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的薩爾斯堡 Salzburg 不但是音樂神童莫札特的出生地,它更是以其美麗的風貌揚名世界,是遊奧地利不可不到的城市!!

薩爾斯堡這個名字在德文來說就是鹽巴城堡的意思,所以顧名思義它是以鹽致富的城市,而且它還是阿爾卑斯山北麓第一個信仰基督的城市,在歷史上也佔有重要的角色!。薩爾斯堡在前幾個世紀經過天主教一些大主教的建設,讓這個城市總共存有約40座大大小小日耳曼時期的教堂和修道院,而且也有具有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特色的大教堂。因此這個城市不但文藝氣氛濃厚,周圍環境又有幽美的阿爾卑斯山襯托,讓所有來過的遊客都會對薩爾斯堡留下深刻的印象!


到薩爾斯堡旅遊的遊客,在薩爾斯堡旅遊最想看的景點第一站通常是米拉貝爾官邸花園 Mirabell Palace and Garden。










在這個花園裡團花錦簇,美不勝收。它最大的特色還在於利用各種五彩繽紛的花卉拼出美麗的組圖和迷宮,四處瀰漫著華麗又浪漫的氣氛!





這花園的另一特色就是有許多栩栩如生的羅馬式的雕塑。中間噴水池被四個塑大的雕像所環繞,象徵宇宙四大要素:水,火,風,土。



南邊的入口則有邱比特,阿波羅等希臘神話的雕像。



在北邊就看到好幾隻獨角獸的雕塑。在這花園裡聽說有世界最美麗的婚禮大廳,莫扎特在世時也曾在此演奏過。有心辦一場世紀婚禮的財團公子們不妨考慮一下這個場地!


牆邊種滿了各色各樣的玫瑰花,環境和氣氛都絕對適合情人散步!
有一部年代久遠,大概只有我們這些大嫂,大嬸級的人才會知道的經典電影"真善美" (The Sound of Music),據說就有好幕是在這裡拍的!看看會不會覺得很眼熟呢?


我們在薩爾斯堡的那一天氣溫高達34度,熱得讓人想跳下水裡。在這種氣溫下,整個花園裡最受大家喜愛的就是噴水池和這完全曬不到太陽的林蔭小道。




從花園遠遠望去就可以看見遠方的城堡和美麗的教堂尖塔。視野絕佳!

 

 

其他薩爾斯堡景點

市區觀光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7927543

莫札特博物館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75506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