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心血來潮想要在家做蘿蔔糕,買了兩條大蘿蔔,想要一不做二不休做一大盤蘿蔔糕來犒賞自己,也順便分點給朋友。好不容易才把兩條大蘿蔔削成絲煮好,香菇炒好,臘肉,蝦米全都炒好,要加在來米粉的時候,我還千萬吩咐自己別放成糯米粉了,因為我有一次要做煎餅,要放麵粉卻放成太白粉,計畫中的香鬆煎餅結果變成一片片的石頭。


這次因為蘿蔔太多了,所以我必須放一包半的在來米粉,所以拼命的用力在大鍋裡頭攪來攪去,手累得要命好像手都快攪斷了,但是看到鍋裡的蘿蔔糕還是軟趴趴的一點都沒成形的感覺。根據我豐富的經驗,我很懷疑是不是該放第三包在來米粉下去才對。結果,就在我極度懷疑之下,我再看一次那個外表長得跟再來米粉一模一樣包裝的袋子上面,寫的竟然是糯米粉,而且還如假包換。在我矚咐自己千萬不要搞錯的情況之下,我竟然還放了一整包糯米粉而沒有自覺,只懷疑這東西為什麼會變成那麼黏!!真是有夠白癡!!


現在我的蘿蔔糕變成一大團的鹹麻吉,吃進嘴裡黏得化不開!而且不是一鍋,是一大團!現在想要偷偷摸摸直接丟垃圾桶也鐵定會被天天負責丟垃圾的老公察覺!


真是氣死我自己啦!我的人生中又多添了一個大敗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