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北部的易北河Elbe 上有一個景色非常優美的小鎮。這個勞恩堡德國人通常把它稱為 Lauenburg an der Elbe 用為區分德國其他的 Lauenburg. 這個小鎮建於12世紀,17世紀時成為當時運鹽的重要城市,頗為興盛。現在已成為藝術家和觀光客的小鎮。


勞恩堡 Lauenburg 最為駐名的是它古城內的小街道和古老的房子。這些古老的房屋大多為以前船員的家。


有些房子跟荷蘭的建築有點類似,因為他們的屋頂前都裝有吊纜的裝備,可以把貨物直接吊上頂樓。


雖然有些建築物已經非常破舊,但是這裡的人還是想盡辦法要維持這些建築物原有的風貌,不會隨意放棄。






這可是一棟窄到不行的小房子。


在古城內的小店。


這裡是啤酒專賣店。


市內的郵筒。


勞恩堡 Lauenburg 古城是位於在小山坡上的,因此在這裡可以看見許多有坡度的小巷子。


在這裡就是易北河 Elbe 畔了。




在易北河河邊散步也是很有趣的。




雖然這個港口已經沒落,但是在夏天旺季的時候還是可以在這裡坐船遊易北河的。


河港前也有花園餐廳供遊客在易北河畔前有個悠閒的午餐或是下午茶。


這家餐廳比較特別的東西就是這樣紅燒牛肉湯。這個湯是裝在麵包裡的,跟蘇俄的一道菜很類似。




當然,勞恩堡 Lauenburg 也有一座非常古老的教堂 ,Marian-Magdalenen 教堂。這個教堂建造於13世紀,有不少人是專門前來參觀這個教堂的。


這個位於市政府旁邊的小城堡
是現在勞恩堡的代表標誌。


這個小城塔裡面竟然是以前的監獄。


城塔裡面的樓梯非常窄也非常陡,膝蓋不好的人不用勉強嘗試!


小城塔位於山坡上,在這裡可以俯覽易北河的景色,也可以一覽勞恩堡古城的風貌。


易北河對岸的景色。


勞恩堡郊外的小農村景色也非常幽美。開車的人不妨在附近繞一繞。

對了,旅遊書上還介紹勞恩堡有一樣特別的東西。在勞恩堡有一個全歐洲最老的鎖。但是這個鎖到底在哪裡,我們也搞不清楚。如果有人知道的話,請慷慨的告訴我吧!

 

以下是由reich 3 網友提供的資料:

最古老的鎖是指棕櫚閘(Palmschleuse)。出勞恩堡火車站後往大橋右手邊一直走20分鐘,就會看到另一座橋,過橋直走沒多久會看到中國餐廳,棕櫚閘就在餐廳旁邊。有開車還可以順道看一下,若走路來回要4.2公里。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附近的景點:

漢堡觀光簡介 Hamburg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9312974

呂內堡  Lüneburg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1228665

呂貝克  Lübeck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0080798

德國北部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4620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