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出門旅行一定都想要把旅館先訂好,因為害怕會有夜宿街頭的萬一。在過去這麼多年的旅行經驗裡,我犯了兩次訂房的大錯誤,以導致於我們一家四口無法入住旅館。

 第一次的訂房錯誤發生在德國。當時我原本要訂五月的房間,結果不知道怎麼搞的把月份弄錯了,訂成了其他的月份。這就是說我以為我自己訂好了旅館,但是我卻沒注意到自己把時間日期搞錯了。我想要入住的那一天,那家旅館剛好客滿,沒法讓我們入住,幸好旅館的前台小姐幫我們在城裡找了另外一家旅館讓我們輕易地解決了當時的問題。但有了這一次的犯錯之後,我每次要再訂旅館我都要把日期反覆確認好幾次,害怕自己再犯同樣的錯誤。

 

另外一次犯錯那是我們第一次去杜拜。我們飛機到達杜拜的時間是半夜,所以我在訂房的時候也把入住時間訂在飛機到達的同一天。我們大約在清晨一兩點的時候坐了計程車到了旅館,結果旅館前台告訴我,即使我訂的日期沒有錯誤,但是旅客可以入住check in 的時間是下午兩點以後。這也就是說,我如果要在半夜 check in 的話,我就要多付一天的旅館費。而這一天的旅館費還比事前定的旅館費更貴,因為這不是事前預訂的。經過前台的解釋,即使很懊惱自己犯下的錯誤,但我也明白這前台所說的入住時間規定是全世界一致的,到哪都是一樣,他不是特意要敲詐,也不是故意要為難我的。既然是自己的錯,所以我們也沒多做討論,該付多少就付多少,我還慶幸那天旅館還有空房收留我們呢!

最近網路上有一個熱門的新聞也是因為一個中國年輕人因為把入住日期搞錯而導致一家三口人不但無法在旅館過夜,最後旅館還找來了瑞典當地警察把這些無理取鬧的中國遊客" 搬出旅館"。這件原本因為遊客把旅館訂錯日期的個人小事件,但經由當事人的對旅館和瑞典警察的單一控訴,最後竟然升級到中國和瑞典的外交糾紛,把私仇變成國家級的民族鬥爭。

這件事情的原由簡單的說就是這位曾姓的中國年輕人訂了9月2日的旅館房間,但他們一家人卻在9月1日的晚上就到了旅館想要入住。因為旅館當天晚上已經客滿,因此旅館請他們找另外一家旅館過夜,但很有可能這個曾姓中國年輕人想要省錢,不想要另尋旅館而想要在旅館大廳度過一個晚上,旅館方面剛剛開始也並沒有驅趕這一家人,默許他們可以在旅館大廳等待。這件事情如果沒有特殊的狀況發生,我想這家旅館是不會隨便把這一家外國旅客趕出他們大廳的。根據很多新聞的敘述,這家瑞典旅館最後非要強迫這一家中國人離開旅館大廳的主要原因有二:

1. 這個曾姓年輕人在半夜時分到斯德哥爾摩城裡閒逛之後竟然帶了另一名年輕女性回旅館大廳,他想要跟這" 剛剛在大街上認識的女人" 一起在這旅館的大廳度過漫長的夜晚。

2. 就在曾姓年輕人到旅館外面要去閒逛的時候,曾姓年輕人的父母拿出自己家當開始想要在旅館大廳裏劃地為王,拿出私人行李想要舒適一點的就大廳的沙發躺下睡著。

3. 旅館方面一定多次口頭告示要曾姓一家人遵守他們旅館的規定,但曾姓一家人還是我行我素,把人家旅館大廳當成他自家客廳使用,旅館最後通牒無效,完全不能忍受之下只好叫警察把這一家人請走。

以下是這個中國遊客被瑞典警察請出旅館的過程記錄:

 

 

從這段錄影,我們可以看到這個曾姓的年輕人在他被兩個金髮的瑞典女警察搬出旅館外的時候,他用英文大喊說,"這是殺人, 瑞典警察殺人,大家快來看!"  而他的媽則是坐在地上呼天喊地的用中文叫救命! 最妙的是,這位曾姓年輕人竟然在警察面前嫻熟的把行李一丟,假裝自己被警察推倒在地,還躺在地上大哭大鬧,想要讓別人看看他到底受了多大的委屈。

 

根據這個曾姓年輕人事後的控訴,他對瑞典警察有很多不滿:

1. 瑞典警察對他們一家人施展暴力,違背他們的人權強行把他們從旅館大廳搬到旅館外面。

2. 瑞典警察無視他的父親身體不適,強迫他們離開旅館大廳。他認為瑞典警察這樣的作為就是不人道。

3. 瑞典警察最後強迫他們離開旅館,用警車把他們載到荒郊野外的墳場附近,讓他們在那裏下車,不顧他們一家三口人的死活。這是最不人道的作為。

 

因為這位曾姓年輕人對瑞典警察的控訴,中國駐瑞典的大使館最初也大辣辣地想要替自己的國民出口氣,就憑著這曾姓男子的一方說詞,他們中國大使館就曾一度對瑞典發出最嚴厲的聲明,想要討回中國人的尊嚴。結果瑞典方面聲稱他們警方適度執法沒有虐待他們這曾姓一家人,無須對中國道歉。瑞典的反應讓中國大使館也很難堪,至今不知如何收場才能收回自己的顏面。

或許很多中國人會站在曾姓男子的這一邊斥責瑞典警方不顧中國老人身體不適,不但強行執法,而且還把他們一家人載到荒涼的郊外,這是非常不人道的做法,瑞典警察應該道歉。但是這整件事情從頭到尾就透漏了很多這曾姓年輕人本性無賴的很多跡象,以至於導致他們最後會被警察載走遠離現場的下場。

為什麼說這個曾姓年輕人原本就是無賴呢?

1. 當他自己發現他訂錯入住時間的第一時間,他就可以請前台幫忙找另一家旅館先行過夜,但是他堅持他想要留在大廳等到隔天再入住。

猜測其原因: 為了省錢,他自己堅持他要在大廳住下,這是不想花錢卻想要享有服務的貪小便宜心態。

 

2. 他說自己的父親身體不適,原本想要好好在旅館大廳休息,結果旅館的工作人員找碴,沒人性的不讓他們在大廳過夜,硬是要趕他們出去。

懷疑其心態: 既然他知道他自己父親身體不適,那他還讓他自己父親抱病在大廳過夜? 還有臉說別人沒多照顧自己生病的父親? 而且如果他的父親就如他所說的一般已經失去了知覺,那麼他為什麼不叫救護車把他父親送到醫院去急救? 如果他在此刻還有時間拿手機錄影,那表示他們一家人都是在演戲,所以他才可以這麼從容的不顧他父親的死活而在那裏大喊大叫要吸引別人的注意!

 

3. 他說警察強行把他們搬到旅館外面。任何一個北歐國家的警察在執行任務的時候一定會先用口語警告你,如果你硬是不服從,警察才會強行把你抬離現場。這就是說,警察一定用英文告訴曾姓男子,他們一家不可以繼續留在旅館大廳,但是曾姓男子堅持不肯離開,結果就真讓這曾姓男子傻眼了。

我猜: 這個曾姓男子覺得他到了北歐這麼注重人權的地方,警察絕對不敢對他怎麼樣,絕對不會動他一根寒毛強行讓他離開。他以為只要持續堅持他自己的需求,瑞典人一定會屈服。結果,他猜錯了,瑞典警察對他的無理取鬧根本充耳不聞,勸導不成之後竟然就把他們一家人扛到旅館外面,無視曾姓男子一家人戲劇性的哭鬧耍無賴。這曾姓男子看著人家警察對他的大喊大叫無動於衷,只好大叫說" 這是殺人啊!" 企圖引起其他路人的同情,有心把自己的耍無賴轉變成是警察欺負外國遊客的歧視外國人的事件。這人是何等的心機男啊!

 

4. 曾姓男子說瑞士警察把他們帶到荒郊野外去放生,蓄意讓他們一家人求助無門。

還原真相: 警察要他們離開旅館到別處過夜的時候,這曾姓男子鐵定拒絕,而且一定說他要死守在這旅館大門前面讓人家看看他們瑞典人如何對待中國人。警察不得以只好強行把這一群歇斯底里的中國遊客帶離現場。因為警察知道他們不願意花錢去旅館過夜,所以就把他們帶到斯德哥爾摩收留無家可歸流浪漢的免費收容所附近。瑞典警察這樣的處理,錯在哪裡? 難道這些瑞典警察有義務把這些撒潑無賴的中國人帶回警察局,讓他們在警察局裡舒舒服服的過一夜嗎?

 

5. 曾姓男子抱怨瑞典警察沒把他們帶到更好的地方,太不人道。

他該懂的道理: 警車是用來載現行犯的,不是隨叫隨到的計程車。如果他想要去希爾頓大飯店,或是去找中國領事館,他應該自己花錢去叫計程車送他,而不是指揮命令警察讓他坐霸王車。一個鬧了事的醉鬼有權力叫警察用警車載他回家睡覺嗎?

其實如果那時曾姓男子能夠回歸理性,好好跟警察說情,不再無理取鬧的話,我相信瑞典的警察也一定會樂意幫忙帶他們到附近的旅館去投宿。畢竟瑞典人是出了名的友善。可惜他的人生觀出了大錯,誤以為會吵的孩子有糖吃,結果人家外國人不吃他這一套的時候,他不但不反省他自己的無知和無恥,他居然還有臉說人家沒人道沒有同情心。

 

基於這位曾先生的教訓,如果在你的旅途中真發生了這種事情,千萬別跟這個曾姓男子一樣,別以為耍賴叫囂就可以得到免費的補償。能夠迅速的找到其他的旅館就是最好的解決方式。花時間跟旅館吵,或者硬是不肯承認自己的錯誤的話,這只是白白浪費自己寶貴的旅遊時間,而且也是於事無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