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蘭雖然只是義大利的第二大城,但是卻義大利工商業的第一重鎮。很多到義大利的中國遊客往往會忽略米蘭,因為羅馬和威尼斯佔盡了義大利絕大部分觀光的風采,讓來去匆匆沒有太多時間的遊客路過米蘭而不入。事實上,米蘭除了它的服裝秀聞名世界之外,米蘭還也有很多非常值得遊覽的觀光景點,美國和日本遊客特別多。米蘭最經典的景點之一就是位於米蘭市中心的 Duomo di Milano(英文叫做 Milan Cathedral )米蘭大教堂,它是義大利境內最宏偉的歌特式教堂。

 

在進入這個米蘭大教堂之前大家絕對不會錯過教堂前面的教堂廣場 Domplatz. 這個教堂廣場以到處亂飛的鴿子聞名全天下。

 

在廣場上有很多中東人。這些來自巴勒斯坦或是其他中東地區的人看起來都很友善。他們每個人都會來向我們打招呼,善意的說要教我們還如何餵鴿子,而且還說我家小朋友很可愛,主動提供穀物要給我家小姐餵鴿子。由於桂夫人這一家旅行被騙經驗豐富,因此我家小姐都知道要躲開他們,離他們越遠越好。可惜,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桂夫人自以為可以輕易躲過他們的經商術,那知這些人真是厲害到極點。他們看我們軟的不吃,就來硬的。霸王硬上弓,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過來把玉米塞到我家小姐的手裡。我家二小姐一來被他突然的舉動嚇到,二來也被立刻飛來啄食的鴿子嚇著,立刻花容失色,驚叫起來。

 

這些鴿子真是可怕啊!在這一剎那,我家二小姐再也不會覺得鴿子是可愛的動物!

 

有了先前的恐怖經驗,現在總算可以勇氣十足,從容面對飢荒的鴿子啦!可惜餵鴿子事小,付錢事大。這個中東人要我們給小費。我為了不想囉唆,即使心不甘情不願也立刻掏出錢包給他 50cent (台幣約二十多元),以為這樣可以皆大歡喜。結果,這個中東人竟然嫌我給的少,說要我給他五歐元(合台灣兩百多元)。這種獅子大開口的態度真是讓我火大到不行。我問他要五歐元的理由是什麼,他還說這是起價。我堅決拒付,結果他們另一些同夥人也圍過來合夥要我給錢,態度非常霸道。我拒絕付五歐元的理由很簡單,因為我根本沒有要求他提供我任何的東西或是服務,是他自己走過來拉了我家二小姐的手,強迫我家小姐接受的。他們人多勢眾,這裡又是他們的地盤,有理也說不清,我只好說要叫警察(幸好,我事前碰巧在廣場上看到一個義大利警察)。他們這才甘休,不再強行敲詐我。所以,在這廣場裡碰到這些中東人要小心為是!!

 


在米蘭到處都可以看到菲律賓人。我原先以為他們是遠從菲律賓來的遊客。經過多時的觀察,才發現他們是來這裡工作的。可見菲律賓人的國際性接受度非常高,無論是那個國家都歡迎他們去工作!

 

這隻鴿子對這小孩的頭非常喜愛,好像有想要在那裡築巢的企圖。它站在那裡怎麼都不飛走,好像是告訴其它的同伴,那裡是它的地盤!

 

這個米蘭大教堂是從1368年開始動工興建的。基於義大利人對藝術完美的執著,加工,修改,增強,一直不斷的精雕細刻,總共花了四五百年才算正式完工。

 

根據旅遊書上的介紹:這個教堂全長158米,最寬93米,最高的尖塔離地面有108公尺高。建築面積有11700平方公尺。裡面總共可以容納三萬五千人!

 

這個米蘭教堂就是以規模巨大,尖塔林立,雕像眾多著稱於全世界。這個教堂到底有多少雕像呢?好像大家都沒有一個標準的答案,因為多到數不清。每個人數著數著,眼都花了!但據說,教堂外面大約有三千五百多座雕像。教堂裡面有八百多座。不相信的人歡迎到此親自求證!

 

教堂上面的尖塔比較容易數得清楚,因為比起雕刻來實在是少太多了。根據脖子堅強有力,眼力又特別好的人說,這裡總共有135個尖塔。

 

我覺得這個米蘭大教堂從外表上要比巴黎那個有名的聖母教堂美麗多了!!

 

義大利 米蘭 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Milano, Italy  

米蘭果然是義大利最有錢的城市,參觀這個大教堂竟然是免費的。這種大方之舉在我們飽受威尼斯的敲詐之後讓我們嚇了一跳,但還是欣然接受!

 

在教堂的入口處規定遊客不可以在教堂內照相,因此桂夫人循規蹈矩的遵守規矩,趕快把照相機收起來,根本不敢照相。教堂的前半部都因為桂夫人嚴守規定所以根本沒有任何照片。但是,因為桂夫人一家一路跟著一大群義大利人的屁股後面遊教堂,發現義大利人真的很隨性。他們每個人都拿著照相機猛拍(還大方的用閃光燈哩!),警察看到了也視而無賭。所以,我們大膽假設這個不能拍照的規定在今天是不適用的!因此,桂夫人此時也就把照相機拿出來,在適當的場合(每個義大利人都拍照的地方)稍稍拍了幾張照片留念!可惜,教堂裡面陰暗到不行,即使照了相片也是一團模糊,啥也看不清楚!

隔了幾年之後,我們再度參觀米蘭大教堂的時候,不知道是什麼理由,那天居然允許照相,所以他們是否可以照相的規定好像是會依情況更改的。因此,遊客在參觀前最好在教堂前面先看清楚告示牌是否可以照相,否則觸犯了規定被抓就會很尷尬。

 

義大利 米蘭 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Milano, Italy 義大利 米蘭 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Milano, Italy 義大利 米蘭 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Milano, Italy 義大利 米蘭 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Milano, Italy 義大利 米蘭 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Milano, Italy 義大利 米蘭 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Milano, Italy  

米蘭大教堂是世界上的第四大教堂。遊客從教堂的入口處無法看清教堂的另一端,因為教堂太大了。

 

義大利 米蘭 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Milano, Italy 義大利 米蘭 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Milano, Italy 義大利 米蘭 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Milano, Italy  

很讓桂夫人喜歡的就是這裡的大理石地板!

 

義大利 米蘭 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Milano, Italy 義大利 米蘭 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Milano, Italy 義大利 米蘭 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Milano, Italy 義大利 米蘭 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Milano, Italy 義大利 米蘭 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Milano, Italy  

這種窗花遠遠看可能只會覺得很漂亮,完全看不出任何細節。

 

近看一下就可以知道這些玻璃窗上的畫跟畫在畫布上一樣精細。

 

義大利 米蘭 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Milano, Italy 義大利 米蘭 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Milano, Italy 義大利 米蘭 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Milano, Italy 義大利 米蘭 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Milano, Italy   

窗戶上的每一個小格都是一幅畫。多到看不完。

 

義大利 米蘭 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Milano, Italy 義大利 米蘭 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Milano, Italy 義大利 米蘭 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Milano, Italy 義大利 米蘭 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Milano, Italy 義大利 米蘭 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Milano, Italy  

教堂裏頭真的很暗,只有信徒點的蠟燭最亮。 

 

義大利 米蘭 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Milano, Italy   

天主教的教堂裡充滿了各種驚訝,這讓非天主教徒很吃驚。在天主教堂裡常常可以看見某些聖者的白骨公然陳列在教堂裡的聖櫃當中,讓信徒來祈福禱告。天主教堂看到這些聖者的白骨感到很聖靈,非天主教堂看到可能感到很恐怖。

 

義大利 米蘭 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Milano, Italy 義大利 米蘭 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Milano, Italy  

即使這個米蘭大教堂是一個非常值得觀光的義大利文化古蹟,但是在遊客觀光之餘,不要忘記米蘭大教堂還是一個天主教徒禱告祈福的宗教聖地。在觀光的時候千萬不要喧嘩,更不要喧賓奪主的邊看邊跟朋友聊天,大聲說話打擾到信徒的禱告。

 

 
檢視較大的地圖 

 

 

義大利其他景點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4084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