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貝拉 Marbella 對於亞洲人來說或許是一個比較陌生的地名,但是對於有錢的歐洲人來說,馬爾貝拉是一個非常高級的度假勝地。到這裡來度假的人有可能是乘坐著私人飛機的阿拉伯王儲,有名的明星或是政要,還有加上像我們這樣只想要看看馬爾貝拉到底有多美的好奇人士。

 

馬爾貝拉為於西班牙的南部,離大城市 Malaga 不遠, 地中海的海邊(西班牙語的 Costa de Sol )。馬爾貝拉其實是一個非常小的城市,非常不同於西班牙南部安達盧西亞的其他幾個有名的大城市。在這裡沒有高聳的大教堂,也沒有了不起的歷史古蹟,它只是小小安靜又非常雅致的一個小城鎮,非常受到英國人,北歐人和德國人的喜愛。由於這裡的旅館幾乎都是大型的渡假型旅館,因此在白天的時候,很多人都只待在旅館裡高爾夫球場或是海灘上。等到傍晚的時候,大家才跚跚的從旅館出來逛街。因為我們也是傍晚的時候才來的,所以這些照片理所當然的就是在昏暗的傍晚照的!

 

馬爾貝拉沿著海邊的街上都是漂亮的高級旅館,而市區內的巷子裡到處都是露天餐廳。

 

在馬爾貝拉的市區裡,到了晚上到處都是在海邊游泳池旁躺了一天,皮膚黝黑精神充沛的而準備花錢吃飯的渡假人士。

 

這裡有很多看起來非常雅致的餐廳。歐洲的人大多喜歡坐在外面的花園進餐,即使沒有花園坐在走道上也比坐在餐廳裡面好!

 

這裡的西班牙人有很多都是非常虔誠的天主教徒。這家餐廳,連樓上的櫥窗都有聖母瑪麗亞的雕刻!

 

很多餐廳,住家的陽台都種滿了花,看起來就是很美麗!

 

西班牙人喜歡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連貓也不例外!

 

馬爾貝拉 Marbella 這個名字聽說是 "美好的天氣" 的意思。據說,在這裡一年有三百二十幾天的時間都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可惜,我們呆在 Marbella 的時候,卻是幾乎每天都有下雨的時候。剛開始,我因為對這個 Marbella 充滿信心,覺得這種雨了不起下一個小時,完全不需要雨具!結果事實證明,連續幾天的下雨讓我們真的需要買雨傘!我想,我們來的時間剛好是馬爾貝拉一年之中唯一下雨的時刻!

 

 

在西班牙的安塔盧西亞,幾乎每個城市都有一個百花巷,巷子裡裡面種了很多美麗的花草。馬爾貝拉雖然沒有著名的百花巷,但是這裡每個巷子都是這樣美麗!

 

在馬爾貝拉這個城鎮裡,連警察都必須這樣帥氣才合乎整個城市的品味!

 

因為我們住不起市區海邊的五星級飯店,所以我們只好住在馬爾貝拉外郊區的旅館。這個旅館裡完全都是西班牙式的小房子。在陽光普照,不下雨的時候這些房子看起來真可愛!

 

每個房間都有這樣的小院子,讓我們這些住客一覺醒來不會忘記自己已經到了西班牙!

 

 

 

 


整個旅館就像是一個大花園,很多地方都以沙漠的植物景觀為主。對於德國人來說,只有到大型的植物園才能看到這麼多不同的仙人掌!因此,這種花園真讓北歐人喜歡!

 

在歐洲的渡假旅館就好像是台灣人所熟知的 Club Med 旅館一樣!住在這裡,早晚餐全包,連晚上的娛樂節目也有安排。由於我家小姐是這旅館住客中唯一說德文又想參加遊戲活動的小孩子,所以有些西班牙爸爸還主動幫我家小姐把西班牙話翻成英文給她聽,真是友善到令人感動。那幾天晚上的節目都很精采,但是在所有的節目當中,我家小姐們最喜歡的就是佛郎明哥舞蹈!

 

在西班牙看了佛郎明哥 Flamenco 的表演,我家二小姐立刻對這種充滿活力的舞蹈著迷。因為一來,跳舞的小姐都很漂亮,二來,她們的衣服很美麗!就因為她太愛這種舞蹈了,所以我家二小姐真的就在馬爾貝拉的小店裡買了一件佛郎明哥的裙子,以資留念(通常佛郎明哥的裙子大概都要一百歐元以上,我家小姐買的是那種一件二十歐元的廉價品)!高興到不行!


通常五星級飯店裡沙灘上的躺椅是免費的,可以隨便讓你躺一整天!但是,我們沒錢去住那種高級飯店,所以在我們這種四星的旅館,躺椅要另外付費。一天好像要五歐元!因此,如果有讀者是跟我一樣吝嗇的話,這種椅子千萬不要自己自動亂坐亂用,一旦坐下去就會有人來跟你收錢啦!對了,游泳池旁的躺椅是免費的,愛躺愛坐多久都隨便你,不用太客氣!

 

到西班牙渡假對於我們女人來說,其實是一件很不錯的事!因為這裡的帥哥實在是太多了,很令人賞心悅目!!

 

 

 

 

 

 

附近的景點

哥多華的景點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2455981

賽維利亞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8366801

賽維利亞的西班牙廣場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6293320

賽維利亞 Alcazar 皇宮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6706070

賽維利亞的復活節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3112660

Priego de Cordoba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5160701

Cardiz 卡地撕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1235911

Alhambra, Granada 世界上最美麗的阿拉伯皇宮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1695901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1760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