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新聞,得知我們台灣有個英文補習老師身邊不帶一毛錢遊台灣四天三夜。對於這種不花一毛錢可以夜宿三晚,日食三餐,免費搭便車,甚至連女生要用的衛生棉都跟別人要來的旅行,這個有正當職業的大女生對此行感到非常滿意,也沾沾自喜。她覺得台灣人都很善良,也很有愛心,因此打算以後都以這種不帶錢的方式來環島旅行。

 

當我看到這則新聞,又看到記者對這個年紀不算小的女生所做的採訪之後,我簡直是不敢相信台灣還有這麼厚臉皮的人。一個有正當職業,有收入的人竟然大大方方的想到處佔人便宜,厚顏的利用別人的善心來達到自己省錢或是冒險的目的。這簡直是太不可思義了。更讓人驚訝的是,她竟然對這種靠乞討商家提供食宿的旅行方式感到非常自豪,不但不覺得自己濫用了人家的愛心,甚至還想組團繼續推廣這樣不花一毛錢遊台灣的旅遊方式。

 

很多人都很喜歡旅遊,他們努力工作,勤儉度日為的就是能夠省下一點額外的錢來去旅行。有些窮學生沒有工作,收入有限,所以他們都想盡辦法規劃一個最節儉的方式去旅遊。他們偶爾搭別人的便車,每餐以喝白開水,啃麵包度日,沒有足夠金錢的時候還必須夜宿火車站的候車室,或是到陌生的城市去街頭賣藝賺點旅費。這些窮學生背包客都以非常克難的方式旅遊,但是他們都不是想要純粹的白吃白喝。該給人家的,他們還是會給,只是很克難。這種學生流浪型的旅遊,即使他們想以最少的錢走最遠的路,我也很敬佩他們能夠克服萬難的精神和毅力。但是,當人家盡量省錢規劃自己的旅遊時,而我們台灣那個不愁吃穿的女英文老師卻想要白吃白喝,不想花半毛錢的去旅遊。有手有腳,有工作的人竟然還可以這樣大大方方的想要走到那裡,白吃白喝到那裡,這是哪門子的心態?

 

 這個口口聲聲說台灣人很有愛心,可以讓遊客遊台灣都不必花錢。她搭別人的車,不想花錢。她吃別人的餐廳,不想花錢。她睡人家的房子,不想花錢。她用人家的衛生棉,她不想花錢。上人家的廁所,她也不想花錢。既然,她已經挪用了這麼多台灣人的愛心,那麼如果他們補習班的學生全部都不想花錢,想學免費的英文的話,她願意以同等的愛心回饋台灣同胞嗎?總不能佔盡人家的便宜,卻又不肯相對的付出吧?如果大家的愛心和善舉竟然被這種厚顏無恥的無賴漢濫用的時候,那麼下次誰還會對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提出援手?

 

不帶一分錢就出門去旅行,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光是站在高速前面要求搭便車,對一個女生來說,就是一個超級危險的事情。正經的人不會隨便讓一個隨便的女生搭便車。但是,誰知道哪個司機是很正經有很有愛心,絕對不會把妳載到無人的地方強姦妳?要找頓免費的餐飲,或許也很困難。沒有百分百厚臉皮的人,很難要求老闆給妳吃頓霸王飯。在旅行當中,想要白吃白喝,不是要花長時間解釋自己為什麼沒帶錢,要不然就是要用苦肉計換取別人的同情。更慘的是,如果萬一碰到的人都沒有愛心的話,那麼還要用騙術,假裝自己掉了錢包,或是被家人拋棄等謊言來換取別人的施捨。這樣總是要解釋個不停,或是要騙個不停的旅行行程,到底還剩下多少樂趣?整個旅遊行程除了要提心吊膽的張羅自己每天的食衣住行之外,那還會有什麼多餘的心情遊山玩水?旅遊的興致還能剩下多少?與其說是不帶錢的冒險旅行,到不如說這是如何賺取別人同情的實習課。

 

有的人或許把這種不帶錢就可以出門去旅行當作是一個挑戰,要向世人證明這是一種可行之道,自己就是有這種過人的本事。對於這種愛挑戰,愛證明自己很行的人,我當然無話可說,這完全是個人意願。但是,一個正值年輕的女人因為想要挑戰去冒自己人身的危險,我覺得這是很不值得的事情。在很多窮苦的國家很多女人到了外國,以為自己可以解決問題,結果到最後,在身無半文之下,飢寒交迫之下只好下海做妓女。而且,世界上的壞人那麼多,萬一妳很倒楣碰到存心想要利用妳的人,那時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的該怎麼辦?我們女人有必要拿自己的安危來做這種沒有必要性的挑戰嗎?沒帶錢可以在非洲或是叢林過一個月,抓些蚱蜢充腹,採些水果解饞,以石取火,找個山洞過夜,這也是高難度的挑戰,而且還可能更具安全性呢!

 

這個出門不想帶錢遊台灣,從嘉義玩到墾丁的大女生是因為沒錢才想這麼做的嗎?還是她這麼做就只是想標新立異,想出名?上次那個台灣留學法國的女生標榜自己很有氣魄,要在法國要求一百個男人吻她,而且還出了寫真集,每張照片看起來她都非常入戲,很像是跟一百個男人真的當街談戀愛的感覺,讓人非常佩服她的天分。現在,台灣又出了一個標榜自己可以出門旅遊不必帶錢的女人,走到那裡都想叫人提供免費的吃喝。台灣現在的女人到底出了什麼問題?說穿了這些想破頭皮,自認為標新立異的點子都沒什麼了不起。這些聽起來或是瘋狂,或是突破傳統的事情,大多數的人不是不敢去做,也不是是她們沒本事做不來,她們不做這種事情只是因為不屑去做。誰的臉皮厚,誰就能夠因為厚顏而成名,而會去擁護她們這種人的粉絲大概就是所謂的物以類聚。

 

現在,台灣不是正在流行所謂的「團購」嗎?我真害怕,那天這個女人突發異想,覺得與其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一個人要乞討白吃白喝也太可惜了,乾脆組團造福台灣本土樂佔人便宜的同胞。那天,要是台灣各個名勝古蹟到處都出現這種不帶錢出門的女人,四處要人對她們行善,提供免費吃住的話,相信這絕對是向這位台灣奇女子拜師學藝的門下徒弟。台灣的女人,做了台灣男人沒做過的事情。台灣現在的未婚女性真的是越來越獨立,越來越讓人寡目相看了。連男人都甘拜下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