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很多台灣人都非常意氣風發,很高調的要反核能,要環保,要節約用電恢復樸實的生活。老實說,我佩服這些嘴裡喊著要環保,要拯救家園的反核人士,因為他們真的是有理想有抱負的高尚人士。我心裡即使欽佩他們這麼有志氣,但是我知道我自己根本不能跟他們一起高唱反核,因為我是一個每天生活不能沒有電的凡夫俗子。我自己知道,夏天不開冷氣不開電風扇我睡不著覺,每天我不用電鍋我就不知道怎麼煮飯,每天不用電腦日子就覺得難過,去百貨公司沒有電梯我就不會爬樓梯去五樓。說真的,我脆弱到連洗衣機壞了都覺得日子過不下去。

 

上個星期我家的洗衣機突然壞掉了,衣服洗了一半卻無法再運轉,我驚訝之餘試圖挽回,東轉西轉洗衣機的按鈕,怎麼都卡在那裡動彈不了了。既然洗衣機已經乏天回術,我只好把所有的衣服拿出來自己沖洗一次。在一團的濕衣服中,我撈到了一條大毛巾,又濕又重,再撈,撈到了一條也是重得不得了的牛仔褲,再是一些長袖的睡衣,每件都是千斤重,提都提不起來。我一邊學人家韓國人用腳戳踏衣服(因為用手實在是洗不動),一邊罵我老公幹嘛一定要在今天這種倒楣的日子洗這些又大又重的衣服,害我得用盡吃奶的力氣來稿定這些濕衣服。等我好不容易把衣服沖洗乾淨,扭乾拿去曬好之後,自己的兩隻手都好像腫漲了。

當天晚上,我跟我老公簡單的報告一下洗衣機失靈的事件。身為機械專家的他非常不信邪,他說他還要再實驗一下這個洗衣機是否真的壞了。他當下非常積極的命令我們全家大小收集不用現在洗但是以後要洗的衣服立刻放洗衣機。見他把洗衣機這裡轉那裡轉,轉了半天洗衣機還是在空轉,弄到三更半夜最後還是要把衣服拿出來自己再沖洗一次。把大家都弄得筋疲力盡之後,我老公才滿意的正式宣告我家的洗衣機壽終正寢。

經過這樣的折騰,我立刻慎重警告我家的小孩從現在開始不能隨便給我換洗衣服,尤其是笨重的牛仔褲,運動外套絕對不准給我亂換,因為我沒有洗這種衣服的力氣。當然,每個人的內衣褲,還有襪子都要自己洗,自己的問題自己解決。我身為家務的最高掌權人針對洗衣機壞了所頒佈的應對政策,聽起來非常理性,做起來也應該不難,結果我家全民竟然還發起「全民不服從」運動。大家說,與其要勞師動眾,我們應該「立刻」買新的洗衣機。

在德國買個洗衣機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普通的店早上十點開門晚上八點關門,開門的時間比我老公上班的時間晚,關門的時間比我老公下班的時間早,而付錢買了之後還要看有沒有貨,還要排運貨到家的時間。要等到星期六才去買洗衣機嗎?天哪,還要等好多天。這段時間沒洗衣機該怎麼辦?人家說,書到用時方恨少,我說,洗衣機壞了才知洗衣機有多重要。洗衣機一壞,我立刻就想我的床單要怎麼換?毛巾要怎麼洗?這些笨重的衣物難道還要我用手洗嗎?一想到這,我還真不能承受這麼重的負擔,因為我已經都不記得我曾經用手洗過牛仔褲的日子了,由奢入簡難啊!

我家老公可能一想到以後衣服要自己洗的恐怖,他竟然也自動自發的趕緊找一天早早提早下班趕在人家關門之前匆匆忙忙的去買了人家現成擺在店裡的洗衣機。為了不要等一個星期的運貨時間,他說他要自己把笨重的洗衣機搬回家。這麼重的洗衣機要自己從車上一直抬到地下室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他一個老爺子自己擺著閃到腰的危險不說,他還不惜動用家中所有無寸鐵之力的女眷來助他一臂之力,累倒家裡所有老幼婦孺。總言之,為了換一個洗衣機,整家人雞飛狗跳,元氣大傷,其嚴重損失真是無法估計。

從這洗衣機事件,我們全家人最起碼深刻的體認了幾件事:沒電,絕對會讓我們喪失舒適的生活。我們的生活真的不能沒有電器品,我們更沒資格反核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