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加達湖 Torbole, Gardasee, Italy

在歐洲最受全世界人士歡迎的觀光國家就是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亞洲的人喜歡到羅馬或是威尼斯去看歷史的古蹟,文化的遺產,但是有很多的歐洲人卻更喜歡到意大利北部靠湖的小村鎮,享受意大利自然的風景和純樸的意大利風土民情。意大利的北部有山有水,而且夏天又涼快,這種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讓很多歐洲其他國家的人都不辭千里的到這裡渡假,享受自然寧靜中帶有意大利人熱情豪放的綜合感受。在義大利北部最大的湖泊非加達胡 Gardasee 莫屬。在加達湖沿岸有很多小鎮,這裡絕對沒有我們亞洲人所嚮往的大教堂,也沒有舉世聞名的油畫,但是這裡寧靜又美麗自然美景卻讓很多歐洲人深深迷戀,成為北歐人最愛的渡假點之一。

 

意大利 加達湖 Torbole, Gardasee, Italy

Torbole 位於加達湖的北岸,離一般觀光客只到的南岸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在 Torbole 最為有名的就是滑板的水上運動。因為這裡因為山風的關係,一到下午的時間湖水就會起浪,很多人就可以在這裡練習特殊的水上運動。我們到達的時間因為是在中午以前,所以這裡還是風平浪靜。

 

意大利 加達湖 Torbole, Gardasee, Italy

意大利 加達湖 Torbole, Gardasee, Italy

意大利 加達湖 Torbole, Gardasee, Italy

Torbole 算是一個小港口,所以整個城市都以這個港口為中心。在水上建的這幾棟小房子怎麼看都覺得很美。即使又老又小,卻一點也不遭人嫌棄!而且,這裡的湖水碧綠,清澈見底,整個湖面除了可以看見水鴨和海鳥之外,沒有一片垃圾。要維持一個家的清潔不難,但是要維持整個城市和湖面的乾淨就很困難。因為要維護整個大自然的清潔,除了當地人需要努力之外,所有其他觀光客的全力配合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我們每個觀光客都不愛惜當地的美景,每個人只要在那裡丟一片紙屑或是煙蒂的話,相信這個湖沒兩天就會充滿了垃圾!意大利人也會因此把我們這些觀光客恨之入骨。幸好,來這邊渡假的人大多是從北歐,德國或是荷蘭來的觀光客,他們自己都很自愛!

 

意大利 加達湖 Torbole, Gardasee, Italy

如果你想遠離城囂,遠離人群,一點也不想受到別人干擾的時候,在這裡靜靜坐下讓身心都能與自然合而為一,享受大自然的寧靜。我想很很多歐洲人道這裡旅遊所追求的就是這種感覺!

 

意大利 加達湖 Torbole, Gardasee, Italy

意大利 加達湖 Torbole, Gardasee, Italy

同樣是有山有水的好地方,因為意大利這裡沒有小吃攤販,也沒有禮品店,所以整體看起來就跟台灣的日月潭差很多。感覺也完全不同。

 

意大利 加達湖 Torbole, Gardasee, Italy

意大利 加達湖 Torbole, Gardasee, Italy

意大利 加達湖 Torbole, Gardasee, Italy

如果你厭倦了獨來獨往的孤獨,那就大大方方的加入人群,重新感受人類群居的溫暖。在義大利,大家可以像沙丁魚一樣擠在沙灘上一起曬太陽,卻還都擁有各自的自由,非常的自在。

 

意大利 加達湖 Torbole, Gardasee, Italy

意大利 加達湖 Torbole, Gardasee, Italy

港口前也有幾間高級的餐廳,可惜我老公的荷包有限,加上意大利餐廳都有外加餐桌服務費的規定,所以我們根本沒辦法三餐都大吃大喝,一天裡的三餐就只能在晚餐的時候可以稍微高級一下到餐廳用餐,其他的時間就只能靠意大利這種造福人群的披薩外賣小吃店打發一下。相信我,在義大利,如果看到這種披薩的小店千萬不要隨意錯過。因為這種便宜就可以打發一餐的店畢竟還是不多。

 

意大利 加達湖 Torbole, Gardasee, Italy 意大利 加達湖 Torbole, Gardasee, Italy

要來到這個小鎮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很多歐洲人都選擇騎腳踏車或是機車的方式前來。我們跟一位騎腳踏車的人稍微談了一下,他說他是從德國法蘭克福騎腳踏車過來的。我一聽,差點沒昏過去。因為就這個距離來說,我連開車都嫌遠了(因為開車也要將近二十個小時),他竟然還是用兩條腿騎著腳踏車過來的!!真是佩服啊!

 

騎重型機車的這些男人們,我也打從心裡佩服。因為我家的車子在長途旅行之後都看起來髒兮兮,非常風塵僕僕的樣子,時常都讓人看不出我們家車子的原色。但是這些機車車牌都是德國來的,即使從這麼遠來的地方,一路奔波之後,整個機車竟然還都是一副亮晶晶,好像剛從工廠取出來的新車似的。要把機車弄得這麼體面,想必他們在旅途中的每一個晚上,在睡覺之前都要花好一些時間把這些寶馬機車好好的全身擦幾遍。才能讓他們的機車如此容光煥發。我想,德國男人想要照顧機車的心意遠比照顧自己的女人多多了!

 

 

意大利 加達湖 Torbole, Gardasee, Italy

來這裡渡假的人也是千百種。這個男人的髮型實在是太吸引人了,所以我考慮了很久,決定鼓起勇氣問他是否可以讓我替他兆一張相片留念。這個男人竟然非常大方的答應了,害我很高興。他不但很高興的讓我隨便照,他還說他是美國人,這個頭髮已經留了很多很多年了。他如果不把這些頭髮盤上去的話,整理起來很麻煩,但是盤在頭上也有點重!

 

如果不是我老公在旁邊一直瞪我,還翻我白眼的話,我真還想跟他繼續一直聊下去,因為他的嬉皮故事很有趣。

 

意大利 加達湖 Torbole, Gardasee, Italy 意大利 加達湖 Torbole, Gardasee, Italy

這個小鎮不是只有受到現代人的喜愛,早在一兩百年前很多歐洲的社會名流也都很喜歡到這裡來渡假。所以,好的東西永遠可以讓英雄所見略同,而且也不會為時間所限制。德國的文學家就曾經在此住過好一段時間(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他所注過的房子還特別標記出來呢!


意大利 加達湖 Torbole, Gardasee, Italy

意大利 加達湖 Torbole, Gardasee, Italy

意大利 加達湖 Torbole, Gardasee, Italy

加達湖因為四周環繞的都是阿爾卑司山,所以不管在湖的那邊看過去都是山。有的山光禿禿的一片,只有巨岩。但在向陽坡上卻是一片生機,種的全是葡萄樹。對於不常看到葡萄樹的我們,覺得山坡上一眼望去全是葡萄樹的景色真是美極了。

 

意大利 加達湖 Torbole, Gardasee, Italy

意大利 加達湖 Torbole, Gardasee, Italy

意大利 加達湖 Torbole, Gardasee, Italy

意大利 加達湖 Torbole, Gardasee, Italy

連加達湖岸的公路也都是這麼美,想要存心挑剔也很困難!人家歐洲人說,意大利的加達湖真的很美,我們看過之後也真的不得不承認。

 

 

 

 

其他有關意大利北部加達湖的文章:

義大利加達湖的水上城堡:西米歐尼 Sirmione, Lago di Garda, Italy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2012712


  意大利 加達湖 Lazise, Lake Garda, Italy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3977963

 

意大利 馬焦雷湖 Maggiore , Cannobbion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31815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