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內灣      

台北有一個有名的九份,新竹也有一個內灣。兩個觀光城市在我看來都很相似,一條老巷從頭走到尾都是小吃店,但是內灣附近的山景在我看來卻是非常美麗,勝過九份。

 

台灣 內灣 台灣 內灣  

我們去內灣坐的是小火車。車身外表五顏六色,非常不同於其他的火車,但是這火車外面的圖形到底是什麼圖樣,我也看不太清楚,模模糊糊的看起來應該是台灣的景色。是新竹呢?溪頭呢?日月潭呢?至今搞不清楚。不管如何,坐著這個小火車來到內灣,會經過一兩個打扮得非常觀光模樣,張燈結彩很有顏色的小火車站,令人看了非常耳目一新,只是不知道買的火車票是否可以在路途中隨便亂停,因此即使好奇,也只能看看就算了。

 

台灣 內灣  

內灣的小車站看起來也非常的懷古。

 

台灣 內灣

車站內排滿了想要排第一的乘客。想要搶先排在前面好像是台灣人骨子裡天生擁有的特性,不管坐火車也好,坐飛機也好,在各國過海關簽證也好,匆匆忙忙迫不及待衝在前面搶在眾人前面的好像都是台灣人。外國人根本搶不過台灣人。

 

台灣 內灣

等著要上車的乘客排到火車站外頭。人怎麼會那麼多?不用懷疑,不是人太多,而是內灣的火車站太小,一下子連十幾個人都擠不進去。

 

台灣 內灣  

台灣 內灣   

一出車站,看到人山人海。天哪,一個小小巷子居然擠了這個多人,真是太壯觀了。

 

台灣 內灣  

人好多啊!不過人多也多少可以減少一點寒氣。新竹冬天的冷風和強風真是不是騙人的,可是,在這小小的山城內灣居然不像新竹那麼大風,真是令人欣慰。聽說,內灣不在風口處,所以風比較小,而風不大的話感覺起來就溫暖多了。

 

台灣 內灣 台灣 內灣 台灣 內灣  

整個老巷裡都是各式各樣的小吃,至於這些小吃是否都是內灣新竹客家人的特色小吃我不太清楚。但是,台灣這麼小,交通又非常發達,台灣人喜歡吃的各式小吃從南到北都有得買,新竹特有的米粉和貢丸就算是在墾丁也買得到,再也不用千里迢迢跑到新竹來吃一碗貢丸炒米粉。

 

台灣 內灣 台灣 內灣  

我看整個巷子裡生意最好的應該是這一家高樑香腸。我原本不想吃香腸的,但是因為太好奇大家大排長龍的理由,所以我也就非常有耐心的跟著大家一起排隊,想要瞭解一下內灣美味的秘密。

或許因為人太多,生意過火,人手也不足,所以造成這香腸店唯一的產品高粱香腸失去了誘人的特色。一來,服務很差。二來,每根香腸都烤得不夠熟,吃起來有點油膩。三來,吃不出有什麼高樑味,這就像是吃麻油雞卻沒有麻油味也沒有米酒味一樣,都是令人失望。

 

台灣 內灣  

雖然我家小姐沒在台灣長大,可是台灣的這些傳統玩具她一點也不陌生,一點也沒吸引她。

在內灣的車站前,有大學研究生剛好在做問卷調查,問卷裡有一題:「你覺得內灣的特色是什麼?」我家小姐的答案是:「有很多試吃。」

 

台灣 內灣 台灣 內灣 台灣 內灣  

如果你沒有用過中國大陸的毛筆就不會知道台灣的毛筆有多好。我在中國上海買過不少的毛筆,每支毛筆用不到幾個月就會不停的掉毛,讓人越用越生氣。我曾經請問過一個居住在德國柏林的越南老華僑書法家有關他使用毛筆的心得,他說他的毛筆都是買台灣製的,台灣做的毛筆使用多年都不會掉毛,好用得不得了。中國大陸的毛筆怎麼用怎麼掉毛,連中國大陸來的國畫家都想到台灣買台灣製的毛筆。聽說台北毛筆店裡擠得滿滿的都是大陸來的買客。關於這一點我也很好奇,中國人用毛筆幾千年了,中間來個文化大革命就這麼把做毛筆的技術硬生生的給毀了,連要用個好毛筆都還得到台灣來買,要做好毛筆還得到台灣來取經。

 

台灣 內灣

台灣 內灣

台灣 內灣

台灣 內灣

 逛街不是我的強項,爬山也不是我的拿手,我只能隨便看看風景。內灣老巷的巷口可以通到這個吊橋。吊橋下面的景色很一般,河岸旁的農地也稍嫌有點亂七八糟,但是遠處的山景卻是非常美麗。

 

台灣 內灣 台灣 內灣    

如果你還有力氣,那麼去走一趟吊橋,也別有一番意境。

 

台灣 內灣 台灣 內灣 台灣 內灣  

跟同學一起出遊的少男少女最喜歡過吊橋。女生裝害怕,男生裝英雄,不知怎的,一下子就手牽手了。

 

台灣 內灣 台灣 內灣 台灣 內灣  

吊橋另一端的景色真的很不錯,人也不多,只要有時間就可以慢慢體會大自然的青鬱。

 

台灣 內灣 台灣 內灣

我家老爺一過橋,他的職業病又犯了。沿著橋,他好管閒事的一一替工程局檢查整座橋的工程細節。

一般正確鎖螺絲的方式應該是上圖,螺絲釘應該超出螺絲鎖,但是這橋上有不少的螺絲釘都鎖得不及格。

 

台灣 內灣

金屬的連接在冬天的時候因為會冷縮,所以連接的縫照理應該是這麼大,等到夏天天氣熱金屬膨脹的時候才不會擠在一團。

 

台灣 內灣  

冬天的時候連接縫就這麼密合,這是不及格的。

我家老爺因為忙著檢驗台灣的工程建設,所以一路忙得很。我因為沒有具體的常識可以判斷,所以也隨便他亂說。

 

台灣 內灣  

內灣國小。

 

台灣 內灣  

內灣還有個非常有名的漫畫家。這裡是他的漫畫博物館。入場卷非常便宜,只要50元,而五十元還可以抵購物卷使用。

 

台灣 內灣 台灣 內灣 台灣 內灣 台灣 內灣 台灣 內灣  

博物館裡面的漫畫人物。

 

台灣 內灣 台灣 內灣 台灣 內灣 台灣 內灣  

喜歡這漫畫家的遊客不妨多花點時間去裡面慢慢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灣其他景點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4756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