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陣子對韓劇有點感冒,因為看久了韓劇就會對韓劇的劇情發展非常清楚,韓國編劇能套出來的劇情通常是八九不離十。韓劇的的老套往往是:女主角一定是全韓國最窮最倒楣的女人,男主角一定是又高又帥又多金的富二代。即使女主角又窮又不美,但是不知怎的就有很多優秀的男人要全心全力的追求她。在男媽的極力反對下,在男配角的競爭追求下,在男主角多情永不氣餒的一片癡情之下,男女主角一定最後在首爾飛機場找到對方,然後彼此在飛機場定下永不離棄的約定。這樣的韓劇通常都是要鼓舞我們這些長得平凡,出身背景普通,全身上下可能找不到一點優點的女人,讓我們不會放棄對感情的夢想,讓我們以為愛情神話或許也可以成真。

剛剛看「從星星來的你」的時候,我看到劇情的發展常常覺得很好笑,因為我覺得這部戲很多的劇情好像是從美國吸血鬼的小說系列暮光之城 Breaking Dawn大量拷貝出來的一部戲。就拿男主角都敏俊來說好了,這個話說是從另外一個星球不小心被同胞留在韓國的外星人,事實上他跟那個暮光之城的吸血鬼男主角是很相像的。這個都敏俊跟吸血鬼有非常多相似的地方:一,兩個人都已經活了幾百年之久,根本不會死,永遠都年輕俊美。二,兩個人都有有像超人蜘蛛人的特殊能力,不但可以快速移動,爬牆穿洞,也可以有足夠的蠻力可以阻擋女主角的車禍發生。三,兩個人都很帥,不但有錢而且也沒有愛錢現實嘮叨的母親大人。四,明明知道自己不能跟凡人戀愛,但還是勇敢的愛了。兩個男主角不但有諸多相似之處,連劇中男主角飛似的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即將要發生的車禍,英勇的救了女主角這一幕都很類似。很多時候,我真還以為自己在看韓版的暮光之城。

不管這劇情有多像吸血鬼的故事,但是這部「來自星星的你」還是受到我無限的肯定。我喜歡這部韓劇,不是因為男主角都敏俊長得高富帥,而是我覺得這部韓劇肯定了女人的價值。「來自星星的你」的女主角是由熟女全智賢演的稍微上了點年紀,有點過氣的女明星千頌伊。這個千頌伊的角色非常可愛,她曾經是一個全韓國最受單身男性歡迎的女明星。千頌伊一反韓劇裡千篇一律的那種凡事倒楣,父母潦倒,工作不順利,窮到連學費都付不起的貧苦女,她在劇中是一個自體發光,有自信,有成就的全國美女。她不需要男人的同情,她也不需要男人在經濟上的接濟,更不需要看男方家長的臉色。這個千頌伊她可以自由自在的做她自己,自由的發揮她個性上的優點,也不用隱瞞她本身的缺點。她喜歡都敏俊,她就自己勇敢的去追求,樂觀進取,即使有損女人的顏面自尊,她也想要把自己心裡的感覺表達出來。韓劇中,女人永遠卑微的角色終於被平反了。一個有能力,有錢的女人在愛情面前也可以是這麼俗氣,也可以是這麼可愛。

我覺得「來自星星的你」之所以會這麼受歡迎,那是因為這個全智賢林漓盡致的發揮了千頌伊的這個角色。當我看到千頌伊因為被都敏俊拒絕了愛意痛苦萬分,酒後窘態百出,毫無明星架勢,就像自己閨中好友一般的行為舉止,我真還忍不住大笑了。比起那種傳統韓劇中每每被人嘲笑,被人輕視,愛上門不當戶不對的人就要被人質疑她的愛是否有目的,被人懷疑她是否愛只是愛上男人的錢和權。為了愛,千頌伊可以單純勇敢放手去愛,甚至連他是外星人這件是都可以勇敢面對。這樣有錢又有勇氣,又不失女人純真的千頌伊真是太可愛了。]

正因為千頌伊的角色是一個有名的明星,所以女主角在這戲裡可以理直氣壯,毫無限制的奢侈。千頌伊可以在一個劇集裡換上好幾套世界名牌的衣服,平均每十分鐘一套新衣服而不用覺得愧疚於社會勤儉風氣。這種換新衣的頻率大概可以刷新連續劇的紀錄。有好些韓劇很多女主角還一套衣服要穿一整集,有的時候還是速食店的制服要從頭穿到尾,想要讓觀眾讚美都很難。千頌伊因為劇情的需要,她在劇裡選穿的衣服我覺得比「繼承者」的更亮眼,更有成熟美女的風格,完全適合社會上多金的阿姨嬸嬸姐姐們來模仿學習。

很多女性觀眾看這個「來自星星的你」到不是為了千頌伊,而是為了男主角金秀賢,因為大家都覺得金秀賢帥透了。我個人到覺得金秀賢在「來自星星的你」除了秀那麼一張俊秀的臉之外,金秀賢在這部戲裡能發揮的實力真的是很有限。劇裡的都教授從頭到尾就是一個沈默寡言,話不多,身體語言也不多,靠著外星人的奇異功能整整活了四百年都沒死的教授,他心或許很老,但一張臉永遠保留年輕俊俏。光靠著一個帥字,金秀賢在這部「來自星星的你」就變成第一線最受歡迎的韓國男星。如果你因為星星這部戲而開始喜歡金秀賢,想要多看看他演的其他韓劇的話,那麼妳可以看看金秀賢的前一部戲「擁抱太陽的月亮」。在月亮這一部戲裡,金秀賢有更多可以發揮演技的劇情,他把癡情皇帝的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讓所有的觀眾因為他的演技而對他更加喜歡。

 「來自星星的你」劇情現在已經漸漸接近結尾。整部戲到最後的發展被很多影迷猜疑,不知道編劇到最後要怎麼安排這對情侶。男主角為了愛情,想要放棄最後回到自己星球的機會,而女主角卻寧可放棄愛情也想要讓對方繼續活在宇宙的另外一角。到底這對情侶要如何面對現實的這一面呢?我也繼續期待中。

男女主角為了愛對方而不惜犧牲自己,成全對方的這種愛情是非常偉大的。我看韓劇最最受不了的一種結局就是把一大篇的喜劇單元到最後竟然以悲劇收場。例如,那個「穿越屋頂的 Hight kick」就是我看過所有結局裡頭最狗屎的一個,一個最後短短毫無釐頭的二十分鐘劇情結果破壞了我對這齣韓劇的所有好感,讓我以為這編劇是否腦子裡灌了水出了毛病。我真懷疑,那個在最後一局裡把男主角搞出外遇,突然喜歡另外一個從未把愛說出口的家庭女傭而讓大家出車禍去死的編劇在寫劇本的那一天是否神智清楚。這種完全不合前面劇情發展,又不合感情基本邏輯的結局,真是叫我難以接受,覺得自己白白浪費時間看了這一百多集以喜劇自居的連續劇。

居於這種前車之鑑,我這次真希望,這「來自星星的你」編劇能聰明一點,讓大家好聚好散,編個能夠符合大多觀眾期待的結局,讓這深受大家喜愛的韓劇有個完美的句點,讓所有粉絲劇終之後回頭再重看四五遍都不會感到厭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