跟德國人一樣認真,連旅遊都人手一本導遊手冊,每個房子都要對照一下!他們這種一版一眼的執著真是讓桂夫人這一家感到慚愧!

 

以前小的時候聽了很多女人投井自殺的故事,以致於看到井就會下意識的害怕裡面會冒出女鬼出來,怕井怕到不行!而我家小姐因為從來沒有聽過鬼故事,所以看到井就會想起白雪公主和王子在井邊相遇的戀愛故事,對井非常有好感!


這口井更古老。當然桂夫人絕對沒有把頭伸進去看個究竟!


走兩三個巷子,轉一個彎,又是一個鐘塔!

 

羅騰堡古城區的其中一個入口。這個城門雖然非常古老,但是車子還是由此進出喔!

 


 

從高高的城牆上往城裡看!

 

羅騰堡走馬看花大概也要花個兩小時才能把古城市中心的部分大略走過!而這個保存良好,古蹟到處都有的羅騰堡是絕對免費讓各國人士參觀的!只有一所教堂和博物館必須付費!桂夫人極力向國人推薦這個好地方!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德國南部其他景點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373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