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在德國旅行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因為在德國境內的很多小城市都非常具有特色,不會讓遊客有千篇一律的無聊感!有時雖然只有短短一小時車程的距離,遊客卻可以看到特色完全不同的房子和城市!
在德國漢堡的南邊有一個小城鎮叫做Lüneburg. 它離漢堡很近,但是整個城市的風貌卻和漢堡截然不同!很多德國人在假日的時候都會特地到這裡來逛一逛!




市政廳前的漂亮的噴水池!市政廳的牆上雕刻了好幾個德國重要的人物!可惜,我每個都不認得!



整個城市還是維持古老的風貌!這裡完全沒有現代的高樓大廈!但是,市民卻非常引以為傲!






這樣的屋頂和小窗戶是這裡房子的特色!走馬看花的人或許不會注意到!但是離這裡一小時車程的城市Celle,那裡的房子根這裡的又有非常大的差別!因此,我覺得在德國觀光,觀察傳統的房屋建築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每棟房子的外觀都有不同的設計!




在這個小巷子裡都是非常古老的房子。




如果它們沒寫錯,而且我的眼睛沒看錯的話,這個房子應該是在西元1610的時候建造的。不管現代的生活進步了多少,德國政府還是想積級的保留文化的古蹟!因此,在德國有很多古老的房子都不能隨意拆掉蓋新房子!他們都得保持房子外面原來的模樣,只能在內部重新裝潢!






市中心是徒步區,車輛不可入內!




所有的小朋友都一致決定這裡是照相最好的景點!






市內有很多餐廳。這裡的價錢都比漢堡便宜,份量也超大的喔!






如果仔細觀察的話,有很多房子的大門都很漂亮!
這個刻有兩個人像的大門更是別俱特色!




這裡的教堂就在市政廳旁邊的路上!它有很高的尖塔,遊客絕對不會找不到!










同行的人們在飯飽酒足之餘,根本就不想看教堂了,大家只想去吃冰淇淋。一行人都在教堂外面等我!桂夫人只好匆匆忙忙亂照一場!大家就將就看吧!

對了!德國北部的教堂裡面就是這樣子樸素,跟天主教的教堂有很大的差別!因為這裡都是基督教馬丁路德教派!他們認為教堂只是供人們禱告,跟神接觸的神聖場地,無須有金碧輝煌的裝飾,不用浪費人民的錢,因此一切都以簡單樸素為主!這就是德國北部的教堂較無看頭的緣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