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 Hanover 附近的賀茲山 Harz 是北德唯一冬天可以滑雪的地方,只要這個賀茲山山上有下雪,北德的人就不需要千里迢迢跑到德國南部,或是奧地利的阿爾卑斯山去享受滑雪的樂趣。可惜,這個山實在是太矮了,才一千多公尺高,如果去的時機不對,整個山上就會呈現沒雪可划的悽慘景色!


去賀茲山上滑雪通常是可以不用帶輪胎的雪鍊上山的。但是,如果投宿的旅館位於偏遠郊區的話,在下大雪的時候,有些小路就有可能變得很滑,冬天用的輪胎是一定要有的。



三月對於賀茲山來說,本來應該滑雪季節結束的時候,結果這一年卻是大雪紛紛,積雪高到連路標都要遮住了!



由於大家的小孩都沒有學過滑雪,而且每家的爸爸都非常吝嗇不願意出錢讓小孩去上滑雪學校的課程,所以,我們就選了這個初學者的滑雪場進行土法煉鋼式的滑雪教學!爸爸們負責上坡下坡的教學,媽媽負責道義上的打氣!


這個很帥氣的姿勢是在集訓一整個早上後的成果!



對於一個不會滑雪的媽媽來說,能夠看見小孩能夠這樣安安穩穩的站在滑溜溜的雪上,就已經感到非常心滿意足啦!桂夫人的平衡感有極大的缺陷,不要說是滑雪了,我連在雪地上走路都已經跌得四腳朝天,一隻手跌傷整整有八個月不能使用!



這家的小孩更厲害,下坡只靠兩隻腳,好像在衝浪一般!



有的人天生就是會滑雪。二小姐旁邊的這個小男孩一個早上,簡簡單單的就把滑雪這件事搞定了!這種奇異的天分讓他那完全不會滑雪的父母高興到合不攏嘴!



我家二小姐在第二天也可以自由自在的獨來獨往,不再跌得四腳朝天啦!



賀茲山的最高峰叫做 Braunlage,  學有所成的滑雪人都會到這個地方坐纜車到山頂上享受更高層次的滑雪樂趣。由於攬車票非常的不便宜,但是不會滑雪的人們都想目睹山上的壯麗景色。為了滿足老婆的願望,又不想大傷財力,因此所有的老公都建議我們這些養尊處優的太太們自己走路下山!根據這些德國老公的估計,從山上走到山下只需大概40分鐘,所以這些吝嗇的老公都替我們太太們買了one way ticket ,坐纜車只上不下。 可惜,德國人的估計出了點錯誤,我們這些健壯的太太可是花了約三小時才走到山腳下。桂夫人的雪鞋因為有點緊,承擔不了陡峭的山間小路,走路走到腳流血破皮,差點想叫救護車把我抬下山!


賀茲山的小鎮上單行道很多,轉一個小彎往往就很難回到原來的地方!
這家人的老婆去前面的大街上租滑雪用具,原本估計二十分鐘會回來,結果去了兩小時都不見蹤影。讓這原本根本不用手機的老公這下可是非常著急的用手機找人,可惜,這次是輪到他老婆沒帶手機!
為了避免迷路的事件發生,去到山區的小鎮還是把手機帶著比較保險!


街上有很多漂亮的雪人!但是,要把雪人堆得這麼高,這麼大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喔!因為有堆過雪人的人都知道,雪球越大就越重,沒有一點力氣的話絕對會推不動的!



這後面是傳統賀茲山的建築物!現在大雪都幾乎把它給蓋住了!
在賀茲山上最值得去吃的不外乎是野味餐廳。在這種餐廳裡,遊客可以吃到山間的野豬肉,鹿肉,兔肉等之類的料理!而且在這種餐廳裡也都會掛滿獵人打獵的戰利品。鹿頭,鹿角掛得到處都是!


不去滑雪的話,在山腳下也有很多景色優美的小路可以散步!但是,出門千萬不要忘了穿雪鞋,這樣路滑才不容易跌倒!

去賀茲山的滑雪費用比去阿爾卑斯山低很多。想要以低廉的費用學到基本的滑雪技巧,相信賀茲山對滑雪初學者來說是最划算的一個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