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 納扎雷 Nazaré, Portugal   

前幾天看到世界級的美國衝浪專家 McNamara 在葡萄牙的納札雷 Nazare 創下了世界最高的30公尺高的衝浪紀錄。在 2011年的時候 McNamara 也在同一個地點以 23.8公尺 的浪高刷新了當時衝浪記錄。納札雷原本就因為沙灘長而美著名,現在更因為大浪而名聞天下了。

 

葡萄牙 納扎雷 Nazaré, Portugal 葡萄牙 納扎雷 Nazaré, Portugal  

納扎雷位在葡萄牙的中部,距離里斯本不是太遠,離葡萄牙中部的世界文化遺產地 Alcobaca 和 Batalha 更近,如果租車前去的話不必大費功夫一下子就可到了。

 

葡萄牙 納扎雷 Nazaré, Portugal  

納扎雷的海灘Salgado beach非常的長,據說有82.4公里長。這種又長又寬的海灘在多巨石岩岸,風浪又大的葡萄牙是很難得的。在夏天的時候,所有的遊客都會蜂擁而來聚在海灘避暑。

 

葡萄牙 納扎雷 Nazaré, Portugal

因為海灘太寬了,所以大家都有足夠的場地打海灘排球,甚至在這裡踢足球。在沙地上練足球跑起來絕對是比草地上累多了。

 

葡萄牙 納扎雷 Nazaré, Portugal

英國人最喜歡到葡萄牙的海灘曬太陽渡假。葡萄牙的年輕人則到海灘談情說愛,既省錢又有效率。

 

葡萄牙 納扎雷 Nazaré, Portugal   葡萄牙 納扎雷 Nazaré, Portugal  

納札雷因為面臨大西洋,所以風浪很大。我在西班牙,葡萄牙很多海岸見識過大西洋的大風浪。當我見到這些波濤洶湧的大浪,我都以為是我來的時間不對碰到滿月漲潮才會有如此的澎湃大浪。但是自以為很有學問的我家老爺說,大西洋的風浪本來就比地中海大很多,這樣的浪對於大西洋來說是小事一樁。

 

葡萄牙 納扎雷 Nazaré, Portugal  

腳不想踩到沙子又想看海灘落日的人都可以坐在這個行人道的石堤上。

 

葡萄牙 納扎雷 Nazaré, Portugal   

海灘前面有一條大街。閒來無事的遊客都在這條大街上亂逛。

 

葡萄牙 納扎雷 Nazaré, Portugal  

小巷子裡的葡萄牙住宅,整個巷子裡的上空全都飄滿了內衣內褲。生性嚴僅的北歐人看到這種景象覺得很稀奇,非常有異國風味。亞洲人看到覺得很溫馨,好像自己回到了故鄉。

 

葡萄牙 納扎雷 Nazaré, Portugal  

到處也可以看到民舍雅房的廣告。不是淡季的時候,這裡應該是隨便都可以找到過夜的地方。

 

葡萄牙 納扎雷 Nazaré, Portugal  

葡萄牙的刺繡很有名。整個葡萄牙到處都有人賣刺繡的桌巾桌布。桌布刺繡的花色很具葡萄牙特色,但是卻有點不符合現代年輕人不是白就是黑,不是圓就是方的抽象品味。即使如此,買這種桌布帶回家送給家裡年事已高的祖母一定是會大受歡迎,因為祖母級的女人都覺得這種花團錦簇的花色既美麗又親切。

 

葡萄牙 納扎雷 Nazaré, Portugal  

不知道這些東西是什麼,但是我猜這是漁網,或是抓麻雀的活動鳥籠。這真是漁夫在曬的漁網嗎?還是商店賣的土產紀念品?越猜越糊塗,但是我的好奇心沒有足夠的動力讓我花錢買個回家試試。

 

葡萄牙 納扎雷 Nazaré, Portugal 葡萄牙 納扎雷 Nazaré, Portugal  

行人道上很多人都在曬這種小魚乾,想必是這裡的特產。我因為之後還要到里斯本住好幾天,不敢一路帶著這種味道很重的魚乾燻遍我整個皮箱,唯恐天天身上的衣服都是這魚味,否則我也會想嘗嘗葡萄牙魚乾的味道。上次,我在一個青島的朋友家吃過類似的這種魚乾,聽說這是他們青島的名產,是青島人的最愛。照他們山東人說來,這種魚乾味道應該是其鮮無比,越嚼會越香。但是在我吃起來味道還真是不怎麼樣,挺像是在嚼一大塊的塑膠,怎麼嚼都不爛,到最後只好囫圇吞棗似的把它給硬吞了進去,徒留一口的魚腥味。其實,我到現在都還不太清楚,這魚乾味道本來就平淡無奇?或是煮魚的人廚藝有待加強?

 

葡萄牙 納扎雷 Nazaré, Portugal  

葡萄牙人似乎也很喜歡吃這種花生糖和向日葵花子,到處都有人賣。但是,葡萄牙人吃瓜子的方式還是很收斂,很少看到他們到處吐瓜子殼。土耳其人吃瓜子很恐怖,他們可以邊走邊吃,邊吐瓜子殼,非常自在一點都不用在乎個人形象問題。那種大粒大粒黃黃的豆子,我看有很多葡萄牙人都買了,只是我猜不出那東西到底是什麼。會不會是白果啊?我想。那總不可能是我們做豆漿的黃豆吧?

 

葡萄牙 納扎雷 Nazaré, Portugal 葡萄牙 納扎雷 Nazaré, Portugal 葡萄牙 納扎雷 Nazaré, Portugal  

老實說,我們整個葡萄牙之旅我都覺得非常的炎熱,每天都在想辦法躲熾熱熱的大太陽,唯獨這個納札雷的大風吹得我覺得很冷,連穿了夾克都覺得冷颼颼。因為覺得有點冷,又想避開海灘的大風吹,所以我們花了很多等待的時間在這街上唯一的一家冰淇淋兼蛋餅店點了很貴的這些甜點以補充流失的熱量。

這家煎餅的生意實在是太好了,不但等半天沒有位置坐,有了椅子等半天也沒人來理會我們。如果不是小孩吃膩了葡萄牙的海鮮,期盼著她們所熟悉的香草味濃厚的蛋餅和色澤豔麗的草莓,我還真想掉頭就走。

 

葡萄牙 納扎雷 Nazaré, Portugal

在街上看到穿這種上上下下全黑打扮的女人,我以為她是還在悲哀守節的寡婦。

 

葡萄牙 納扎雷 Nazaré, Portugal  

當我再次看到整條街上有這麼多女人都有同樣的打扮的時候,我想納札雷的寡婦密度絕對不可能如此高,一定是我自己猜錯了。這種黑漆漆的衣服和圍裙絕對是當地的傳統服飾。不過,我懷疑,既然都已經盛裝打扮出門了,那幹嘛還要特地還要在黑裙子上再圍一道圍裙?這是否說明了她們葡萄牙女人隨時要下廚的風俗習慣?即使她們有時間出門買菜,但一進家門就得立刻進廚房,所以圍裙要隨時就地預備著?唉呀,若真如此的話,葡萄牙女人可真是賢慧啊!!

 

葡萄牙 納扎雷 Nazaré, Portugal  

下午四點多的時候風浪就更大了。大西洋的風浪由不得你拒絕。

 

葡萄牙 納扎雷 Nazaré, Portugal  

從這些照片你不難看出這些浪有多高有多大。難怪衝浪大師會遠從夏威夷到納札雷來尋求更高更大的海浪來破世界紀錄。

 

葡萄牙 納扎雷 Nazaré, Portugal 葡萄牙 納扎雷 Nazaré, Portugal  

事實上,衝浪家McNamara 破世界紀錄的衝浪地點並不是在雷札納的海灘 Salgado beach,而是在北端的這個懸崖這一邊。聽說,這裡這一帶有一個非常深的雷札納海谷,而這個海灘前突然的斷層海谷可以造成大浪,形成衝浪者追求的 Breaking waves . 這就衝浪家McNamara 可以兩次都可以在此破世界紀錄的主要原因。http://www.theinertia.com/news/video-garrett-mcnamara-surfs-monster-portugal/

如果你有時間繼續往南走的話,那裡有不少的海灘都是以衝浪為著名,去那裡的都是要去練習衝浪的。不曉得住在這種擁有天時地利人和衝浪海灘的葡萄牙人是否個個都是衝浪的高手?

 

葡萄牙 納扎雷 Nazaré, Portugal  

在納札雷的海灘很有可能出現無法預測的大浪,也就是台灣人所謂的「瘋狗浪」。這種可能高達十公尺高的大浪往往來的時候毫無預警,也無任何徵兆,說來就來,說走就走,很難做到人為的預防 (有關 Killer waves 的形成請參考 http://en.wikipedia.org/wiki/Rogue_wave  )。在海邊散步即使在無風無浪的時候也要提高警覺,注意大浪的警告。

在 2012 年一個英國家庭全家在納札雷海灘散步的時候,其中祖父和孫女二人被突然來的大浪捲走而喪命,因此要到納札雷海灘觀光戲水的遊客請千萬要有警惕這種突其而來的大浪。不管游泳技術好壞,更一定要千萬遵守游泳安全警戒線的規定,這樣才能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葡萄牙其他景點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14962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