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yag1a.jpg  

最近我每天都非常忠實的在看這部叫做「太陽的新娘」的韓劇。老實說,我真不知道自己幹嘛每天都要緊追著這部韓劇不放,因為我對這部連續劇的劇情真是感冒到極點,每次看了之後都要罵上好幾句,心中都要上火好一陣子。我看劇裡的每個主角配角不順眼,劇情也不合我意,越看越覺得覺得這部韓劇沒水準。但是不管我對這部韓劇有多少不滿,我卻每天都要匆匆忙忙的到網上檢查新劇集,很想看劇情到底發展到什麼不可思議的地步。

 

初看「太陽的新娘」這個劇名的時候,原以為這是一個很陽光,很正面,很富人性啟發性質的韓劇,所以非常期待的追蹤每集的新劇情。事實上,「太陽的新娘」剛剛開始的劇情確實也是蠻平和的,沒有什麼值得抱怨的地方。這個故事前幾集都在敘述一個貧窮但是樂觀向上的女孩子在主題樂園上班,也很順利的跟有朝氣有帥氣的男同事談了戀愛,結果天有不測風雲,女孩子的繼母因為貪財所以被人騙了錢,以致於有心臟病的弟弟無法開刀,無能的爸爸被黑道詐欺被騙走了房子,不但無法借到錢還被關到監牢裡。在如此走投無路的情況之下只好委屈自己嫁給比自己爸爸年紀更大主題樂園老闆當老婆。

 

從這年輕女孩嫁給這個錢多年紀老的老闆之後,這以後每天發展的劇情都讓我火冒三丈,覺得自己真是無法忍受這樣離譜的劇情,對劇中每天不遮不瞞清楚揭露人性貪婪卑鄙的劣根性感到很噁心,因為我最討厭看見這種睜著眼睛還可以若無其事勾心鬥角的人類。「太陽的新娘」不但對於披露女人之間的醜陋戰爭非常內行,對於男人的深沈也有詳細的描寫。劇中除了女主角之外,每個主角配角不是軟弱無能,貪婪無厭就是性格卑鄙。劇中每個人都盡其所能的張牙舞爪的展現自己最卑鄙,最惡劣的一面去奪得自己想要的東西。每天看到這種盡是人性黑暗面的劇情,不罵兩聲真是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在「太陽的新娘」裡最厲害的角色應該是主題樂園億萬富翁的前妻。這位對自己充滿自信,為了錢為了鞏固自己地位的老女人因為不甘心那個把自己休掉的前夫有了新歡,所以想盡辦法要這個前夫的小女人無論如何都不能跟自己平起平坐。她這前妻,即使已經跟前夫離婚多年,但是她還是一直自以為是夫家的董事長夫人,她要大家把她仍然當作是女主人一般看待,要大家仍然把她捧在手掌中呵護著。她死都不能接受自己的前夫可以背棄自己另結新歡,不能接受另一個女人取代自己被眾星拱月的那種尊貴的社會地位,更不能讓別的女人住她以前的房子,用她以前的老公。因為不甘心,因為不能承受自尊心被損,所以無論如何用盡手段都要毀掉前夫的社會地位,斬斷前夫所有的財路,讓前夫一無所有,這樣才能挽回她被前夫遺棄的顏面。這個女人不但一方面要把前夫毀掉,另一方面也要積極虐待前夫的新歡,讓她受到不堪的待遇與羞辱,想要讓這女人知難而退,其心機之深絕對會讓世界上所有的大老婆感到羞愧。我看了這個前妻大老婆的嘴臉,我覺得不寒而慄,懷疑自己要是那一天離婚了是不是也會變成像她一樣可怕?

 

其實,說穿了,「太陽的新娘」應該說是一群向妖魔鬼怪的一群女人之間的戰爭。「太陽的新娘」還有另外一個厲害的角色就是女主角的「後媽」。這個後媽不但把老公前妻的女兒當傭人看待,還把這繼女當成是搖錢樹。她一方面盡情虐待繼女,另一方面卻在老公面前招搖撞騙努力裝得很賢妻良母,讓愚蠢的這個老爸還以為這後媽有多疼這「不是自己親生」的女兒。只要能夠佔到任何小便宜,她都非常樂意出賣自己的繼女,但是無論她如何欺負她的繼女,她都不忘記在她老公面前賣乖,讓大家都以為她真是一位很有「母愛光輝」的女人。這種狡猾十足把男人當成笨蛋來耍的女人卻還是能夠把愚蠢的老公哄得一愣一愣的,讓男人完全不曉得自己老婆葫蘆裡賣的到底是什麼藥,不曉得自己的老婆對自己的女兒有多惡毒,還以為這種女人有多可愛。這個後媽在劇中表現非常突出,只要是未成年的小女生看了這部韓劇,保證會一輩子害怕自己的親爸爸娶後娘。

 

「太陽的新娘」劇裡的人物全都是壞人,凸顯的就是壞人做的壞事,所以劇裡既邪惡又惹人厭的女人特別多。在劇中,這個財團富翁的女兒因為想要爭取財產,所以不惜獻上美人記,利用情色勾結了不同的男人,企圖用各個男人的弱點來以鞏固自己社會地位,達到自己的私人慾望。女人為了爭取自己的權益,利用男人好色的心理需求有什麼不對?一個女人周旋在諸多男人身邊各取所需,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男人自己心甘情願被利用能怪誰?陰險的女人看到這種劇情,或許會覺得心中暗爽,認為這是心有戚戚焉,稱譽這是現實生活要能快速出人頭地的最佳典範。但是,頭腦簡單,思想單純的女人看到這種劇情可能就要破口大罵,覺得這種水性楊花的女人壞了大多女人清純的英名。

 

雖然在「太陽的新娘」裡有很多惡毒的女強人,但是劇中也不乏悲情的人物。例如,劇中富翁的兒媳婦,她的老公雖然是富豪人家遺產的第一順承人,但是因為多年失蹤,所以在家裡只能靠看著婆家臉色過日子的可憐人。她一無所有,為了爭取遺產,她每天都要特意取悅自己的公公婆婆,說言不由衷的話,做虛情假意的事,整天都要小心察言觀色想要做好討好兩邊的強頭草。因為她自己生活過得太憋,太不自在,所以一旦看到家裡出現有可以讓她欺負的角色,她不但沒有同理心同情弱者,反覺得自己可以從一個微小不被重視的人變成一個可以仗勢欺人的強者,這種角色的轉變讓她心情愉快,因為在她欺負別人的同時,她得到復仇的快感。所以,依照這個編劇的想法,只要妳是女人,不管妳是弱者還是強者,反正女人一旦為了要生活就是會變得這麼惡毒。

 

說了「太陽的新娘」中的一堆禍水,大家可能會因此以為這劇中的男人就會是正義之聲的代表。錯了,「太陽的新娘」中的每個男人也都是大爛人。話說,跟女主角糾纏不清的兩個男人:一個是億萬富翁老男人,他雖然是個為了錢可以心狠手辣的生意人,但是在他商業殺手的表面下他卻有一顆帶著真情的真心。而另外一個年輕英俊的小男人,在他看似柔情的外表下卻藏有無限的殺氣和陰險,誰都不知道他心裡到底在打什麼算盤。面對著這兩種特質截然不同的男人,雖然都會一輩子倒楣,但是妳會選擇那一種讓自己心理比較舒坦呢?

 

劇中除了那兩個裡裡外外都殺氣騰騰的男主角外,另外還有一個更癟的男人。這個男人就是億萬富翁前妻的地下情人。這個裡外不是人的彆角男人背著自己的老闆跟老闆的夫人有了一腿,成了老闆娘暗地裡控制她男人的工具不說,他還痴心妄想以為他總有一天會跟這個老闆夫人結成連理枝,成為正式夫妻,從屬下員工搖身變成財團的主人。他多年來如一日,每天奉承老闆,暗中卻跟老闆的老婆搞曖昧關係,這是虛偽。他侍奉老闆的女人,從偷偷摸摸的婚外情一直發展到到這個女人離婚後的私下往來,多年來他都以為這個女人是真心的愛著他,這是愚蠢。多年來,這樣被女人玩弄於手掌心而不自覺的男人,只能說是活該。

 

「太陽的新娘」據說有一百集,現在已經演了一半了。前半段都在敘述女主角如何被其他女人欺壓,後半段應該就是輪到女主角反擊的劇情發展了。以前有部日劇叫做「給親愛的你」,在這部日劇中沒有一個人是壞人,劇情極具溫馨感人。這部「太陽的新娘」恰恰好跟那部日劇是相反,劇中完全沒有好人,讓觀眾可以從頭罵到尾,每天的劇情都會讓觀眾感到自己正是那個為正義打報不平,為了「斜不勝正」義憤填膺的旁觀者。「太陽的新娘」可能就是反應了我們人生中諸多不公不義的事情,在現實的人生中我們無法大聲怒罵鮮知廉恥的壞人,無法直接表達我們對這種人的不屑,讓我們心中永遠存有那麼一絲想要為正義真理掙扎的遺憾。但是在台下,藉著看「太陽的新娘」所產生的憤恨,即使我大聲罵人也終於找到了正當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