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川的大地震發生在五月十二號的白天,雖然當時是德國的清晨很多德國人都沒有即時聽到這個消息,而那時台灣的地震救災小組已經組好救難隊希望能夠到四川的第一線即刻幫忙救災,日本這個以地震聞名的國家也希望能到四川幫忙,澳洲也組好救難隊願意在最快的時間內到達四川幫忙救災,可惜這些國家的救難隊全都被中國拒絕,原因是說四川的交通中斷,飲水居住條件也差不宜外國人進入幫忙。

中國政府這麼說也不是沒有道理,聽起來非常體恤外國盟友,不忍心看到這些外國人道災區吃苦受難。但是,各國組成的救難隊全都是救難專家,每個隊員都有豐富的救難經驗。台灣九年前921大地震的時候,那時各國也前來救助,美國甚至也帶來了救難狗幫忙搜尋活存者。這些救難隊難道不知道什麼叫做難區嗎?他們會不曉得他們的工作是去救人而不是去度假嗎?如果要救人還要先講求救難隊的生活基本條件,他們這些救難隊根本就沒有資格被選為救難隊隊員!我相信這是我們所有人民對救難隊的基本認識!因此,就在中國政府如此的衿持之下,他們已經錯過了就人命最寶貴的災後42小時!今天,在災後的第三天,他們才終於答應讓日本和台灣的救難隊進入四川幫忙!但是這個即使有最新的救難設備和豐富的救難經驗,經過中國72小時的拖延之後,他們去了中國到底還能幫上什麼忙?

我們台灣歷經921大地震,深知那些被倒塌的房屋壓得無法動彈卻想活著出去的人是多麼希望有人能夠發現他們,幫助他們逃離現場。在無水無食物的環境,他們到底能夠這樣活多久?一天,兩天,三天都沒人來救他們,他們或許就因此失去了求生存的鬥志,等不到救援就奄奄一息了!還聽說,中國某些救援者因為缺乏救難常識和經驗,用大鐵手挖廢墟,結果把僥幸從大地震中存活下來的災民反而弄死了。這就足以說明,這個救難不是大家以土法煉鋼,用最原始的方法就可以有效的救人的!況且,這次四川的難區範圍這麼大又在交通不便的山區,中國政府原先就這麼有保握,覺得自己可以一手搞定嗎?救難的黃金時間內不要人家去幫忙,現在都已經過了72小時了才" 允許 " 這些專業人士到災區,這還來得及嗎?如果是自己的家人腳被壓住,困在那裡出不來,等兩小時都覺得太長想要破口大罵了,還有可能等上72小時之後才請外人幫忙嗎?真是完全想不通!不知道是人命重要?還是政治重要?

再說,救難也不只是只有把活存者救出來就好了,災後的處理工作也非常的多。存活下來得災民他們的飲食問題,飲水淨化問題,廢水和污染物的處理,傳染病的預防,暫時住所的規劃都是即刻必須要處理的問題。還有現存的醫療救助人力是否足夠也都是災後所必須立刻面對的!這些繁瑣的災後問題應該不是中國派三萬人民兵到現場就能解決的!

中國已經錯過了最寶貴的前72個小時,但是根據有經驗的救難人士說,有些人可以在災後最多熬八天的時間等待救援。雖然有些人很殘酷的說,中國人多不怕死這麼一些人,不會影響中國的強大國力。但是每個人的生命應該沒有貴賤貧富之分,每條生命都是非常寶貴的,怎可如此輕視這些人生存的權力?今天,我還看見一對父母全力保護自己三歲女兒,結果去世父母懷中的小孩竟然存活的感人消息。我相信,在四川省內,這麼想要全心全力不惜犧牲自己保護自己小孩的父母一定有很多,但是他們也一定希望自己不要死得冤枉,要他們的小孩能夠繼續活下去。但是,如果我們無法及時發現這些被保護在父母懷下的小孩的話,我們怎麼對得起那些自我犧牲的父母們?所以,我希望,即使72小時之後的黃金時間已經過去,大家也不要輕言放棄,一定要努力到最後,絕對不要放棄任何一個救援搜索的機會。

而我們這些無法參加救援活動的人,大家有錢就出錢,有力就出力。要不然虔誠的向自己的神禱告,求福給困在那裡的災民!相信大家每份誠心善意都會有所回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