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的馬戲團 circus, Germany

在台灣好像沒有看過馬戲團,但是在德國卻常常繪有馬戲團的表演。在德國,每年從夏天開始,一直到十一月在小村鎮或是大城市就會陸陸續續有不同的馬戲團來表演。有的馬戲團規模很小,只有一點點動物,門票也不是很貴。但是規模大的,有口碑的馬戲團門票絕對不會便宜。以前,我總是覺得馬戲團這種雜耍的東西讓小孩去看就好了,所以我通常都是買了票讓小孩子自己進去看個夠,我自己在馬戲團外面等,覺得這樣可以省點門票錢,是很賢妻良母的作法,所以我以前根本沒有看過馬戲團的現場表演。這一次,因為有善心友人贊助,我終於親眼看到而非從電視看到馬戲團的表演了。

 

歐洲的馬戲團 circus, Germany

一個有規模的馬戲團如果有獅子和老虎的話,一開始在表演的舞台上都會架好欄杆準備好所有這種猛獸表演所需要的器具。他們也會請所有的家長把自己的小孩看好,千萬不能把手伸進欄杆內造成危險。

 

歐洲的馬戲團 circus, Germany

歐洲的馬戲團 circus, Germany

以前我對馬戲團沒有什麼好感,因為我以前小時候去過的台灣動物園都很臭。我往往不記得我倒底看到了什麼動物,只是記得那裡臭得讓我難過。就因為以前的不良印象,我對動物園總是興趣缺缺,就更別提馬戲團了。這次到馬戲團來,在巨大的帳棚內竟然沒有聞到任何的臭味,我真是太驚訝了。

 

以前在電視上老是看到老虎跳火圈,覺得這種表演很老套,所以我以為這一次又要陪小孩看這種跳來跳去的表演。結果,這一次的老虎和獅子一改過去表演的老套,換成以可愛為主題,把這些可怕的食人動物都變成小貓和小狗一樣讓人喜歡。尤其是獅子更是可愛極了,讓我們大家都忘記了獅子是百獸之王。

 

歐洲的馬戲團 circus, Germany

這隻獅子毛茸茸的,怎麼看都覺得它可愛!

 

歐洲的馬戲團 circus, Germany

獅子和老虎這種危險的動物表演玩之後,舞台上所以的欄杆都會被撤換掉。馬戲團在這個時候當然不會讓大家都感到冷場,想盡辦法讓大家都有點事情做。光是玩這個滾球的遊戲就讓大家玩得很開心。

 

歐洲的馬戲團 circus, Germany

歐洲的馬戲團 circus, Germany

沒有了維護安全的欄杆,現在所有的馬戲團拿手絕活都可以出場了。


歐洲的馬戲團 circus, Germany

以前的馬戲團很流行空中飛人,現在馬戲團流行的新戲碼是用長布條表演體操。在空中力和美的結合,讓人看了既讚嘆又心驚肉跳的。

 

歐洲的馬戲團 circus, Germany

就連這種比較簡單的體操表演都配有重型摩托車的搭配,這讓青少年看了覺得都很滿意。

 

歐洲的馬戲團 circus, Germany

原來野牛也可以表演的。可惜,他們資質好像很有限,所以只能在舞台上跑來跑去,能夠這樣大方的站著炫耀,訓獸師已經覺得很滿意了。

 

歐洲的馬戲團 circus, Germany

高原上的駝騾,沙漠上的駱駝全都出場了。他們的表演項目就是排隊狂奔,這對它們來說,光是要排隊就很不容易了。對了,駱駝實在是很臭!體味超級強烈,它們一出場大家都感受到了!

 

歐洲的馬戲團 circus, Germany

小孩子最喜歡的大象出場了,很多人都以為它們會表演畫畫,或是踢足球,就像是泰國的大象一樣了不起,結果這隻大象竟然只有出場優雅的走了一圈,連長鼻子都沒好好用到。

 

歐洲的馬戲團 circus, Germany

這種騎在馬上的芭蕾最驚險。很多人光是想要平穩的騎在馬上都很困難,他們兩個竟然還可以在馬上翻來翻去,還可以翻筋斗,轉圓圈。看了令人口呆目瞪。

 

歐洲的馬戲團 circus, Germany

他們也有很幾匹駿馬。它們個個都身懷絕技。

 

歐洲的馬戲團 circus, Germany

這種空中飛人最驚險。我最怕看到的就是像這樣的景象。以前,我家小姐對體操非常有興趣,但是我只要想到萬一有一天,我家小姐如果告訴我說她想要到馬戲團當空中小姐的話,我就會覺得膽戰心驚。因此,我怎麼都不敢讓她去參加體操隊。

 

歐洲的馬戲團 circus, Germany

這種親切的表演最受爸爸們的歡迎。

 

歐洲的馬戲團 circus, Germany

這種腳踏車的表演雖然在電視上看過很多次,但是在現場上看到還是會為他們捏一把冷汗。

 

歐洲的馬戲團 circus, Germany

這種應該是馬戲團團員的基本技藝,每個團員都會耍一段。以前我剛到德國來的時候,好像認識一個從西班牙來的男生,聽他說他是特地到德國來學馬戲團表演的。

 

歐洲的馬戲團 circus, Germany

現在的馬戲團沒有歌舞表演也會顯得不夠精采,所以這些團員不但要會翻筋斗,還要會跳幾段舞,沒有多才多藝根本沒有辦法在馬戲團裡維生。

 

歐洲的馬戲團 circus, Germany

馬戲團就像是一個綜藝節目一樣,專業的舞技,專業的燈光,還要有專業的樂團。以前,我總覺得馬戲團的票價實在是太貴了,但是現在親身看了這麼一場馬戲團的表演,覺得一個小小的馬戲團要把節目表演好,不知道要花費多少的心血和人力。一個馬戲團的花費實在是太大了,場地費,水電費,這麼表演團員,還有這麼多的動物要養。光是一隻大象,在德國香蕉水果這麼貴的地方,天天就不知道要花多少錢的食物費。所以,我現在才瞭解自從有了電視之後,歐洲馬戲團的辛酸,每個團都在辛苦經營

 

歐洲的馬戲團 circus, Germany

在我的童年裡,我的父母辛苦賺錢養活我們,很多娛樂都是奢侈品,連電影都難得去看一次。現在的小孩幸福多了,我們做父母的時常會想讓小孩子有多看,多聽,多學的機會。馬戲團的票價不是很便宜,但是一個好的馬戲團絕對是值得讓小孩或是全家一看的。把全家要去電影院看電影的錢拿去看馬戲團,既可以讓小孩豐富人生經驗,讓小孩對動物有更深的感情,順便增強親子活動,而且這還可以幫助經營困難的馬戲團有一線生機可以繼續維持。否則,等我們小孩長大之後,再也沒有馬戲團可看的時候,那就真的很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