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834.jpg

在網路上看到有不少人大力推薦這個高雄的愛河之心。這些人說這是全高雄最羅曼蒂克的地方,到高雄來不能不看。就因為有這些人的強烈推薦,所以我到了高雄,不管如何,也一定要親自到這個聽說是以一億七千萬的台幣堆出來的橋看一看。

 

Kaohsiung, Taiwan 台灣 高雄 愛河之心

我們這一行人人數頗多,有兩個台灣人,三個德國人,三個日本人。我們大家全都沒有到過這個愛河之心。大家之所以會排除萬難全力以赴到此一遊,靠的是我這張不爛之舌的全力鼓吹。我告訴大家說,這是全高雄最美的地方,大家一定要去看看,絕對不能錯過。結果,我們這個國際團體,一到了這個愛河之心,看到這個短短的兩段橋,竟然也是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Kaohsiung, Taiwan 台灣 高雄 愛河之心 Kaohsiung, Taiwan 台灣 高雄 愛河之心 Kaohsiung, Taiwan 台灣 高雄 愛河之心

這樣子不到幾百公尺的兩段天橋,就花掉高雄市民的納稅錢一億七千萬?高雄市政府真是太有錢了,闊氣到不行。

 

Kaohsiung, Taiwan 台灣 高雄 愛河之心  Kaohsiung, Taiwan 台灣 高雄 愛河之心

即使花了這麼多錢,能來到這裡的高雄市民還是很少。到橋上散步的人不多,在橋下公園散佈的人更少。為什麼沒有多少人到橋下的公園散步呢?或許是因為公園的草木稀少,沒有多少樹蔭。高雄的白天熱得半死,大家躲太陽都來不及,沒人想在沒有樹蔭的地方做活動,而且要在這裡散步,或是慢跑也都嫌距離太短。而這裡晚上又嫌光線太亮,地點不適合情人在此談情。再說,這個公園的規劃很奇怪,沒來過的人都可能會覺得這個公園就是馬路旁邊的一個大型的安全島。

 

Kaohsiung, Taiwan 台灣 高雄 愛河之心

規劃這個天橋的觀光單位,其實是很體貼高雄市民的。他們用心良苦的在天橋的中央設置了不少的椅子供遊客觀賞這個愛河之心的燈火,天橋底下來來往往的車輛。可惜,來到這裡的遊客,大家都以期盼浪漫的心態,覺得一板一眼坐在椅子上是那種很死板,墨守成規不能變通,沒有情調的人才會做的。所以,所有的情侶,不管大小,不管體重,不管身高,不管有多擠,大家全都不畏困難的爬到到木頭板做的屋頂上去假裝浪漫。那麼薄弱的木頭屋頂,不知道倒底能夠承受多少重量?這麼一堆台灣同胞人全都爬上爬下的坐在那裡,不畏懼死活,勇氣真是讓人欽佩。如果不幸發生意外摔下來,不曉得這些人會不會理直氣壯的去要求國賠?


Kaohsiung, Taiwan 台灣 高雄 愛河之心 Kaohsiung, Taiwan 台灣 高雄 愛河之心

因為橋太短,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也花不了多少時間。連二十分鐘都嫌長。更何況這個橋的重點只是在於它的燈光,沒什麼特殊值得流連忘返,更不能站在那裡一直假裝讚不絕口。因為太無聊了,只好從天橋上照照馬路的燈光,請同行的國際同伴們看看台灣高雄的車水馬龍。

 

當然,如果大家閒閒沒事,晚上要出去乘涼吹個風,看個夜景,這個愛河之心倒是一個很理想的地方,因為燈光很亮又很美,更重要的是,這裡看燈光吹涼風都是免費的。

我大力邀請這麼多國際友人特地來看高雄的這個愛河之心,結果其實讓我有點尷尬!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點:

同盟路和博愛一路交叉口。

 

 

高雄其他景點 

愛河之心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5274463

高雄 夢時代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4818524

高雄 旗津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3994063

高雄  愛河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3877759

高雄 美麗島車站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3633040

高雄 金獅湖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6489821

南台灣人的幽默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2107294

 

台灣其他景點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4756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