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釐島 庫塔海灘 Kuta Beach, Kuta, Bali  

我去過巴釐島好幾次,以前深深愛著巴釐島,覺得巴釐島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小島。我以前去巴釐島的時候都會去庫塔 Kuta , 有時呆在那裡好幾天,有時是一個禮拜去好幾次,那時覺得 Kuta 還蠻不錯的。這一次,我在庫塔住了幾天,就住在 Kuta 海灘前面的旅館。我天天看著庫塔的海灘,我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個庫塔海灘現在竟然變成又髒又亂的垃圾場。

 

巴釐島 庫塔海灘 Kuta Beach, Kuta, Bali  

如果你深愛庫塔,覺得我在亂說,那麼你不妨看看這些照片上一堆的垃圾。黃黃的沙子上那些白白的東西全都是塑膠垃圾,這些垃圾全都是從海面湧上來的,當然還有加上當地人自己隨手亂丟的垃圾。印尼人亂丟垃圾,不注重環保的結果就是毀了巴釐島的自然景觀。

 

巴釐島 庫塔海灘 Kuta Beach, Kuta, Bali 巴釐島 庫塔海灘 Kuta Beach, Kuta, Bali 巴釐島 庫塔海灘 Kuta Beach, Kuta, Bali  

觀光客還需要到這種充滿垃圾的海灘衝浪玩耍嗎?

 

巴釐島 庫塔海灘 Kuta Beach, Kuta, Bali 巴釐島 庫塔海灘 Kuta Beach, Kuta, Bali  

庫塔人或許已經明白自己的海灘有多髒,每天早上都有這種海灘垃圾車來清理垃圾。但是每天從海裡湧上來的垃圾實在是太多了,他們這些垃圾車還真是無法處理。

 

巴釐島 庫塔海灘 Kuta Beach, Kuta, Bali  

當海灘上的垃圾堆積如山的時候,清理垃圾就只能用這種挖山車來對付。

 

巴釐島 庫塔海灘 Kuta Beach, Kuta, Bali 巴釐島 庫塔海灘 Kuta Beach, Kuta, Bali  

有時候,他們海灘的警察會廣播請海灘上的小攤販全體集合去撿海灘的垃圾。但是,我看他們很多小販都偷懶,故意磨蹭不去撿。這樣懶散不積極處理自己家園的問題,造成的結果就是遊客轉移陣地,再也不到庫塔看垃圾海灘。

 

巴釐島 庫塔海灘 Kuta Beach, Kuta, Bali  

巴釐島人告訴我說,他們巴釐島非常著重環保,他們島上沒有垃圾廠,所有的垃圾都要送到其他印尼的島上處理以保持巴釐島上的綠化環境。

 

巴釐島 庫塔海灘 Kuta Beach, Kuta, Bali  

其實他們的垃圾全都堆在這個遊客較少的海灘一角。每天隨便清一清就有堆積如山的垃圾。

 

巴釐島 庫塔海灘 Kuta Beach, Kuta, Bali  

但在這庫塔海灘上,我們遊客可以看到庫塔海灘上所有的垃圾都堆在這裡,日夜的開放燃燒。這是污染最嚴重的垃圾處理方式,不知道他們巴釐島人是否明白這其中的污染?

我記得以前台灣要建垃圾燃燒發電廠的時候,很多台灣人都嚴重抗議以為垃圾焚化爐放產生高量的戴奧辛,對人體會產生中毒。其實,根據專家的說法,垃圾燃燒發電廠所處理過的廢氣已經嚴格處理,有毒廢氣的產生比率非常低。居民或是農夫在自家自行燒輪胎或是塑膠製品所排出的戴奧辛遠比燃燒廠的高出很多很多,只是普通居民都不自知還興致沖沖自以為是環保專家的去燃燒廠抗議要求賠償金。

庫塔的垃圾就在這樣在這裡隨便燒掉,其中產生的戴奧辛沒有人敢過問。

 

巴釐島 庫塔海灘 Kuta Beach, Kuta, Bali  

照相機剛從旅館的冷氣房出來,鏡頭因為突然太熱,濕氣太重所產生的霧氣。

 

巴釐島 庫塔海灘 Kuta Beach, Kuta, Bali 巴釐島 庫塔海灘 Kuta Beach, Kuta, Bali  

我想,庫塔海灘就這樣毀了。

我真為庫塔海灘感到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