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    

最近身邊有好幾對老夫老妻都在鬧離婚風波。每對夫妻要離婚的理由都大同小異,不是有外遇,就是對婚姻感到厭倦,不想要老是配合配偶的需求而活,想要分手重新做自己。有一對夫妻從戀愛到結婚都在一起三十幾年了,大家都以為他們的感情彌堅,結果現在他們兩人堅決要分手,而聽說分手的導火線竟然是為了狗。

 

狗  

這對因為狗要分手的夫妻沒有小孩,多年來他們夫妻倆相依為命,相互體恤地過了半輩子。前幾年,這丈夫突然對狗著迷,積極的去領養了這隻被原主人拋棄的小狗強尼。自此以後,這個丈夫性情大變,恍如換了一個人似的。從前,這位先生是個非常挑剔,不但做事一絲不苟,在生活上很多方面都有著有潔癖的傾向,非常喜歡乾淨,家裡有灰塵就會不舒服,看到小孩流口水也會覺得噁心。他的這種難以相處的個性卻在領養了小狗強尼之後有的極大的轉變。他從一個挑三揀四的有潔癖變成一個不在乎小狗流著黏巴巴的口水而跟小狗時時相親的一個極有愛心的狗爸爸。他全心全意愛著狗,他對狗的愛絕對無法挑剔。

 

狗  

這位愛狗的A先生跟小狗強尼形影不離,他帶強尼一起去散步,一起在花園玩,還為強尼收集了很多玩具讓強尼在家的時間部會感到無聊。他在他們花園裡不但給強尼特地擺了一個強尼專用角落,專門給強尼戶外休息之用。對了,他還給強尼專門買了一個小游泳池,因為強尼特別喜歡在水裡抓玩具魚的遊戲。A先生通常都會坐在花園裡看著他的強尼樂呼呼的抓他的小魚,看著強尼這樣天真無邪,他在旁邊看著都覺得開心,每看不厭。事實上,他們這對夫妻自從有了小狗強尼之後,他們夫妻長久一來如一日的生活終於有了變化,日子再也不會無聊。他們每天都要帶著強尼一起去散步,還要專門陪強尼去跑步,因為要強化強尼的肌肉強壯。他們夫妻還要帶強尼一起去上狗兒訓練中心學習如何做人處事,還要研究強尼的狗兒健康食品。他們夫妻因為狗,最起碼有好幾年的生活都非常充實。其他的夫妻聊天都聊世界大事,和自己的小孩。這對夫妻,聊天只聊自己的狗,因為狗就是他們生活的重心。

 

狗  

 因為這位先生太喜歡狗了,所以他在強尼成年之後又從英國收養了另外一隻獵狗,取名為小皇后。這個小皇后體型瘦長,天生帶有憂鬱的一雙大眼,讓人看來特別憐惜。A先生為了公平起見,他為每條狗都設了專門的角落和狗窩,每條狗都有自己的專屬用地。為了不讓兩條狗相互忌妒,他還要分開帶狗出去小跑。因為A先生太講究對於每條狗的感覺和照顧,所以他每天的生活都被這兩條狗給佔據了。根據他的說法是,他很忙,但是很快樂。

 

狗  

 在我們外人看來,這對夫妻在養這兩隻狗的時候,他們的感情特別和諧,每天都是為狗流汗,為狗忙,他們的生活特別充實。又因為他們天天都要帶狗出去小跑,所以認識了很多愛狗的同好朋友。他們愛狗的人一起研究照顧狗的方法,相互討論如何有效率的訓練狗,而且還相互述說自己狗兒的樂事。因為狗,他們交了更多朋友,生活圈也因此更廣。他們如此和諧的婚姻生活確實還讓人羨慕呢!

 

狗  

 因為有了A夫妻的例子,我們大家都覺得養狗真的可以促進夫妻感情。但是,就在一切看且來非常美滿的時候,A太太公開宣布她要跟A先生分居。說得乾脆一點,A太太把她的老公趕出門,要她的老公和他的狗兒們自尋住所。A先生在老婆的強行逼迫之下,只能帶著他的狗兒們遠離家園,在離家很遠很遠的村子裡找到棲身之處,正式展開這對夫妻的合法分居生活。

好好一對老夫老妻,一起經過人生的酸甜苦辣,共度人生三十幾年的歲月,就在人生跨入半百之餘,現在竟然毫不猶豫地說分手就分手,聽起來非常絕情絕義。但是,A太太堅決要分手的理由,竟然是為了狗。這麼可愛的強尼和小皇后竟然是他們這對夫妻要離婚的導火線,這個理由是不是太荒謬?

A太太要分手,態度表現得既平和又理性,但是被趕出門的A先生卻是氣得快瘋了,滿肚子委屈無法申訴。A太太說,她對狗過敏,她不願意跟狗一起生活,所以她要離開跟狗形影不離的老公。再者,因為A先生花太多時間在狗兒們的身上,天天只陪著狗一起玩,正事家事都不做,家庭的生活擔子慢慢轉移到太太身上,強烈引起太太的不滿,一氣之下就叫老公帶著狗兒一起打包滾出去。當然,A太太可以不喜歡狗,也或許對狗過敏,但是他們夫妻兩個共同養狗都已經多少年了,從來沒抱怨過,也從來沒說她不愛狗,但突然之間這樣找這樣一個理由跟狗和老公反目成仇,A先生怎麼樣都忍不下這一口氣。女人不能忍受男人在外面搞外遇,男人能夠理解這個恨。但是女人跟狗過不去,男人就無法了解其中的道理了。

這莫名其妙被趕出門的男人帶著他的強尼和小皇后只有孤獨稍稍幾個月,之後就有愛狗愛男人的女人找到了這個被遺棄的男人,心甘情願的想要跟強尼和小皇后永遠生活在一起。也就是說,強尼和小皇后很快地就有帶著愛心的繼母候選人來照顧牠們,至少彌補了一些牠們突然之間被拋棄的破碎心靈。

 

狗  

因為狗而被女人遺棄的男人會再次因為狗而被遺棄嗎?  或是討厭狗,對狗過敏只是老婆想要甩掉老公的一個理由? 

夫妻離婚,最可憐的還是他們的那兩隻狗。他們從此以後就少了母愛。

 

 

其他感情問題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342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