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12月是所有德國人一年之中最忙碌的一個月份!因為12月底的聖誕節是德國最重要的一個節日!在這個月裡,德國人會大肆採購準備聖誕節的禮物,學校裡的小孩子要烤聖誕餅乾,看舞台劇,還有聖誕節的義賣活動。在每個城市還都會有聖誕季節的市集,從聖誕禮物,裝飾品,糕餅,到熱騰騰的甜酒都應有盡有,熱鬧非凡!因此,逛這些聖誕市集也成了德國人在12月份必須要做的一件大事!


在大城市裡的聖誕市集絕對不會只限於一個地點!在市中心的重要廣場和步行大道一定都看得到!這個聖誕市集通常都是在12月初,或是1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就開始了,一直到聖誕節的前夕才結束!而且連星期天都開放喔!




沒有閃閃發亮的小燈掛在樹上就不像是在過聖誕節!


聖誕樹更是重要!每年德國人還要千挑萬選,怎麼都要找到一個長得又高又均勻,最美的一棵聖誕樹擺在市中心!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個這麼美的聖誕樹到底是真是假!不管是真是假,在黑暗中照樣美到不行!






雖然只是臨時屋,但是德國人也不會因此馬虎,仍然要盡心盡力把外觀裝飾得美麗動人!




聖誕燈火與雄偉的市政廳相輝照應更美麗!


二小姐與街頭賣小飾品的小天使的小合照!


不管冷不冷,德國人一定都要買一杯熱騰騰的甜酒來喝!




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之下,遊客還可以看到聖誕遊行喔!


橋邊小攤位上的小星星閃閃發亮!


在每個聖誕市集裡都會有耶穌基督誕生日的詳細描繪!這是樸素版!


這是富家豪華版!




隔著寬闊的湖水遙望漢堡市中心的聖誕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