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最讓外國人難過的一件事就是上廁所!而中國廁所裡外的英文標示又是獨具特色!這些英文指標讓所有外國人到了中國才知道自己英文有多差!因為這些英文他們通通看不懂!


雖然中國的廁所時常不需指標,大家在五十公尺之外都可以聞得出公共廁所的方位,但是這種英文標示卻讓人一頭霧水!想半天不知道這 rucesuo 到底是啥東西!反反覆覆念幾次之後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是女廁所的漢語拼音!


看圖會意就可以了!英文的部分僅當參考使用!


這是圖標錯了,還是文字錯了?只有進去了才知道!


我們應該很慶幸自己看得懂中文!可以直接瞭解中文含意!


非常深奧的英文!外國人可能很難瞭解其中的大道理!!用圖說明可能比較容易!


只能會意,不能言傳!


真是一言難盡啊!


根據圖片的意思是不要亂丟紙屑!至於英文的意思,看了中文翻譯之後才會懂!


看不懂中文的請自行負責!

由這些例子說明了一件簡單的事:看不懂中文的老外們別以為靠著幾句英文就可以暢遊中國!咱們中國人有五千年文化基礎的的英文哪是你們那麼容易懂的?總之一句話,外國人要好好上個廁所就得學中文!即使不學中文,起碼也要拿本中英字典在廁所前後裡外對照一下!看懂了再上!切記!


以上圖片皆來自網路,原攝影者不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