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我去過的地方中有三個地方令我很頭痛!第一是法國巴黎,因為皇宮和教堂太多,我永遠分不清楚這些皇宮的名字。第二是泰國清邁,因為廟太多,用我的眼睛看起來每個廟都很像,根本就搞不清楚那個廟是我曾經來過的!第三就是捷克的布拉格。布拉格的觀光景點太多,記性不好,腦容量稍小的我根本無法記住自己已到過的地方,每個景點的名字都記不清楚。我想,除非是事前先背起來,旅遊的時候再花時間用心的做筆記,否則遊過布拉格之後只能用迷惑來形容心中的感受!





我們到布拉格的那個星期,我相信那是布拉格一整年中最熱的一個星期!三十度的高溫對於要在外面觀光看風景的人來說是殘酷的考驗!我們一家大小,除了我那個冬天不怕冷,夏天不怕熱的壯男老公之外,其他的都一概奄奄一息!幸好,布拉格的市政府體恤人心派了幾輛噴水車在這舊城的廣場上噴水消暑。所有受不了熱氣的旅人都去淋水,大家圍著噴水車跑來跑去,好不熱鬧,讓小孩子和大人們都增添了許多樂趣!淋得一身濕答答的感覺真是舒服極了!





在舊城裡的市政廳上有這麼一個天文鐘。據說,它在每個整點的時候那些時鐘旁的小人物就會出來轉一圈。因為它不是在廣場的正前方,而是在有點狹小的街口,因此很多旅客在十五分鐘之前就湧向這個鐘想要取得一個好位子以便仔細觀賞!我雖不是如此積極,但覺得我也不該錯過這個盛大的場面,所以趕快準備好攝影機想要錄下這偉大的畫面。可惜,這個鐘既沒聲音,也沒音樂。它在幾秒鐘之內轉出來又轉進去,然後一切就歸於平靜。當然,除非是目不轉睛直直注視的人,否則大多的人都沒看到,包括我在內!在許多人的怨恨和疑問中,人群一哄而散!這個天文鐘跟德國慕尼黑的鐘比起來實在是太小家子氣了,我想它不值得我再來擠一次看看它到底怎麼個轉法!




如果停留在布拉格的時間足夠的話,光是在這舊城的廣場附近轉轉看看,大概就可以花一整天的時間。這四周有幾個大教堂,裡面非常富麗堂皇,不但可以大開眼界,也可順便避暑,真是一舉兩得!!教堂前面有許多的小店,賣的都是一些紀念品和手工藝品。我因為年老力衰,我叫小孩子自己去逛逛,我想在廣場旁休息休息。可惜,布拉格的各國旅客實在是太多了,到處都擠滿了人。跟我一樣跑不動,跳不高的大有人在。一椅難求,等了許久才有一個機會坐下來,可惜好景不長,有一團老弱殘兵要求要坐在我的身旁,頓時之間一個小小的板凳竟然擠了四個人!嗚呼,真是動彈不得!





廣場周圍的的小巷子裡四處充滿物質的誘惑。不管你轉進那個巷子裡賣的都是價格高昂的珠寶琥珀,或是精緻美麗的玻璃製品,蘇聯人的層層疊疊小娃娃也有很多,而且手工雕畫得非常細緻,再者就是高價位的水晶製品。有錢的人看了很興奮,什麼都想買。沒錢的人看了唉聲嘆氣,怨嘆人生機運的不平!


白天的時候因為太熱,老想躲進教堂裡面,在老公面前假裝自己對文化古蹟非常有興趣,事實上是因為教堂裡面真的比較涼快!傍晚時分,陰影下的廣場不再熱氣逼人,是比較適合逛街的時候。可惜這時大家都已經累到不行了,外在的物質不再吸引我,心中唯一想做的是我可以學著有錢人輕輕把手一揮蕭灑地在眾人羨慕的目光之下乘著馬車,一路踢他踢他的回旅館!當然,事實上我們連計程車都捨不得坐,還是走到車站坐地鐵回去。這就是我在布拉格作的灰姑娘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