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釐島 食物  

在網路上常常看到台灣遊客讚美巴釐島的傳統美食,好像這些人到巴釐島就是為了要吃巴釐島的食物才去巴釐島的。我去過巴釐島多次,嚐過巴釐島上多種的食物,毀譽參半,不能十分明白巴釐島上的傳統食物時到底有什麼可以讓人為之瘋狂的特色。

 

巴釐島 食物  

這個看起來黃黃一團,外形難以猜測的東西是巴釐島上很受亞洲遊客歡迎的巴釐島鴨子。巴釐鴨很有名,因為很多台灣人,韓國遊客一坐下來菜單都不用看就直接叫了鴨子。這鴨子到底有多好吃,很難說,但是那黃黃的咖哩醬汁覆蓋了所有鴨子原本的味道,讓人很難回味自己到底是在吃咖哩還是在吃鴨子。

 

巴釐島 食物  

巴釐島的鴨子大概有兩種作法,一種是炸鴨子,另外一種就是上面所說的醬鴨。不管你點的是哪一種鴨,你都不用擔心份量的問題,更不用害怕自己會吃不完造成浪費的問題,因為這些巴釐鴨體型特小,整個鴨子有肉的地方大概只有在那塊小小無胸的鴨胸,還有那個肌肉不發達的小鴨腿。這種巴釐鴨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於訓練遊客啃骨頭。

傳統的巴釐島食物的吃法大概跟韓國人很像,他們吃東西是吃一點點的肉配上好幾個小菜。韓國的泡菜種類繁多,小菜多到讓人不知怎麼選擇,但是巴釐島的配料小菜只有那麼幾種(或許要說,餐廳就只做這種幾種比較受遊客歡迎的小菜)。在品嚐多次巴釐島的這些小菜之後,我必須很抱歉的說:巴釐島的小菜真的不是我的菜,怎麼吃都覺得難吃,有的時候甚至覺得難以下嚥。

我該怎麼形容這些小菜呢?唉,想破了自己知道的形容詞都還不知該怎麼說,詞窮。我覺得最可怕最難吃的應該是那一道燙豆芽跟白菜的混合清燙。這種沒加什麼調味的豆味和白菜味混為一體成了倒人胃口的沙拉,不吃,覺得對不起自己的錢,吃了,覺得對不起自己的胃。

巴釐島的傳統食物對於巴釐島人來說是非常美味的,只是不對我們的口味,所以我們覺得巴釐島菜不好吃。就像是一個中國南方人到了黑龍江,覺得黑龍江的食物怎麼吃都不習慣,到了蒙古看到上面浮著一層油的奶茶也覺得痛苦得要崩潰。

 

巴釐島 食物  

有的時候怕自己點錯菜,所以就乾脆點那種巴釐島八寶特色菜,一來可以品嚐巴釐島的特產,二來,如果碰到不喜歡的菜也可以一併略過不吃。

點了這一盤巴釐島特別拼盤,這是我在巴釐島上犯的最大的錯誤。價錢特貴,食物特難吃,尤其是那個巴釐島豆腐,更是難吃到沒話說的地步。唉呀,我的天,我吃這道菜的時候,心情之激動,我真恨自己腦子進水,花了這麼多錢還要強迫自己吃這種難以下嚥的東西,真是難過到眼淚都要掉下來了。當我在天人交戰的時候,巴釐島的服務生還以為我太愛吃巴釐島的食物,久久不敢下箸。有菜不能吃,有苦說不出,我真不知吃這種巴釐島菜到底還有什麼樂趣。

 

巴釐島 食物 巴釐島   

我是在這樣風光明媚的高級餐廳吃到那樣難吃又超貴的巴釐島菜。

 

巴釐島 巴釐島  

小小幾道食之無味的菜就要兩三千塊台幣,因為在這個餐廳可以看到這樣的水稻田。這種高消費如果讓我家的鄉親父老知道了,鐵定有人會拿鐵鎚來捶我,因為這種水稻田台灣中南部到處都看得到,不用專門拿著千元鈔票去田裡撒錢。

 

巴釐島 食物 巴釐島 食物  

如果你覺得我這個人太挑剔,對吃沒有什麼品味的話,我沒話說。但是,我覺得我對吃挑剔其實應該是理直氣壯的,因為我當個專職家庭主婦多年,每天在家的工作就是煮三餐,自己在家裡做食物品管,深知烹調的幾個竅門,憑著摸出來的感覺,對餐廳提供的食物當然相對就會比我家的小孩高明很多。

別以為只有我一個人對巴釐島的食物過敏。你到了巴釐島的大餐廳,看看餐廳裡提供的菜單,你就可以知道巴釐島的傳統食物不受大眾歡迎的程度。通常的巴釐島高級一點的餐廳,他們的菜單提供的菜色大多都是中國菜的料理方式,像是炒青菜,甜酸肉之類的,把巴釐島的特色菜在口味上和作法上做大幅度的修正。一般普通的西方遊客即使很想入鄉隨俗,但也真是沒辦法餐餐都來個傳統的巴釐島菜,除非他們是想到巴釐島減肥。

 

巴釐島 食物 巴釐島 食物

巴釐島上本地人吃的湯麵。這樣小小一碗湯麵價錢遠比台灣的肉羹麵更貴,但是這麵裡的魚丸很大,非常真材實料。味道一般,湯頭一般,吃過了也不會回味無窮。

 

巴釐島 食物  

巴釐島上最通俗的雞腿飯。這種雞腿飯很受遊客的歡迎,但是這烤雞腿也不是因為它非常好吃而受歡迎,而是要說,因為其他的東西都不是很好吃之下,這雞腿飯相對的變成是最好吃的東西。

 

巴釐島 食物  

沙爹是我們在巴釐島上的主要食物,每天都會點,因為這道菜的口味大家都能接受。這種沙爹的尺寸可大可小,有些店的沙爹小得比我的拇指還小,跟台灣人發明的一口水餃差不多大小,我也稱它為一口沙爹。

 

巴釐島 食物 巴釐島 食物   巴釐島 食物  

巴釐島上的咖哩味道很淡,非常不好吃。我在泰國也常點咖哩,但是我卻覺得泰國的咖哩很好吃。印度的咖哩聞名天下,很多國家做咖哩都以印度的咖哩為範本,然後再依自己當地的口味自行變化。巴釐島上的咖哩,可能是參進太多巴釐島的食物特色,所以也變得讓印度咖哩美食的忠實粉絲很難接受。其實,有時當我吃著這些看似熟悉,吃起來卻很陌生巴釐菜的時候,我有時會有種衝動,很想跑進他們的廚房自己去弄一鍋味道正宗的咖哩來安慰自己的胃。我跟我家老爺說,我在巴釐島最大的心願就是在這裡開一家烹調學校。

 

巴釐島 食物  

在巴釐島上吃飯很多時候都要小心翼翼,一定要把菜單上所有的小字都看清楚。現在的巴釐島就像是歐洲的布拉格一樣,餐廳騙錢騙客人的方法多多。在巴釐島,很多餐廳的菜單的單價看起來都非常便宜,讓人誤以為在巴釐島吃飯非常便宜。但是,巴釐島人不是省油的燈,菜單上便宜的價碼為的只是請君入甕,等你大吃大喝之後,他們再告訴你,你必須要付政府的消費稅,餐廳的服務費,總共合起來大概是多個二十幾%,如果還要加小費,算起來可能還比台灣貴。巴釐島上所有的遊客都必須適應這種「先樂後苦」的吃飯方式。

Kuta的步行小路上有一間小餐廳,這家餐廳可以不用付稅金,價錢是當地人的價碼。食物品質尚可,價錢都常實惠,如果吃飯只是為了要充飢,不妨多走一點路到這裡來用早晚三餐。

 

巴釐島 食物  

Kuta海灘旁邊有不少這樣的麵店和小吃店,價錢也很便宜。但是,因為我不清楚他們這些店會用什麼水來洗碗,所以我從來不敢在這裡吃飯。

 

巴釐島 食物    巴釐島 食物 巴釐島 食物 巴釐島 食物  

Kuta 的大街上有很多高級餐廳,中餐西餐全都有,消費一級貴。Kuta 這裡有兩家連鎖的高級中餐廳,裡面還有現場演唱,沒有優雅的氣氛,但是可以聽見歌星大聲的唱歌。這裡的港式飲茶做得很到味,燒鴨燒肉還有廣東炒麵都非常棒 (這是吃了幾天巴釐菜之後的味覺引導出來的結論)。

 

巴釐島 食物 巴釐島 食物  

在巴釐島上,我最滿意的食物應該是在 Kuta 海灘前面肯達基附近巷子裡的意大利披薩店。這家店是意大利人自己開的,所以他做的披薩風味十足,百分百的是真實歐洲版披薩(非美國油油的大餅披薩)。在巴釐島能夠發現這樣的美食真是讓人興奮不已,倍感安慰。這裡的披薩重新拾起我們在巴釐島上高高興興進食的願望,帶給我們在巴釐島用餐最盡情的享受。 

 

 

巴釐島其他景點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3734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