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歐洲僅存的最後一塊英國殖民地:直布羅陀。很多人對直布羅陀非常好奇,這當然是包括桂夫人這一家傻瓜。在西班牙本土上的一塊小土地卻掛著英國的國旗,人民說著英文吃英國菜,也接受英國政府的管轄。就像一群鄉巴佬一樣,我們這一家怎麼都要繞道到這裡見識一下!




直布羅陀之所有會在世界上享有盛名是因為它特殊的地理位置。直布羅陀面對著直布羅陀海峽,隔著直布羅陀海峽與對岸非洲的摩洛哥互望!而歐洲和非洲最近的距離就在這個直布羅陀海峽。這個直布羅陀海峽非常狹窄,最窄之處只有13 公里。因此,從直布羅陀的海邊或是山上就可以瞭望非洲摩洛哥。
在這張照片上,左上角稍為模糊的山就是非洲,而右上角的山丘則是西班牙。




很多人以為直布羅陀是一個小島,事實上它是一塊比香港還要小很多的一座山。直布羅陀大概不到八十平方公里大。人口還不到三萬人,但是這裡卻擠滿了從世界各地來的遊客,想要親自目睹直布羅陀的風貌!但是,這裡因為是軍事重地,因此這個小城市裡大概有一半的面積是作為軍事海港或是軍事用地,一概都不准進入。

從西班牙到直布羅陀很簡單。可以從西班牙直接走路過去,或是開車過去。走路的人可以在英國海關那裡搭巴士去直布羅陀市中心。但是不管是走路或是開車,都要檢查護照。台灣的國民不要以為有歐洲的簽證就可以進入直布羅陀,別忘了!那裡可是大英帝國的國土了!請辦直布羅陀簽證吧!




The Rock 這座只有四百多公尺高的石灰岩小山就是直布羅陀的觀光重地。如果你到了直布羅陀而沒有登纜車或是參加他們的Mini bus tour,
那一定就是白來直布羅陀了!




參加mini bus tour 一點也不便宜。根據他們的說法是,坐纜車的錢要8英鎊,參觀國家公園的門票也是8英鎊,合起來要16英鎊,而且他們只收歐元,不收英鎊,但是歐元價錢就漲成26歐元(有一個英國人為了不能付英鎊的這件事跟司機吵了半天)。我們這一家就在這小山上短短的兩小時花了一百歐元鉅款,直接貢獻給大英帝國!






(因為那裡守了一隻猴子,大家都不敢過去!)




這個The Rock 固然風景美麗,但是這裡最為有名的就是這些到處亂跑亂跳的野猴子。據說這些猴子原來是從非洲摩洛哥來的,行為舉止大方到不行!它們往往在車輛之間毫無顧忌的跳上跳下,不但會拍人的肩膀和屁股,也會搶人的皮包。聽說更聰明一點的還知道要搶照相機呢!我家熱愛動物的兩位小姐都被這些張牙列嘴的野猴家族嚇得花容失色!從此不再認為猴子很可愛!




山上還有一個非常很大的洞穴St. Michael's Cave. 這個洞穴裡面大到不行,直布羅陀人甚至在這裡設置音樂廳(大概也是因為他們土地不大,找不到更大的場地了!)供音樂和舞蹈表演!






這個山洞裡面非常的大,在我去過的山洞當中,感覺上好像就只有美國明里蘇達州的山洞比它更大。山洞裡非常的陰暗,如果沒有那些美麗的燈光照明,真的會是潮濕陰森到恐怖的地步!




這些不曉得是不是鐘乳石,反正看起來很像是的樣子!我們的司機兼導遊,只是負責把我們送到,然後再三交代我們要早點出洞,其它的啥也沒說!因為桂夫人這一家從沒去過英國(倒是倫敦機場去過好幾次),完全不知道這種導遊方式是不是所謂的British way,完全自由型的? 




直布羅陀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戰場。這個 The Great Siege Tunnels 人工隧道是在山上鑿了一個長長的隧道防禦敵人的入侵。






這個隧道非常的長,裡面都是大大小小的戰壕。以前用的大砲很多都還留在裡面。




為了增加戰壕的真實效果,有一些戰壕裡都涉有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士兵蠟像,加上配音,我們真的好像回到戰時的場面!




砲口外面的巨岩之上居然也長得出花草!




據桂夫人的老公說,這張照片是桂夫人所有照片之中最具有地理價值的一張。因為這照片中可以看見兩個大海!左邊是地中海!右邊是大西洋!直布羅陀的地理位置就是這麼重要!




下山之後回頭一望,現在我們明白那些遠遠望過去小小的洞原來都是戰壕。每個洞口可都是有大砲守著的呢!




這是個遠看不錯看的城堡是直布羅陀裡唯一的雕堡。聽司機說,這是很久以前阿拉伯人蓋的,現在直布羅陀的人把它當作是監獄使用!聽起來真覺得可惜,好像糟蹋了古蹟!




就在這個山腳下,有一個非常有名的墓園。




直布羅陀一直都是軍事重地,有很多的英國人都在這裡陣亡了!




這個墓園是英國士兵第一次和第二次大戰時在直布羅陀捐軀後的埋葬地。很難想像,一個小小的直布羅陀竟然有這麼多人為它犧牲!真可見戰爭的可怕!聽說,這裡隨時都有很多的英國士兵和英國人千里迢迢遠從英國來此掃墓,為他們最終無法歸國的家人和國人至上最後的敬意!




這裡還葬了一個英國有名的海軍船長。我看見有不少的英國士兵都去找他的墓碑!我看了墓園中有不少前來為為國捐軀的前輩門致敬的英國軍人,我非常感動!原來英國人士是如此有感情的民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